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志平早就輸了!從《Start-Up》看4種戀愛形態,猶豫不決是最大致命傷!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很快的由南柱赫、秀智以及金宣虎主演的《Start-Up》要迎來大結局啦!劇中除了演繹年輕人創業的艱辛歷程外,也讓觀眾重新省思面對愛情、親情所做出的一切取捨及掙扎。今天泡菜編要來整理《Start-Up》所道出的四種戀愛型態,從劇情走向及現實面來幫你分析其中隱藏含義,好奇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Start-Up》南柱赫人設被罵爆!5大性格弱點「慘輸男二」,編劇要揹鍋?
👉有錢就是一切!從《Start-Up》看6大韓國社會現況,反抗就等著被踩腳下!


(圖片來源:tvN)

1. 養家和追夢的取捨 (達美父母)

從首集可以得知,達美家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內」核心家庭,所有的經濟壓力自然落在父親身上。在公司苦幹幾十年,受盡上司各種謾罵屈辱,達美父親也決心辭職並投入創業夢,而這決定也成為離婚的引爆點。步入婚姻加上背負養兒育女的重擔,很難任性的追求夢想,要是失敗沒了收入將帶給家人生活苦難,因此以現實社會來看,似乎能理解達美媽媽決心離婚的舉動,要是主角是你的話,會選擇支持另一半嗎?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2. 實際相處更來得重要 (道山&達美)

不可否認15年前開始傳遞的信件確實讓達美對「假南道山」帶有憧憬,但兩人相愛的契機也是靠日後相處培養而來,不管是職場上的默契合作,或是難過時成為對方堅實依靠,一系列舉動遠比信件的假想情感來得深刻,這也是道山之所以能攻破達美心房的主要關鍵,間接證明促成一段感情是在雙方相處合拍前提之下,才能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3. 還沒開始就輸了 (志平&達美)

就算韓志平是15年前信件的主人公,他卻早在選擇說謊的那一刻輸在起跑點了。對達美有好感的他,卻總是無法正視自己的情感,躊躇不前的期間,把心儀對象拱手讓人,就算後續做出一系列貼心舉動也只是白工。如果這段初戀沒有謊言,韓志平鼓起勇氣和達美相見歡的話,抱得美人歸的人就是他了,說明「愛要及時追」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tvN)

4. 真心對待勝過一切 (哲山&思河)

個性呆萌又單純的李哲山,對高冷的鄭思河展現「直進表白攻勢」,在不過於油膩、纏人的情況下,逐漸讓思河對他產生好感。從了解思河的喜好(香草拿鐵)到主動解決其煩惱(失眠症),各種真情舉動讓觀眾不禁會心一笑,要是現實生活中有如此貼心的朋友,一定會陷入愛情啦!

(圖片來源:tvN)

看完《Start-Up》的四種戀愛型態,哪一個讓你最深刻呢?人生根據各階段對愛情的見解也會有所不同,希望大家都能早到屬於自己的真命天子/女,當然《Start-Up》的大結局也一定要準時收看啦~

#《Start Up》 #《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 #《Start-Up》分析 #《Start-Up》劇情 #《Start-Up》愛情 #《Start-Up》現實面 #《Start-Up》解析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南柱赫 #姜漢娜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秀智 #金宣虎 #韓劇推薦 #韓劇現實 #韓劇現實面 #韓國人的愛情觀 #韓國社會觀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