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就是一切!從《Start-Up》看6大韓國社會現況,反抗就等著被踩腳下!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由南柱赫、秀智主演的《Start-Up》講述夢想成為有錢人徐達美與科技公司創立人南道山之間的愛情故事。 編劇從首集就道出市井小民所面對的殘酷職場的無奈,以及失去家人的痛苦經歷,引起觀眾莫大的共鳴,而繼上次泡菜編精選《Start-Up》感人片段後,今天要來探討劇中反映的社會現實面,好奇的話就跟我下滑看吧!

👉最强綠葉集合!帶你認識《Start-Up》10位配角演員,原來「英實」是他!
👉第一集就逼哭觀眾!精選《Start-Up》5大催淚橋段,金柱憲演技被讚爆!

(圖片來源:tvN)

1. 職場暴力

首集徐達美父親在決心創業之前,在公司苦幹幾十年為工作忙碌奔波,卻因為某次業務上的失誤,慘遭上司一陣辱罵毆打。而以現實面來看。講究資歷的韓國職場,只要高層說一底下員工絕不敢說二,若為逞一時之氣而大力頂嘴的話,可能會面臨丟飯碗的危機。生活已經夠苦了,要是再失去工作,不要說家人,連自己都有可能養不活!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職場邀功

於第二集中,徐達美成功化解咖啡廳人潮爆滿的情況,達成單日營業額千萬紀錄,卻在接受上司表揚時,慘遭後輩邀功稱:「這是『我們』的記錄啊」,功勞全被攬走。甚至在為公司創造巨大收益後,徐達美換來的只是敷衍的獎金及解除契約,還被上司進行一系列冷嘲熱諷:「你又沒有大學學歷,之前答應要幫你轉正職也是一貫說法」,道出「學歷就是一切」的社會現實面。

(圖片來源:tvN)

3. 同業之間的「奧步」

由南道山為首所創立的「三山科技」投入於AI人工智能研究,甚至贏得國際競賽,吸引到不少投資方的目光。三山科技雖然擁有高技術,卻對公司運作一竅不通,甚至差點被假冒投資方的開發人員竊取技術,幸好及時被阻止才免於心血付諸流水,但也顯露出同業之間經常使用的骯髒手段來獲取利益。


(圖片來源:tvN)

4. 遭朋友背叛

駭客松創業競賽開始之餘,也出現「為了報仇」的紙條,雖然目前無法得知紙條主人,但是推測後續將掀起一波背叛反轉。第8集的主題為「備份」,而其中三山科技的成員金元山刻意以備份為藉口晚下班,手中打的卻是「my project」,行徑十分可疑,而世事難料,就像劇中鄭思河說的:「原本親密無間的好友,有可能突然反目成仇」,當摯友成為事業夥伴時,能保證友情會始終如一嗎?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權勢就是一切

三山科技為募集足夠投資基金,因此向大企業早晨集團提出解決方案,卻在事後被當作工讀生利用,甚至慘遭酸言:「我看你們網站挺空蕩的,放上我們大企業的標誌絕對比五千萬值錢」,感受到大企業狗眼看人低的卑鄙態度。韓國經濟體主要靠大企業資本立足,屈就於現實,大多年輕人擠破頭都想進入大企業,畢竟談論夢想前,薪水多寡顯得更重要。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6. 說謊的愛註定失敗

劇中韓志平化名「南道山」與徐達美傳了15年的信,之後為了不讓身份曝光,請來真正的「南道山」幫忙隱瞞,過程中卻讓南道山深陷於女方的愛情,兩人也順利交往。然而,謊言終究迎來被拆穿的一天,這也說明不誠實的愛註定失敗的道理,畢竟沒有人能接受被蒙在鼓裡的背叛感。


(圖片來源:tvN)

看完韓劇《Start-Up》所傳達出的社會現實面,有沒有感同身受呢?生活本來就是由酸甜苦辣交織而成,希望大家追求夢想的同時就算失敗,也要努力爬起,畢竟人生只有一次!此外,現正熱播的《Start-Up》也要繼續本放死守啦~

#《Start Up》 #《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 #《Start-Up》劇情 #《Start-Up》現實面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Netflix韓劇 #南柱赫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秀智 #金宣虎 #韓劇推薦 #韓劇現實 #韓國年輕人現況 #韓國社會文化 #韓國社會現況 #韓國社會黑暗面 #韓國職場 #韓國職場壓力 #韓國職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