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發熱不嫌晚!15位「大器晚成」的韓國演員,黃寅燁、魏嘏雋都是代表!

1 / 1

有別於金泰梨、金高銀、李宰旭等一出道就爆紅或年紀輕輕就已是名利雙收的演員,在韓國演藝圈這種如此競爭的環境下,其實有更多人都是挺過無數個無名期才得以遇上自己的人生角色!而今天編輯要盤點的這15位正是屬於這種「大器晚成型」的演員,從20歲後半出道直至40歲爆紅,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韓國有哪些寶藏是值得你們入坑的吧~

1、黃寅燁

從先前的口碑好劇《18 Again》到近期的人氣漫改劇《女神降臨》,在劇中總是以高中生角色出場的「黃寅燁」,其真實年齡則是位即將步入30代的歐霸!27歲才以網路劇《WHY:你被戀人甩的真正理由》出道的他,除了憑著逆天顏值與獨特魅力讓戲路不會因年齡受限之外,不亞於主演的精湛演技更讓他在短時間內便嶄露頭角!而近期在《女神降臨》中飾演「韓書竣」一角的他,則是從先前的不被看好,成長為這個角色非他不可!因此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看一看,保證追了不後悔啊~

黃仁燁 黃仁燁 (圖片來源:tvN)

2、柳俊烈

雖然自2013年以電影《社交恐懼症》出道就獲得最佳男新人獎,但想必在此有許多人都是憑著《請回答1988》才認識「柳俊烈」的吧~當時30歲的他飾演起高中生「狗煥」一角,不僅沒有一絲突兀感,反而還以深情的演技一舉成為韓國演藝圈的醜帥派代表!而後來的演藝生涯更是不用說了,從《我只是個機車司機》、《信徒》到《錢力遊戲》,在接戲接到手軟的同時也逐漸蛻變為前景看好的忠武路票房演員。

柳俊烈 柳俊烈 (圖片來源:tvN)

3、李奎炯

2001年以舞台劇《新羅月夜》出道後便將事業重心擺在音樂劇上的「李奎炯」,雖然自2016年便開始以演員身份在《花郎》、《祕密森林》亮相,也演活過《機智牢房生活》小迷糊、《Life》芮善宇等角色,但於《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中才晉升男主角的他也算是一名大器晚成型的演員!以一貫的好演技再次擄獲觀眾的心,相信今年這部只是起點,往後一定會有更多好作品找上門的!

李奎炯 李奎炯 (圖片來源:tvN)

4、朴敘俊

別看他現在是人人愛戴的韓劇男神,「朴敘俊」在出道前期其實也曾經歷過一段無名期喔~2011年開始以演員身份在演藝圈活動的他,雖然在熱播韓劇《Dream High》、《金子輕鬆出來吧》都有著不錯的表現,但礙於當時主角光環較為薄弱與戲份較少,並沒有被太多人關注到!而2015年一改小鮮肉模樣,憑著《她很漂亮》成長為暖男歐霸的他,不僅就此迎來全盛期,從《三流之路》、《金秘書為何那樣》到《梨泰院CLASS》更是演一部紅一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朴敘俊 朴敘俊
(圖片來源:JTBC)

5、金宣虎

自2017年從舞台劇演員轉戰電視圈,直至以《Start-Up》最強男二「韓志平」爆紅,也總算是開始發光發熱了!在顏值、演技都完美到無可挑惕的情況下,還憑著過人的藝能感以《兩天一夜4》奪下「KBS演藝大賞」新人獎!期待宣虎歐巴的回歸~

金宣虎 金宣虎 (圖片來源:tvN)

6、趙震雄

作為上述幾位演員中演藝資歷最久的前輩,今年即將邁入20年的「趙震雄」即便曾憑著《非常警探》、《暗殺》獲得青龍獎、百想藝術大賞的認可,但台灣觀眾最為熟悉的想必還是非《Signal》莫屬!當年在劇中飾演重案組刑警「李材韓」一角的他,便憑著耿直的形象與精湛的演技深植人心!

(圖片來源:tvN)

7、馬東石

2016年憑著《屍速列車》「地表最強老公」而紅遍全世界的「馬東石」,雖然因近年才爆紅讓許多人都有他是否才出道沒幾年的錯覺,但其實今年已是他出道17週年的日子了!2005年開始在演藝圈打滾的他,一路以來就曾出演過《流感》、《新世界》等多達50部韓影,而正當遲遲一直沒有人生角色能夠讓他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時,2016年總算是遇見了《屍速列車》這部作品!在知名度與身價暴漲之際,近年馬東石除了在《犯罪都市》、《極惡對決》紛紛晉升主演之外,更進軍好萊塢以漫威電影《永恆族》回歸。

馬東石 馬東石 (圖片來源:《壞傢伙們》)

8、劉寅娜

從17歲開始便以練習生身份周旋於各大經紀公司之間的「劉寅娜」,在經歷了愛豆與演員加起來長達11年的練習生涯後,才順利以情境喜劇《穿透屋頂的High Kick》成功出道!當時在劇中以本名登場的她,因為該劇在韓國算是家家戶戶必看的日日劇,也連帶的讓她的知名度就此大增!而後來更是一路過關斬將,憑藉著《仁顯皇后的男人》、《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與《觸及真心》奠定了自己在演藝圈中韓劇女神的地位。

劉寅娜 劉寅娜
(圖片來源:tvN)

9、金永敏

從《愛的迫降》到《夫妻的世界》,出道19年才遇到人生角色的「金永敏」,應該也可以算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器晚成型演員了吧!2001年透過電影《收件人不詳》出道後,金永敏便多以參演話劇及電影為主,而2016年開始在電視劇中擔任要角的他,在憑著童顏外貌與出色演技接連被大家看見的同時,隨著上述兩部電視劇的熱播,在劇中有著瘋狂存在感的他更是晉升男二,開始走花路!

金永敏 金永敏 (圖片來源:JTBC)

10、曹政奭

雖然和上述幾位相比「曹政奭」的無名期明顯是較為短暫,但因為2004年以音樂劇出道,直至2012年才轉戰影視圈,歷經了8年時間的他也不免會讓人認為成名的較晚!當年透過音樂劇磨練出的演技底子,不僅讓他一轉戰影視圈就連獲《建築學概論》、《愛上王世子》這兩部口碑好作,短短一年就晉升男主角的他也成為業界競相爭取的電視劇最佳人選!而在《機智醫生生活》中以「李翊晙」一角回歸時,更是在人生角色上又添上一筆!只能說曹政奭真的是生下來就註定要當演員的啦~

曹政奭 曹政奭 (圖片來源:tvN)

11、田美都

和曹政奭一樣,2006年便開始以音樂劇及話劇演員身份展開活動的「田美都」,在歷代出演作品高達40多部的情況下,作為音樂劇界頂尖的她,也離開舒適圈,以《機智醫生生活》為起點挑戰影視圈!而當時在柳演錫與曹政奭的極力推薦下,擔任「蔡頌和」一角的她,不僅憑著獨特魅力與不凡演技把握住發光發熱的機會,後來更在《Asia Artist Awards》、《韓國年度品牌大賞》紛紛獲得肯定!想必之後一定也會有如雪片般飛來的出演邀請的。

田美都 田美都 (圖片來源:tvN)

12、徐睿知

一說到因遇上人生角色而就此爆紅的演員,當然就不可不提到《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徐睿知」啦~有別於當年在《馬鈴薯星2013QR3》出道時的青澀模樣,近年無論是在《救救我》還是《武法律師》中都能看見她更為成熟的外型與演技!而本身實力就相當優秀的她,飾演「高文英」後簡直就是原地起飛!不僅人氣上漲,就連獎項也是拿到手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徐睿知 徐睿知 (圖片來源:tvN)

13、崔振赫

2006年因在KBS《明星發掘大賽》中奪得冠軍而開始進入演藝圈的「崔振赫」,雖然其後曾出演過《需要浪漫》、《繼承者們》等高收視作品,但礙於戲份比重較少的關係,要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還是有一定的難度!而向來以挑劇本神手在業界小有名氣的他,後來則是憑著《九家之書》、《傲慢與偏見》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只能說即便演員本身要具備顏值與演技等看點,但有沒有足夠的運氣能夠遇到適合自己的角色也固然重要啊~

崔振赫 崔振赫 (圖片來源:OCN)

14、李姃垠

想必許多人會開始認識她是因為電影「寄生上流」吧?其實,已年過半百的李姃垠在1991年便藉由話劇《仲夏夜之夢》出道,2000年也曾出演電影《不朽的名作》,不過種種壓力使她曾一度患上鏡頭恐懼症,直至2009年才又復出投入電影拍攝。一路平淡時時,沒想到在2019年因由奉俊昊擔任導演的電影《寄生上流》,完全翻轉了她平凡的人生!從《Oh 我的鬼神君》、《陽光先生》、《他人即地獄》、《山茶花開時》、《Law School》、《少年法庭》到《我們的藍調時光》等多部名作品,通通都有他的身影!

(圖片來源:tvN《我們的藍調時光》)

(圖片來源:tvN《我們的藍調時光》)

15、魏嘏雋

1991年生的魏嘏雋在2012年他21歲時透過微電影《他們的和平》出道,後來因在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中飾演女主角孫藝真的弟弟而開始熟為人知,之後魏嘏雋陸續出演了許多作品如《最完美的離婚》、《羅曼史是別冊附錄》、《重回18歲》,但皆為配角角色。直到2021年出演了Netflix劇集《魷魚遊戲》爆紅、人氣直線上升後,終於在2022年出道10年、31歲之際擺脫了「萬年綠葉」的稱號,在韓劇《小女子》中擔綱單獨男主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15位「大器晚成型」的演員盤點介紹!雖然演員的活動期並沒有愛豆來得受限,但看著他們一個個挺過無名期才得以發光發熱,也確實替他們感到心疼與開心!而在此也希望各個演員以後都能繼續走花路遇上更多人生角色啦~

撰文編輯 #joyce

#18Again #StartUp #信號 #劉寅娜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大器晚成演員 #夫妻的世界 #女神降臨 #屍速列車 #崔振赫 #徐睿知 #愛我的間諜 #愛的迫降 #曹政奭 #朴敘俊 #李奎炯 #李姃垠 #柳俊烈 #梨泰院Class #機智牢房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田美都 #請回答1988 #趙震雄 #金宣虎 #金永敏 #隧道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韓國女演員 #韓國演員 #韓國男演員 #馬東石 #黃寅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