螭龍=佛地魔?4個《九尾狐傳》VS《哈利波特》相似處,趙寶兒才是大魔王!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最近討論度極高的《九尾狐傳》,大家看了嗎?這部奇幻愛情劇還剩下4集就迎來大結局,然而本週因為劇組為了提高完成度,猜測是劇中大量的CG畫面需要大量時間完成,所以下週將停播!其實在播出時,就有不少網友提出劇情跟《哈利波特》很相似的想法!在我們等待新集數的同時,今天就先來回顧《九尾狐傳》與《哈利波特》的相似處吧!

👉螭龍能力有多強?《九尾狐傳》7大細節彩蛋,老虎的眉毛、乾屍都不是虛構!

👉韓劇全是演假的!一窺韓國神秘的「九尾狐傳說」,李棟旭活千歲全靠吃人肝?

(圖片來源:tvN)

1. 螭龍VS佛地魔

在劇中與九尾狐敵對的「螭龍」,角色設定與《哈利波特》中「佛地魔」的形象有不少相似的地方!首先佛地魔在第一次死亡後,利用復活咒語重生:「強行奪取的仇人之血,將使你的仇敵的復活。」,這個設計與《九尾狐傳》中螭龍必須用祭品之血、肉身、水、神力來重生的設定類似。再來,佛地魔因為害怕死亡,所以把自己的靈魂分裂成好幾個分靈體,就如螭龍與智雅的關係一樣。再來就是,佛地魔擁有一個寵物蛇「納吉尼」,而後來這條蛇也成爲人的模樣,對應泰利與螭龍這兩種身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哈利波特》)

2. 南智雅VS哈利波特

劇中南智雅時不時都會在夢中與螭龍相見,這個設定就如《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在睡着後,總是會與佛地魔相見的橋段。哈利波特掙扎的不想讓自己被控制,而智雅也對著螭龍大喊:「你滾開!我才沒有召喚你」,兩人一開始都不知道自己是分靈體,因此才會有「被召喚」的錯覺,但其實他們都與彼此互相連接。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哈利波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相似風格的配樂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在看《九尾狐傳》時,劇中的配樂常常令人想到《哈利波特》,所以有點難入戲。泡菜編自己在看的時候也有類似的想法,但礙於同是奇幻劇的前提下,配樂風格也無法有太大的跳脫,加上劇情有不少可以對照的橋段,所以才會有和《哈利波特》很像的感覺。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哈利波特》)

4. 橋段設計

在最近的兩集中,有一段是「黑暗之神」把李硯、李郎、智雅一起放進一個「恐懼的世界」。利用他們内心最恐懼的事情來讓他們無法再從現實中醒過來。「黑暗之神」可以對應《哈利波特》中的「催狂魔」,催狂魔吸食人們的快樂,因此會讓接近它們的人感到抑鬱和絕望,就像黑暗之神把李硯、李郎、智雅丟到恐懼的世界中一樣。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哈利波特》)

看完以上關於《九尾狐傳》與《哈利波特》的對比文章,大家覺得這兩部作品有像嗎?目前《九尾狐傳》每週四五上午10點在愛奇藝獨家播出,還沒入坑的大家趕快補起來啦~

#《九尾狐傳》 #《九尾狐傳》介紹 #《九尾狐傳》劇情 #《九尾狐傳》螭龍 #《九尾狐傳》解析 #《九尾狐傳》金汎 #《九尾狐穿》《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李棟旭 #李棟旭《九尾狐傳》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趙寳兒 #趙寶兒《九尾狐傳》 #金汎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