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必看韓劇!精選9部「tvN優質好劇」推薦清單,每部就算二刷都不夠!

1 / 2

撰文編輯 #joyce

有別於隔壁棚JTBC大起大落的收視成績,身為有線台口碑最好的「tvN」,今年他們也依舊以許多高水準的製作來回報給各位!而今天編輯就將9部「2020 tvN優質好劇」盤點出來,還沒看過的人在看完介紹後就可以準備開追啦~

👉【泡菜追劇】《女神降臨》要開播啦!12月韓劇清單公開,池昌旭、任時完回歸!

👉【泡菜網友票選】編劇別鬧!9部「越看越惱火」的韓劇清單,根本在逼我棄劇!

1、《機智醫生生活》

不僅是2020上半年呼聲最高的電視劇,於開播後也不費吹灰之力的成為tvN歷代收視排行TOP6!由成功打造出《請回答》系列與《機智牢房生活》的申元浩導演與李祐汀編劇再度合作,《機智醫生生活》以醫大五人幫為主軸,講述著醫生、護理師與患者間的故事。溫馨、搞笑、治癒的情節再加上演員間默契滿分的演繹,只要看過就知道,該劇之所以能成為許多人的人生好劇都是有原因的啊~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

2、《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講述著死後成為鬼魂的媽媽,為了投胎成人而展開為期49天投胎計劃的故事。有別於一般靈異片的設定,《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中雖然有著大量的鬼魂出沒,卻一點都不恐怖反而還會讓人感到可愛、溫馨甚至是感人、催淚!特別是整部劇充滿著生命教育的意義,也著實讓觀眾在看完後對生離死別等人生課題有所省思。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謗法》

由《冠軍大叔》的金容完導演與《屍速列車》的延尚昊作家合作打造!《謗法》講述著充滿正義感的女記者在揭發韓國最大IT企業「Forest」秘密的過程中,與能用詛咒殺死人的超能力少女攜手展開一連串鬥爭的故事。撇除成東鎰、嚴志媛等演技派的實力不說,或許是因為編、導在電影製作的經歷較多,這齣的驚悚程度不僅頗有《哭聲》的味道,在節奏的掌握與剪輯的技巧上也是通通在線。

謗法 謗法

4、《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暗黑童話的新穎題材+男帥女美的顏值組合!《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講述著因為艱難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護理師,和因為本質的性格缺陷而不懂愛情的兒童文學作家,兩人在相遇後互相撫平傷痛、治癒彼此的故事。跳脫以往韓劇定式的浪漫愛情,看著主角們一次次被現實擊潰又一次次經歷成長,或許更能貼近我們的生活與給我們帶來震撼。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5、《惡之花》

集結了犯罪、推理、懸疑與愛情等多種元素!《惡之花》講述著為了隱藏殘酷的過去而改變身份的男人,和追蹤其過去的重案組刑警妻子間的故事。繼2017年《犯罪心理》後二度合作的李準基與文彩元,今年在《惡之花》中不僅以淒美的愛情讓觀眾深陷其中,反轉再反轉的懸疑橋段更是替此劇畫龍點睛了一番!無疑可以成為2020一大優質好劇啊~

惡之花 惡之花

6、《秘密森林2》

於2017年熱播的懸疑偵探劇《秘密森林》,時隔了3年之久終於又在今年重磅回歸啦~延續著第一季的結尾,第二季則是以「黃始木」的新工作單位為背景,講述著他和正義刑警「韓汝珍」一同站在檢警調查權力鬥爭最前線的對立點,揭露被隱瞞的真相的故事。從元老級的經典人物、新加入的實力派角色到精細的劇本結構,第二季也成功打破續集皆不如原作的刻板印象,依舊口碑爆棚!

秘密森林2 秘密森林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青春紀錄》

以首爾漢南洞為背景,講述著男主角憑著與生俱來的才能和努力,從模特兒轉型為演員並收穫成就與希望的故事。身為大勢演員「朴寶劍」入伍前的最後一部作品,《青春記錄》除了在初期就憑著這點吸引不少粉絲觀看外,透過編劇筆下所描繪的青春、勵志再加上演員們的熱情演繹,也確實讓人在看完後有被注入了一股暖流的感覺。

青春紀錄 青春紀錄

8、《九尾狐傳》

不光打破了九尾狐多由女性來飾演的既定印象,在近期的大熱劇《九尾狐傳》中還能一次收穫「李棟旭、金汎」這對顏值超高的九尾狐兄弟!講述著定居在繁華都市的九尾狐,與追蹤他的女製作人間的奇幻愛情故事。以一件件民間傳說營造出詭譎爆棚的氛圍,當遇到危機時雖然會有魅力滿分的「李硯」挺身相救,但智商在線的「智雅」對付起對手也有一定的帥度!幾個看點集結下來這部劇絕對能成為九尾狐系列的經典之作!

九尾狐傳 九尾狐傳

9、《Start-Up》

由《當你沉睡時》的吳忠煥導演與朴惠蓮編劇二度合作!《Start-Up》講述著一位夢想成為賈伯斯並投入創業的女人和科技公司理工男之間的故事。於開播前就因神仙般的製作團隊與高顏值的主演陣容而獲得驚人討論度的《Start-Up》,雖然在初期便讓人感受到悸動的愛情與熱血的青春,但後期隨著劇情發展卻只有一群因戀愛、復仇、自私而失去自我的團隊!只能說該劇之所以能列入優質好劇,最大的功勞還是要歸於男二「金宣虎」的魅力啦~

Start-Up Start-Up

即將開播的tvN韓劇或許也值得期待?

除了上述9部2020「tvN優質好劇」外,近期還有《日與夜》、《女神降臨》、《哲仁王后》正準備蓄勢待發!從收視保證「南宮珉」搭檔愛豆門面「雪炫」的推理懸疑、撕漫美貌組合「車銀優」與「文佳煐」的人氣漫改,到八色鳥演技擁有者「金正賢」與「申惠善」的穿越喜劇!在此也期待一下,如此華麗的陣容能在打造出幾部優質好劇。

日與夜 日與夜 女神降臨 女神降臨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全文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9部「2020 tvN優質好劇」的盤點介紹!只能說tvN真不愧是韓國有線台的龍頭之一,在幾乎每一部電視劇都能成為經典的情況下,也期許這樣的頻率能在明年繼續發揮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tvN韓劇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StartUp #tvN韓劇 #tvN韓劇推薦 #九尾狐傳 #優質韓劇 #南宮珉 #南柱赫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哲仁王后 #嚴志媛 #女神降臨 #姜漢娜 #尹世雅 #徐睿知 #惡之花 #成東鎰 #文佳煐 #文彩元 #日與夜 #曹承佑 #曹政奭 #朴寶劍 #朴素丹 #李奎炯 #李棟旭 #李清娥 #李準基 #柳演錫 #機智醫生生活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田美都 #申惠善 #秘密森林2 #裴斗娜 #裴秀智 #謗法 #趙寶兒 #車銀優 #邊佑錫 #鄭敬淏 #金大明 #金宣虎 #金容智 #金正賢 #金汎 #金泰希 #金秀賢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雪炫 #青春紀錄 #韓劇推薦 #黃仁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