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雖距離萬里,讓音樂進入耳裡!」進去就出不來,愛上就無法自拔的Hyukoh教!

1 / 1

韓國獨立樂團Hyukoh,在台灣粉絲千呼萬喚之下終於來到台灣了啊~Hyukoh由主唱兼吉他手吳赫、吉他手林賢帝、貝斯手任童健、鼓手李仁雨四人團員所組成,發跡於弘大的好口碑,近年來,隨著出演韓綜《無限挑戰》嶺東高速公路歌謠祭特輯而使得眾人皆知,究竟不沈默但寡言,回答簡單又乾淨利落,讓國民MC劉大神陷入人生中訪問瓶頸的他們,這次接受聯訪是否也維持他們一貫的風格,就跟著泡菜編一起看下去吧!

 

Hyukoh究竟是不是「雨神」啊~不只演唱會開賣當天狂風暴雨,昨天也伴隨著雷聲與風雨悄悄地抵台,就連剛剛採訪結束後也下雨,真的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命中注定啊!

 

 

對於台灣的初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地下演出就一票難求的他們,這次7月1日台北場和7月2日高雄場一樣開賣就秒殺。首度來到寶島,對於台灣的初印象,團員們異口同聲地說:「最想吃火鍋啊!」還有牛肉麵、芒果,以及夜市裡的雞排,也說演唱會結束的話,可能會去夜市走走。而跟他們很親的陽平哥很常來台灣,泡菜編特地送上陽平哥最愛的黑松沙士給他們嘗鮮,結果他們說喝起來很像「藥」啦!

 

 

正規專輯《23》是終止符!?

相較於之前所發行過的《20》和《22》帶給樂迷較為空虛與縹緲的感覺,首張正規專輯《23》少了一點虛無,格局又放大了許多。在準備《23》的同時,透過韓綜《無限挑戰》發現其實很多人在關注他們的音樂,因此他們煩惱過究竟要延續過去的情緒,還是就此劃下終止符,這讓他們苦惱許久。而在演唱會上,吳赫也說道:「很喜歡前兩張迷你專輯《20》和《22》,但沒有那麼滿足,《23》則是他們孕育很久且最喜歡的作品,特別是其中的〈TOMBOY〉」。除此之外,團員們也說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他們未來的專輯,Hyukoh將會嘗試「故事性」的音樂題材與曲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屬於Hyukoh的私下反差萌

吳赫:誰常哭啊~(死不承認,有大哭過一次啦)

在韓綜《無限挑戰》裡,讓國民大神劉在石陷入綜藝生涯史上的瓶頸與窘境,很多粉絲都很好奇私底下的他們究竟是否有反差,他們說:「團員四個人都喜歡有趣好玩的事情除此之外,公開場合都很、不、會、說、話,其實是因為沒有相似之處所以才會很合。」但要說起反差最大的人,大概就是仁雨話最多、再來是吳赫和賢帝,童健差不多跟大家看到的一樣安靜…。而且他們其實有時候也會因為音樂創作意見不合吵架,團員大喊:「每次吳赫都一定會夾在裡頭。」

 

 

未來想要合作的對象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赫:肯伊威斯特

童健:保羅麥卡尼

Hyukoh過去已經跟很多藝人合作,像是大家所熟知的IU、Primary、Lim Kim、Dok2等人,談及未來是否有想要合作的台灣樂團,吳赫說:「昨天來到台灣,透過台灣的工作人員與朋友,他們有推薦一些樂團的歌,像是草東沒有派對、HUSH,以及Macbeth馬克白!」相較於韓國的樂團,覺得台灣的音樂比較振奮人心,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合作。(泡菜編:跪求Hyukoh與草東沒有派對合作啊~)

 

 

Hebe與Hyukoh的相遇!

而視吳赫為「聲音上的老公」的Hebe,也在演唱會當天發文寫著:「肉身雖距離萬里,讓音樂進入耳裡,這樣最靠近」並附上〈萬里〉的音樂錄影帶,再次見證到Hebe對於Hyukoh的喜愛與賞識,對此吳赫表示:他認識Hebe,小學的時候S.H.E很紅啊!(Hebe真的是吳赫狂飯,認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ㄏㄧ~ㄏㄚ~」台北演唱會小花絮

整場長達兩小時的演唱會,話不多的吳赫,在開場就對著粉絲喊話:「我們沒有很期待這麼多人會來啊!」粉絲則熱情回覆著「我們很期待啊」,多達二十首歌曲,即使大家不會韓文,但還是很認真地跟著Hyukoh的歌聲與旋律,在〈萬里〉更是全場大合唱,一起哼唱著:「前方的月亮好奇妙,海上的船都看不著,昨天的後悔忘記了。今天的事都忘記了」;演唱〈TOMBOY〉的時候,更是自動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瞬間整場星光點點,但是,大家在〈Wonderful Barn〉的時候,真的很沒有默契,沒有一起「ㄏㄧ~ㄏㄚ~」,害得吳赫和仁雨對視傻笑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Hyukoh音樂的樂迷,大概除了沈淪在細膩的歌聲和慵懶的旋律之外,也喜歡他們帶有著點叛逆、厭世與省思的歌詞與個性吧!如果把他們的歌形容成穿搭,那大概就是帶有著隨性但不邋遢,慵懶但不浮誇的風格,就像他們的音樂一樣,遊走在「主流」和「非主流」之間,他們一直在嘗試著跨越和停留,保有著屬於Hyukoh獨特音樂風格的同時,也讓大家可以跟著他們一起WI ING WI ING地大合唱。

 

 

1993年出生的他們就用歌聲與歌詞把我們這世代的想法直接傳達出去,即使現在25歲,但唱的屬於《23》的過去;即使現在不年輕也不成熟,屬於尷尬的歲數,訴說著我們的〈Burning youth〉,傳唱著人生漫長的〈萬里〉,感慨著〈TOMBOY〉中很幸福但很不安,暴風來臨前的平靜日常,或許現在不大不小的稚嫩年輪中,有時候也需要有人說著幕前的燦爛和幕後的孤單吧~這就是Hyukoh的魅力所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如果要下個註解的話,「Hyukoh」就好像邪教,進去就出不來,愛上就無法自拔了,因為他們為我們的青春抹上了不同的色彩,讓它更完整、更絢麗啊!

 

 

 

오혁(@hyukoh2000)分享的貼文 張貼

 

오혁(@hyukoh2000)分享的貼文 張貼

吳赫:「謝謝台北明年見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也要對你們說:「再見,希望常常見面啊!」

 

圖片來源:Live Nation理想國

資料來源: 編輯整理

#Hyukoh #任童健 #吳赫 #李仁雨 #林賢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