Apink出道十年了!8組「十年前出道」的韓國團體,4組解散、完整體已成回憶!

1 / 2

隨著近期YG、Starship、Big Hit等所屬社都紛紛傳出即將在2021年推出新人團體,在等待著這些怪物新人出道的同時,編輯也為你們盤點了8組自2011年出道至今擁有10年歷史的韓團介紹!從仍是完整體、歷經成員變動到全員解散,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這些元老級的組合吧~

👉團體接連解散!盤點11位I.O.I成員現況,世正影視歌三棲、SOMI單飛比較紅?

👉KPOP的黃金時代!回顧13組歷代級「年末合作舞台」,2NE1最後合體就在這裡!

1、Apink

即便近年有許多二、三代團都因敵不過七年魔咒而紛紛退團、解散,但自2011年出道至今不僅沒有過成員變動,就連團魂也依舊滿分的「Apink」真的可以說是愛豆們的好楷模了!而繼2017年全團提前於約滿到期前與所屬社續約後,2021年她們也將面臨第三次的續約問題!除了孫娜恩之外,Apink全員續約成功,娜恩則簽約YG娛樂以演員活動,但團體不解散。

Apink Apink (圖片來源:Apink IG

2、B1A4

自2011年出道以來便憑著〈What’s Happening〉、〈Lonely〉等歌曲收穫滿滿粉絲的「B1A4」,雖然曾在2018年面臨到振永及Baro的約滿不續問題,但至今改為三人體制活動的他們也依舊以高品質的水準發展出不錯的成績!而根據當初所屬社所示,即便他們離開公司未來也不排除B1A4以完整體回歸的可能性!因此BANA在等待那一天到來的同時,也可以先多多關注成員們各自的作品過過癮啦~

B1A4 B1A4 (圖片來源:B1A4 IG

3、BLOCK B

憑著強烈的團體特色與韓國少有的Hip Hop男子組合所組成「BLOCK B」,不僅在出道前期就獲得極高的關注度,由音樂才子兼隊長「ZICO」所打造出的〈Very Good〉、〈HER〉等名曲更是讓他們有著「音樂惡童」的稱號!而同樣於2018年因ZICO約滿不續再加上部份團員紛紛入伍後,目前成員們也多以個人活動為主!在此就讓我們期待他們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與全員軍畢後,能再次聽見屬於BLOCK B的音樂吧~

BLOCK B BLOCK B (圖片來源:BLOCK B IG

4、Super Junior D&E

由Super Junior的東海與銀赫所組成的「D&E」小分隊居然也要在今年迎來出道10週年啦~自2011年出道以來便接連給大家帶來〈Oppa,Oppa〉、〈Danger〉等多首好歌的他們,除了讓赫海CP的粉絲每年都能感受到強烈的視聽享受之外,光看成員本身的恩愛程度就可以大膽預測這團肯定是永遠不會解散!而在聽著近期的回歸新曲〈B.A.D〉的同時,也期待今年10週年能讓我們看見D&E更多變的音樂風格!

D&E D&E (圖片來源:東海IG

已解散:

1、Boyfriend

繼Startship娛樂的旗下女團SISTAR在2017年宣布約滿不續便就此解散後,緊接著她們的師弟團「Boyfriend」也於2019年走向同樣的道路!當年一出道便憑著清新的外型與獨特的魅力瞬間吸引大眾目光的Boyfriend,本有望成為當紅男團順利發展下去,卻無奈因公司急於讓他們到日本發展而就此錯過黃金期!如今約滿不續的他們雖然日前尚未重啟活動,但透過成員們的IG還是可以發現他們依舊維持著良好的交情,也經常聚在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yfriend Boyfriend (圖片來源:Boyfriend IG

2、SISTAR19

由富有力量嗓音的孝琳與強悍饒舌技巧的寳拉所組成的「SISTAR19」,其當年出道時所引發的熱潮在許多人的心中如今還是記憶猶新!當時以首張單曲〈Ma Boy〉出道的她們,不僅立刻憑著青春可愛的活潑風格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2013年改以性感舞曲〈Gone Not Around Any Longer〉回歸時更是奪下音樂節目數個一位,成為二人女子組合的新指標!而雖然該團在2017年隨著SISTAR約滿不續也連帶讓子團就地解散,但還是很開心當年她們給我們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

SISTAR19 SISTAR19 (圖片來源:寶拉IG

3、Dal★Shabet

從出道時的六人女子組合到後來僅剩的世理、雅英、優熙和秀彬,自2011年出道以來便憑著〈Super Dupa Dive〉打響名號的「Dal★Shabet」,雖然也曾在眾多清純派之間以性感風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但後來歷經成員變動與所屬社資源不多等問題後,隨著成員一位位約滿不續,儘管沒有正式官宣也算是形同解散。而現在多數成員則改簽新東家並以演員身份活動著。

Dal★Shabet Dal★Shabet (圖片來源:世理IG

4、Trouble Maker

由BEAST的賢勝與4Minute的泫雅所組成的韓國首個混聲組合「Trouble Maker」是CUBE娛樂於2011年所推出的雙人限定組合!當時以一曲〈Trouble Maker〉紅遍大街小巷的他們,除了以中毒性的輕快旋律和華麗性感的雙人舞蹈讓人瞬間入坑之外,當年在《MAMA》頒獎典禮舞台上的那一吻更是成為歷代級的經典場面!而雖然該團和Dal★Shabet一樣也沒有挑明了解散這件事,但隨著後來賢勝退出BEAST、泫雅組成TripleH,Trouble Maker也終成歷史,再無重聚的可能了。

Trouble Maker Trouble Maker (圖片來源:CUBE Entertainment)

以上就是8組「2011年出道」的韓團盤點介紹!要在競爭環境如此激烈的韓國演藝圈中活動十年確實是非常不容易,而在感謝著他們這些年給我們帶來這麼多好聽的歌曲的同時,也期許不管未來選擇哪條路,他們都能在各自領域走花路啦~

撰文編輯 #joyce

#2011出道韓團 #2011韓團 #Apink #Apink續約 #B1A4 #BLOCK B #Boyfriend #boyfriend解散 #D&E #Dal★Shabet #SISTAR19 #Super Junior D&E #SuperJunior #TroubleMaker #出道十年韓團 #孝琳 #寶拉 #東海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泫雅 #賢勝 #銀赫 #韓國偶像 #韓國偶像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