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才學ABC、空氣差到看不清!盤點12位「曾陷辱華爭議」韓星,MAMAMOO、BTS也遭殃!

1 / 1

近期,由秀智主演的韓劇《安娜》在網路上引起了熱議,起因是劇情中一段提及「假手錶來自中國」的橋段,讓不少中國網友們認為是在貶低中國,更稱《安娜》是「辱華劇」。實際上,在韓國演藝圈中也有過不少藝人都曾陷入「辱華爭議」,今天泡菜編就將歷年發生過的12件「辱華相關事件」盤點出來,一起來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吧!

1、李孝利

透過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與國民MC劉在錫、韓流天王Rain組成SSAK3之後,以強勢女團「退貨遠征隊」再次掀起一陣風潮的「李孝利」,就曾在取藝名的過程中陷入辱華爭議!當時李孝利在節目中表示:「因為有可能會進軍國際,使用마오(MAO)這個名字怎麼樣?」,看似無心的一句話卻在節目播出後被中國網友解讀成是在影射毛澤東、對他不敬!而隨後雖然節目組有發聲明表示:「沒有針對特定人物,為了避免引起更大的誤會,已將部分片段刪除。」,但遭到近10多萬中國網友出征留言的李孝利,最終也選擇以關閉IG的方式結束這場鬧劇。

李孝利 李孝利 (圖片來源:MBC)

2、防彈少年團(BTS)

身為近年全球聲勢最高的KPOP男團,在一舉一動都能成為眾人焦點的情況下,萬萬沒想到「防彈少年團」居然也會跟辱華扯上關係!2020年10月7日獲頒「弗利特獎」的他們,在隊長RM發表得獎感言時,因提到:「今年是韓戰70週年,我們會永遠銘記兩國(韓美)共同經歷的苦難歷史,以及無數先人的犧牲」,不僅被不少中國網友認為沒有提及同樣於韓戰中犧牲的北韓人、中國人而涉及辱華,甚至還紛紛發表國家面前無偶像,進而抵制他們的代言商品、專輯。不過相信對於弗利特獎有所認知的人一定都知道,這是一個頒給對韓美關係有貢獻者的獎項,作為獲獎者的防彈少年團,他們的發言其實也只是從善如流而已!不過礙於中國人以往學習到的愛國史觀,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反應似乎也不意外啦~

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BTS Twitter)

3、金高銀

四歲時曾因家人工作的關係而搬到北京近郊生活10多年的「金高銀」,近期之所以會惹出辱華爭議卻也是拜於這個經歷所賜!四年前曾在綜藝節目《Happy Together 3》中與主持人分享在大陸求學、生活等經歷的她,因說到:「國一才學ABC、國二回到韓國後第一次看到水性筆」,就被中國網友認為是在貶低他們、說他們英文教育不好!而在此事越演越烈之際,一名自稱是金高銀在北京時的同學則跳出來替她澄清表示:「金高銀說的都是真的!」,重重打臉了當初那群嗆人的酸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高銀 金高銀 (圖片來源:BH Entertainment)

4、朴載範(Jay Park)

自2009年退出2PM便憑著過人的音樂才華在嘻哈界佔有一席之地的「Jay Park」,作為韓國嘻哈龍頭之一,無論在海內、外都是節目組競相邀約的導師人選!而早前傳出收到《中國新說唱》邀約的他,便在IG發文表示:「《中國新說唱》給了比《Show Me The Money》多1000倍的酬勞讓我去錄節目,但我少收了10倍選擇留在韓國都是為了我的事業」。雖然此番言論被中國網友認為他是在刻意凸顯自己的身份地位並瞧不起中國製作單位,但後來Jay Park以直播視訊的方式於《中國新說唱2020》中現身時,不少觀眾還是看得很開心啊!

JAY PARK JAY PARK

(圖片來源:JAY PARK IG

5、金義聖

有別於2016年在《屍速列車》中為求自保也不惜反推他人去死的冷血模樣,從年輕時參與過不少民主抗爭活動到近年聲援力挺香港的反送中事件,素有逆權大叔之稱的「金義聖」真的是一名勇者無誤!當時作為第一名對反送中事件表態的韓星,即便一發完聲援文便被大量中國網友出征,但他不但沒有就此退縮,反而還高調的發起遮右眼的自拍運動,甚至親自赴港參與遊行!就算會失去中國市場也寧可做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事,這種行為確實也是難能可貴了。

金義聖 金義聖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6、鄭雨盛

繼當年金義聖在IG中發表自己對於反送中的看法後,當時點讚他多張聲援香港貼文的「鄭雨盛」卻也讓自己的IG瞬間淪陷!先前就曾因對張紫妍事件、難民議題發聲而受到韓國各界批評的他,也曾說道:「雖然會擔心自己的演藝生涯因此受到影響,但面對重要的社會議題我還是不能只考慮一己得失、沈默不語」,看看他這番言論,再看看他過往在一片噤聲中挺身而出的行為,只能說鄭雨盛不愧是值得眾人愛戴的影帝啦~

鄭雨盛 鄭雨盛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7、Super Junir—始源

和鄭雨盛一樣,同樣因反送中事件而遭到中國網友出征的還有Super Junior的始源。當時因在Twitter中對一則香港示威者被警察實彈槍傷的報導點讚而被批辱華的他,因部分中國粉絲的觀點是認為:「始源之所以可以走到如今的地位、在禁韓令前賺足大把鈔票,他們投入的金錢、時間絕對是功不可沒!如今你卻以這樣的行為回報我們,那我們也只好拋棄你了」。在粉絲大量流失的情況下,始源雖然很快的便將讚收回,也在微博連連道歉以利止血,但受過一次傷的中國粉絲們似乎是頭也不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PER JUNIOR 始源 SUPER JUNIOR 始源 (圖片來源:始源 IG

8、MAMAMOO

每年只要一到12月,在各家愛豆紛紛卯足全力準備的華麗年末舞台中,近年人氣超夯的「MAMAMOO」想必也是許多人很期待的一組吧!而先前曾在2020年KBS歌謠大祝祭中,無論是舞台背景還是服裝設計皆融入不少韓國文化元素的她們,在受到韓國網友一致好評的同時,卻有一名中國網友表示:「她們運用的祥雲、竹子、松柏都是中國元素,服裝上的字樣也並非是粉絲說的訓民正音!如果沒有公開說明是借鑑中國文化的話,以我的觀點來看就是盜用!」。經過這位網友的此番言論,雖然讓MAMAMOO不免被冠上辱華兩個字,但也有不少網友傻眼說道「中國人真的不適合追韓星」。

MAMAMOO MAMAMOO (圖片來源:MAMAMOO IG

9、朴寶劍

2016年因演出《請回答1988》而登上事業巔峰的「朴寶劍」,當年以劇中角色圍棋天才「崔澤」替運動品牌拍攝廣告時,因與一名名為「萬里長城」的大叔對弈而被批辱華!據中國網友所示:「在萬里長城象徵著中國的情況下,此廣告透過又矮又胖的大叔醜化了他們,而朴寶劍在接拍前也沒有三思,根本就是在破壞形象!」,雖然當時廣告一出許多人都揚言要封殺他,但隨著往後的作品一部部爆紅,追的人其實也還是很多呀!

朴寶劍 朴寶劍

(圖片來源:Blossom Entertainment)

10、張娜拉

從2001年出道以來便以電視劇《明朗少女成功記》、專輯《Sweet Dream》紅透半邊天的「張娜拉」,當時作為韓國顏值、實力皆兼具的全能型藝人,她在中國的名氣勢必也是不容小覷!而2004年成為中國宣傳大使後便將工作重心都轉放在中國的她,2009年回到韓國上《強心臟》宣傳電影時,因提到:「她父親經常在沒有與她商量的情況下,就把她賺的錢投資到電影上,讓她不得不在中韓兩國之間來回奔波」。看似沒什麼毛病的一段對話,卻因為製作組在後製字幕時寫上「每次製作費緊張時就會去中國賺錢」,也就此讓中國網友認為張娜拉就是把他們當成圈錢工具!事後張娜拉雖然有多次出面道歉,但中國當時還是採取封殺手段,將她在的行程全部歸零。

張娜拉 張娜拉
(圖片來源:LAWON Entertainment)

11、TWICE—周子瑜

礙於海峽兩岸長期的緊張關係,台灣藝人在進軍海外時難免都會因為國籍問題小心翼翼,而2015年以TWICE出道的「周子瑜」在同年就曾因一舉動引發辱華爭議!當時在綜藝節目中舉著台灣國旗的她,因被藝人黃安在微博上舉報是台獨份子,也進而觸發了中國網友的反台獨情緒,開始抵制子瑜!在隨著廣告代言、預定行程接連被取消的情況下,JYP娛樂不僅派她出來錄製道歉影片擋槍,甚至還聲明「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想當初周子瑜就如同被狹持的人質般唸著悔過聲明,真的是讓不少人都超心疼啊!

周子瑜 周子瑜

(圖片來源:TWICE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黃致列

從乏人問津的無名歌手成長為身價千萬的一線明星,憑著中國綜藝《我是歌手》聲名大噪的「黃致列」,幾乎可以說是靠著中國重生!而多年前在綜藝節目《Radio Star》中談及自己在中國錄製節目的趣事時,竟意外說出「中國不僅空氣差到看不清楚前面,就連水的味道都和韓國不一樣」的言論!或許是為了節目效果才誇大其辭,但那次失言所付出的代價,相信經常有在追韓綜的人應該也都有所感受吧!

黃致列 黃致列

(圖片來源:MBK Entertainment)

以上就是12位曾陷入「辱華爭議」的韓星盤點介紹!不知道大家在看完後,是否真的認為這些藝人們的言行舉止不夠恰當,亦或是中國網友日常的愛國之心深切呢?

撰文編輯 #joyce

#BTS #BTSRM #BTS辱華爭議 #JAYPARK #MAMAMOO #MAMAMOO辱華 #MAMAMOO辱華爭議 #SuperJunior #TWICE #TWICE子瑜 #周子瑜 #周子瑜爭議 #始源 #始源辱華爭議 #張娜拉 #張娜拉辱華爭議 #朴宰範 #朴寶劍 #朴寶劍辱華爭議 #李孝利爭議 #李孝利辱華爭議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貶低中國爭議韓星 #辱華 #辱華爭議 #辱華爭議韓星 #鄭雨盛 #金義聖 #金高銀 #金高銀辱華 #金高銀辱華爭議 #防彈少年團 #韓星 #韓星辱華 #黃致列 #黃致列辱華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