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網友票選】2020「年度最佳KPOP歌曲」TOP10,BTS就有兩首上榜!

1 / 2

被疫情擾亂的2020終於要過去了,也希望2021年情況能快快好轉啊!雖然在這非常時期無法出國旅遊、追星,但今年韓國演藝圈還是推出許多優質音樂來填補粉絲的心靈。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網友票選的「2020年度最佳歌曲TOP10」,當初在整理名單競爭可說是超激烈,而最終冠軍由誰勝出,就讓我們下滑揭曉吧!

👉【泡菜追劇】2020避雷針!點評今年「最雷韓劇」TOP10,每部都讓人氣到拍桌!
👉【泡菜網友票選】10首最佳「韓星翻唱」中文歌單,這發音確定不是台灣人嗎?

第十名:BLACKPINK 〈How You Like That〉

2020年可說是BLACKPINK的豐收年!除了先後與Lady Gaga、Selena Gomez等巨星合作外,也終於在10月發行首張正規專輯《THE ALBUM》,收錄包含先行曲〈How You Like That〉、主打歌〈Lovesick Girls〉在內等8首歌曲,橫掃音源榜,同時成為銷量首個突破100萬張的女團!〈How You Like That〉融合強力嘻哈曲風,歌詞隱含對自身的認可、自信,絕對是聽過一遍就能上癮的歌曲!

(影片來源:BLACKPINK)

第九名:Seventeen 〈Left & Right〉

刀群舞界霸祖Seventeen今年當然也沒讓粉絲失望,6月推出第七張迷你專輯《Heng:garæ》,其中主打歌〈Left & Right〉以2000年代嘻哈曲風為基礎,活潑旋律展現其獨有青春魅力,尤其副歌吸睛舞步造成一股「Left & Right Challenge 」風潮,就算疫情讓演唱會全泡湯,卻依舊能透過歌曲獲得滿滿能量啦~

(影片來源:Big Hit Lab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八名:太妍 〈Dear Me〉

音源女王太妍於今年1月推出二輯改版專輯《PURPOSE》,其中主打歌〈Dear Me〉傳達「相信自己、愛自己」等心意,在全球都艱難的時期,就算獨自承受孤獨的長夜,但總會迎來明亮的天空,試著擁抱自己,聽取心中的聲音吧!靜靜聽著太妍感性歌聲同時感受歌詞輕柔的問候,心裡不禁暖暖的。

(影片來源:SMTOWN)

第七名:MAMAMOO 〈Dingga〉

音樂品質保證MAMAMOO也在今年帶著優秀歌曲回歸,像是作為迷你十輯《Travel》的先行曲〈Dingga〉,挑戰不同於以往的歡快曲風,並在歌詞傳達「把朋友全部聚集起來,打破日常的冰冷」的心意,不趁青春年華享受一場,豈不是太可惜了呢?多虧MAMAMOO,生活變得更有活力了!

(影片來源:rbw official)

第六名:BTS 〈Dynamite〉

紅遍世界各地的防彈少年團於8月發行首張英語單曲〈Dynamite〉除了空降Billboard Hot 100冠軍外,也橫掃多達26個音樂節目一位,氣勢驚人!以復古迪斯可曲風為主軸,融入放克與靈魂樂元素,從點開歌曲的那瞬間就能獲得滿滿能量!值得一提的是,防彈少年團也憑著〈Dynamite〉入圍葛萊美「最佳流行樂隊/組合」,成為首個入圍該獎項的亞洲歌手,不愧是ARMY最大的驕傲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Big Hit Labels)

第五名:曹政奭 〈Aloha〉

在眾愛豆之中突破重圍的歌曲就是由曹政奭演唱的〈Aloha〉啦!今年曹政奭除了在《機智醫生生活》有活躍表現外,也參與OST演唱,重新詮釋2001年韓國三人混合組合「Cool」的〈Aloha〉,成功登上音源榜冠軍。好消息是,曹政奭也憑著該曲拿下當年度MMA「最佳OST獎」,延續老婆Gummy前一年的光榮!

(影片來源: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

第四名:TWICE 〈I Can’t Stop Me〉

每一次回歸都能創造名曲的TWICE,也在出道五年間從女孩蛻變成小女人,努力可說是有目共睹!從今年6月發行迷你九輯《MORE & MORE》到10月推出第二張正規專輯《Eyes wide open》皆創造優秀成績,尤其主打歌〈I Can’t Stop Me〉以當紅的retro復古曲風為基礎,配上中毒旋律,聽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影片來源:JYP Entertainment)

第三名:Zico 〈Any Song〉

掀起全韓一陣Challenge熱潮就是Zico〈Any Song〉啦!該曲以上口旋律及標誌性舞蹈動作讓粉絲爭相模仿,就連演藝圈愛豆都來參一咖!如同歌名「Any Song隨便一首歌」的隨性感,歌詞傳達「暫時放下壓力,隨著歌曲讓腦袋放鬆」的含義,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也忍不住讚嘆Zico的創作實力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1theK)

第二名:IU(Feat. SUGA ) 〈eight〉

Solo女王IU在今年5月推出數碼單曲〈eight〉,除了描述IU28歲的心境外,「8」倒過來變成無限符號,也藏有「思念」的含義。輕快的旋律藏著看似釋懷卻痛苦的歌詞,再加上MV畫面出現的人事物,被指出是在悼念好友鐘鉉、雪莉以及荷拉,看哭不少粉絲。

(影片來源:1theK)

第一名:BTS〈Life Goes On〉

防彈少年團於11月公開迷你七輯《BE》主打曲〈Life Goes On〉,除了攻佔各大音源榜冠軍外,MV更是在短短2天內突破1億觀看次數,再次證明K-POP王者地位!值得一提的是,〈Life Goes On〉歌詞傳達「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但不要輕易氣餒,只要互相激勵,終究會雨過天晴」的心情,反正生活得繼續過下去,希望大家能攜手戰勝疫情,迎接美好2021!

(影片來源:Big Hit Lab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友票選處📪

看完網友票選「年度最佳歌曲」名單,有沒有認同呢?2020年推出的優質音樂作品,就算花三天三夜也列不完,如果有遺珠歌曲沒在榜上,也歡迎在留言處補充喔!

撰文編輯 #佳佳

#2020歌曲 #2020歌曲推薦 #Aloha #BLACKPINK #BTS #BTS Dynamite #BTS必聽曲 #BTS防彈少年團 #IU #KPOP #KPOP必聽 #KPOP歌單 #KPOP歌曲推薦 #MAMAMOO #Seventeen #TWICE #TWICE新歌 #Zico #太妍 #曹政奭 #泡菜精選 #泡菜網友票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防彈少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