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的季節,求職旺季也來臨啦!精心嚴選4部職場好劇陪你一起走過不孤單的求職路~

1 / 1

「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萬年不敗畢業歌《朋友》響起就表示畢業的季節要來啦!想必現在即將進入社會的新鮮人們一定也正在為「工作」這件事而努力著,不管你想創業、求職、考試,這次推薦給你四部職場好劇,陪你一起走過不孤單的求職路~Fighting!

 

一、tvN《未生》미생

​(圖片來源: tvN

主演:任時完、姜素拉、李聖旻、姜河那、卞耀漢、申恩廷

不只是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在職場中打滾多年的老鳥們也必看的好劇!雖說學校就猶如小型社會,但在職場中的工作內容與方式、交際與升遷等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那些墨守成規的文化與不知所謂的潛規則。《未生》這部戲並沒有大起大落灑狗血的劇情,也沒有粉紅泡泡愛情線,更沒有十惡不赦大壞蛋,唯一的精神主軸就是跟著主角張克萊,從初入社會的角度看職場文化及學習換位思考,替未來的職場生涯作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tvN《獨酒男女》혼술남녀

​(圖片來源: tvN

主演:河錫辰、朴河宣、黃雨瑟惠、孔 明、閔鎮雄、金元海

講述發生在韓國補習學院群聚地帶「鷺梁津」補習班中發生的故事。講師們即使已經有了工作,也依然為了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大小事而苦惱,而失業率居高不下的社會環境,成為公務員已經是畢業學生努力的重要方向,準備九級公務員考試的考生四人幫們,也為了就業與生活努力著!幽默的劇情呈現出的人生課題有歡笑、有淚水,每個人獨自喝著酒的夜晚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尤其閔鎮雄教授的聲帶模仿更是向其他好劇致敬的大看點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MBC《自體發光辦公室》자체발광 오피스

​(圖片來源: MBC

主演:高我星、河錫辰、李東輝、金東昱、李浩沅

被雇主責備、被家人責罵、被喜歡的人覺得沒有未來,三人三色的各種求職不順,卻在因緣際會下一起成為同一間公司短期契約社員,其中發生的趣味劇情,順利贏得這個世代年輕一輩的共鳴。誰都希望能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空,但總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如何面對與解決在工作上遇到的任何刁難與莫名其妙的事件,如何不虛度自己的人生,好好抱著希望,活在當下!明天不一定會比較好,但至少可以問心無愧!

 

四、KBS《金科長》김과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KBS

主演:南宮珉、南相美、李俊昊、鄭慧星

2017年開春的職場劇大勢!現實生活中很難遇到金科長這樣的人物,擁有絕頂的小聰明,同時也擁有一顆正直的心與專業能力,從只想填滿自己的荷包,到幫助公司走向正派經營的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英雄惜英雄,劇情豪爽、乾脆又不拖泥帶水,好看程度全都表現在收視率上啦!而金科長與徐理事兩個人之間超搞笑的Bromance,瞬間讓人覺得走錯棚,真心祝福他們倆可以獲得年末的最佳CP賞XD

 

 

남궁민(@min_namkoo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部職場劇每每都讓人心有戚戚焉,總是有很多枝微末節的感動,與超級無厘頭的大笑劇情!走過的人才會懂,但不曾走過的人更要看~手領畢業證書,忐忑不安的時刻,就跟著好劇一起保持熱情,勇往直前!

 

資料來源: 編輯整理

#未生 #泡菜 #獨酒男女 #職場劇 #自體發光辦公室 #金科長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