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小事】K-POP年度大事件!Twice回歸,「這個男團」從冷門一夕爆紅!

1 / 2

本文來源:合作網站/Bella儂儂

近年來,K-POP已然成為了世界流行文化之一,創造出來的話題就算你沒有關注這個圈子,也可能多少有所耳聞。這些藝人們在今年綻放了不同的風采,有像BTS正處於巔峰,橫掃各大音樂獎項的;有的是能看見他們這幾年一步步成長過來;或是某些藝人暫離原本所屬的團體,以個人專輯展現自己──就讓儂編來帶各位回顧一下,2020年K-POP的熱門話題有哪些吧!

BLAKPINK展現進軍國際的氣勢

BLACKPINK在今年與不少國際級的大咖合作,如 Lady Gaga〈Sour Candy〉、Selena Gomez的〈Ice Cream〉,與合作知名嘻哈歌手Cardi B 的〈Bet You Wanna〉,展現出進軍國際的氣勢,而能有這般的機會與速度,也算是K-POP第一了。至於首張韓語正規專輯《THE ALBUM》千呼萬喚始出來,開售便成為K-POP史上第一個GAON榜單銷量破百萬的女藝人。專輯中的歌曲〈Ho`w You Like That〉傳遍大街小巷,還創下「24小時內觀看次數最多的YouTube影片」的金氏世界紀錄,堪稱年度最有話題女團。

BTS紅遍國際,登《時代》年度藝人

BTS今年的氣勢更強,以首張單曲〈Dynamite〉第四度登冠Billboard排行榜、入圍葛萊美獎最佳流行演唱組合,甚至在年末登上《時代》雜誌的「2020年度藝人」(Entertainer of the Year),理由是「BTS不僅擁有『爆炸性』(Dynamite)的一年,還成為了一種全球性的現象。」專輯《Map of the Soul: 7》被《時代》形容是「今年七人組合在藝術上的複雜傑作」,〈 Black Swan〉則被認為是整張專輯中最值得注目的歌曲。紅透了半邊天,BTS屢屢在國際媒體亮相,為韓國流行音樂打開全球的新篇章。

TWICE回歸,新專輯打破清純可愛形象

雖然錯失「2020MAMA」亞洲音樂大獎的「最佳女團」與「年度歌曲」等大獎,讓各方粉絲爭論不休,但TWICE在今年的回歸仍是韓國樂團關注的大事之一。從2015年出道至今,TWICE一直都維持很高的討論度,清純可愛的形象、動作簡單的舞曲,在大家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不過第二張正規專輯《Eyes wide open》卻一改這樣的形象,整張專輯圍繞在80年代的復古風格,成員們轉型為成熟、性感的「女人味」,令人眼睛一亮,獲得不少粉絲的好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TZY創2020抖肩舞熱潮

TWICE的師妹團「ITZY」,在2019出道,還算是新面孔──年紀最大的成員也才2000年出生。平均年齡17歲的五人,舞蹈、歌唱、魅力俱全,迅速建立出自己的風格,備受KPOP界關注。今年迷你專輯《IT’z ME》的主打歌〈WANNABE〉,MV甫開始酷勁滿滿的「抖肩舞」掀起了一波cover熱潮;不過為《時代》撰稿的樂評Kat Moon倒認為五個月後的作品〈Not Shy〉,擁有更高的重播價值。ITZY持續蓄積能量,未來一定能站上更大的舞台、在國際發光。

Stray Kids入選《時代》2020年十大最佳歌曲

在2018剛出道時,Stray Kids雖然來自大公司,但還算是有點「冷門」。近年能看得出他們表現越來越好,2020年更是推出了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第五張韓語正規專輯《GO生》,成員大量參與作品的詞曲創作,營造出空間讓各自能展現聲音的特色,其中主打歌〈神메뉴〉(God’s Menu)以圍繞烹飪去延伸詞曲與舞蹈,「DoDoDo!」那像是切菜的瘋狂動作令人印象深刻;改版專輯《IN生》的曲目〈Back Door〉甚至入選《時代》的「2020年十大最佳歌曲」第八名,被形容是一首「充滿活力的高能量曲目」。

「非主流」華莎,用音樂反擊酸民

華莎是四人女子團體「MAMAMOO」的成員,剛出道她就因為「外型不出眾」而受人們批評,甚至有粉絲發起要求退團的聯署。的確,她的外貌、私底下的穿著在韓國演藝界都「不是那麼主流」,但她用音樂告訴大眾這就是她自己。2020的個人首張迷你專輯《María》,使其成為了首位登上美國iTunes排行榜第一的韓國Solo女歌手;同名主打歌《María》最具話題,MV的視覺風格強烈,講述的是發現自我與在韓國身為偶像的壓力,「哦,瑪麗亞,我要告訴你這句話/為什麼你還這麼努力?你已經很漂亮了。」她唱道。

泰民暫離「SHINee」,展現不一樣的自己

SHINee」的成員泰民,在2020MAMA帶來了一段精彩的表演。團體裡,他給人的感覺可能像個要人照顧的孩子,但在推出自己的個人系列專輯《Never Gonna Dance Again》後,慢慢走出一種王者的氣質,並融合西方宗教元素展現出一種不同的音樂與視覺形象。尤其三張系列專輯的第二輯,「令人著迷,細膩但不乏味,就像輕柔地撫摸耳朵一樣。」被評論為今年最好的韓語流行專輯之一。泰民回到了他自己,在2020年仍然百花齊放的K-POP音樂裡脫穎而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時代》雜誌「2020十大K-POP歌曲和專輯」,BTS最具話題,BLACKPINK、TWICE美國粉絲暴增

#2020韓國事件 #BLACKPINK #BTS #BTS防彈少年團 #MAMAMOO華莎 #STRAY KIDS #TWICE #防彈少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