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駭人虐童事件!BTS也聲援的「#鄭仁啊對不起」,養父母惡魔行徑完整揭發

1 / 2

2020年10月在韓國發生「駭人虐童致死事件」,被害人是年僅16個月的「鄭仁」(정인),被養父母領養的8個月期間多次受到嚴重虐待,導致傷重死亡,而隨著節目《想知道真相》的揭發,多名藝人也在各自SNS發起「鄭仁啊,對不起」的Hashtag活動,希望「鄭仁事件」能讓韓國政府重視虐童事件的嚴重性,以及嚴懲加害者父母的必要性,接下來就跟我一同了解事件經過吧!

👉兒童性侵、婦女剝削!7部「反映韓國社會」的黑暗韓影全都是真實事件
👉《具荷拉法》未通過!4起「改變法律」的韓國社會事件,電影都是真的!

領養過程

2019年6月剛出生的鄭仁被生母拋棄,並在一星期後被送往兒童保護機關生活7個月,於2020年1月被「張氏夫妻」領養,從此惡夢般的生活就此展開。養父母在領取100萬韓元領養禮金以及每月從政府處領取15萬韓元領養兒補貼、10萬韓元育兒津貼後,從3月初開始,張氏夫妻就開始把不滿1歲的鄭仁獨自留在家中與親生女兒外出,前後高達16次左右,也先後在5月、6月以及9月被幼兒園老師、民眾舉報虐待兒童,卻始終沒有得到處置。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圖片來源:編輯自製)

惡魔般的虐待行為

從3月初開始,幼稚園老師就發現鄭仁臉上出現莫名傷痕及瘀青,並在5月向警方報案,得到的卻是養父母以「瘀青是為了矯正O型腿按摩導致的,臉上抓痕則是皮膚炎引起的」等藉口蒙混過關,事後還用「不要對領養家庭帶有偏見」的說法強調自己的無辜。後續也在6月、9月接獲虐童投訴,警方卻依然以「無嫌疑」結案讓孩子回到養父母身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在領養的8個月期間夫妻總共拍攝了將近800個虐待影像,像是可以看到6月份鄭仁在幼兒園生日派對上,雙臂用八字繃帶固定著,身上有大面積的瘀青及抓痕,平時張氏夫妻也會放任孩子在房間哭鬧睡著、餵孩子燙口的微波食品、餓的時候給鄭仁吃辣椒醬,甚至為了避免尿布產生臭味,只給滿週歲的鄭仁吃嬰兒食品、奶粉,導致孩子在過世前只有8.5公斤,嚴重營養不良。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最令人驚訝的是,張氏養母的父親為教會牧師兼幼兒園院長,表面建立善良形象卻無視於女兒的虐待行為,震驚社會。2020年9月張氏夫妻帶著鄭仁及大女兒出演EBS「領養家庭紀錄片」中秋特輯,當時養父母不要臉地表示:「因為大女兒想要妹妹因此收養鄭仁,認為領養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是值得被祝福的」,但可以從視頻中看到鄭仁臉上的瘀青及憂鬱的神情,令人心疼。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圖片來源:E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鄭仁小天使逝去

就在「領養家庭紀錄片」播出12天以後,10月13日上午8點34分,養母拍了「強制叫鄭仁『快過來』,孩子哭著走過來」的影片,在30分鐘後又拍了「孩子不吃飯只是把食物含在嘴裡」的影片,告知丈夫。過了一段時間後,鄰居多次聽到屋裡傳來類似「啞鈴」掉落的聲響,登門抗議時養母僅是急忙道歉,並在7分鐘後通知幼兒園老師「鄭仁要去醫院,今天會缺席」的消息,隨後也傳簡訊給丈夫「要不要(把鄭仁)送去醫院?形式上的」,接著則是獨留鄭仁在家,先把大女兒送到幼兒園上課。

(圖片來源:編輯自製)

上午10點32分,養母回到家抱著鄭仁出門,從監視器中可以看到孩子頭部無力倒著,並坐上計程車前往醫院。據悉,養母乘坐計程車時,被司機建議應該叫救護車比較恰當,然而養母卻不以為意,沒有著急之心。上午11時左右,鄭仁被送往醫院時心跳已經停止,在進行6小時搶救後回天乏術,於晚上6點宣告死亡。


(圖片來源:SBS)

當時鄭仁進行搶救時,養母甚至悠閒網購,並在他過世兩天後,參加牧師父親的紅酒派對,絲毫不見愧疚之心。此外,張氏夫妻把鄭仁安葬在專門為癌症兒童設置的免費墓地,僅花了3000韓元(約台幣77元)為鄭仁買了相框後就置之不理。11月4日驗屍報告的結果指出鄭仁的死因為「外力造成的腹部損傷」,除了身體大面積瘀血、骨折外,連同胰臟斷裂,事後節目《想知道真相》也親自以醫師給出的數值測驗,發現力道相當於成人從沙發跳下來重踩的程度,讓年僅16個月的小孩遭受如此苦痛後離世。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韓國藝人聲援

「鄭仁虐待事件」被揭發後,順勢引起全國人民的憤怒,自11月20日出現「請公開養父母身份並以殺人罪嫌疑移送法辦,建立強力的兒童虐待處罰條例」青瓦台請願,短短一個月就突破20萬門檻,成功讓政府受理事件。不只如此,包括BTS的智旻、李珉廷、朴殷碩以及Simon D等韓國藝人在內都參與「鄭仁啊,對不起」(#정인아미안해) 的Hashtag活動,並且號召人民一起撰寫「陳情書」寄給法院,讓事件能妥善得到處置,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表示:「會要求相關單位進一步完善領養兒童跟蹤機制」。

(圖片來源:韓國青瓦台截圖)


(圖片來源:《想知道真相》截圖)

看完「鄭仁虐待事件」的事發經過後,有沒有感到痛心呢?年僅16個月的鄭仁遭受如此苦痛逝去,在此希望政府能提出有利方案改善虐童現況,不要讓小天使的生命再次受到傷害。#정인아미안해

撰文編輯 #佳佳

#2020韓國社會事件 #BTS #BTSJIMIN #Simon D #朴殷碩 #李珉廷 #泡菜懶人包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虐童事件 #鄭仁 #鄭仁事件 #鄭仁事件懶人包 #鄭仁虐童事件 #防彈少年團 #韓國社會 #韓國社會事件 #韓國社會事件專題 #韓國社會黑暗面 #韓國虐童事件 #정인아미안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