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救救我!盤點12位「患上心理疾病」的韓韓星,壓力山大、背後辛酸無人知!

1 / 1

從練習生時期背負著出道的壓力到成名後面對私生飯、網路霸凌的攻擊,韓國藝人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還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而近年隨著藝人們的心理健康問題頻頻拉警報,大眾對於恐慌症、憂鬱症也有了近一步的了解!今天編輯就盤點出12位曾深受「恐慌症」所苦的韓星,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人在努力克服後都重回演藝圈了吧~

1、鄭亨敦

自出道以來便憑著《無限挑戰》、《Weekly Idol》等節目給觀眾帶來無限歡樂的「鄭亨敦」,其實長期以來也深受焦慮恐慌症所苦!2015年因健康因素全面停工的他,雖然在休養了一年的時間後便回到螢光幕前,但後卻又傳出情況變得更加嚴重的消息!即便本人強烈的表達了活動的意志,但所屬公司還是決定先以健康為主。在此也希望他能先把身體顧好,不管要花多久的時間觀眾一定都會耐心等待他的回歸的!

鄭亨敦 鄭亨敦 (圖片來源:FNC)

2、少女時代—太妍

儘管有許多人會因為「太妍」的高顏值外貌、獨特嗓音而入坑,但在出道的這十幾年期間也免不了遭到黑粉莫名的攻擊!去年透過IG問答和粉絲互動時,太妍便意外爆出自己正在接受憂鬱症的治療!平時在螢光幕前總是開開心心的她,這一番言論不僅震驚了外界,看著她將IG頭像換成全黑、停更YouTube時更是讓粉絲感到無能為力!不過幸好在努力接受治療後,目前太妍也回到了健康的模樣。

太妍 太妍 (圖片來源:太妍 IG

3、TWICE—Mina、定延

身為四代女團的一大扛霸子,一舉一動皆能成為各界焦點的Twice,在近年也接連傳出成員因健康因素而宣布暫停活動的消息!從之前被確診為焦慮症的「Mina」到之後因同樣原因缺席二輯活動的「定延」,雖然回歸對於粉絲來說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但最重要的還是9人都能以健康的模樣活動啦~

mina mina (圖片來源:Twice IG
定延 定延 (圖片來源:Twice IG

4、泫雅

2018年因認愛師弟「金曉鐘」而遭到經紀公司解約後,「泫雅」便轉投PSY的公司成為P NATION的旗下藝人!而本以為做著自己喜愛的音樂,面對愛情也時不時投以閃光彈的她會變得比以前更加快樂時,泫雅卻在IG中分享了自己多年來和恐慌症、憂鬱症鬥爭的過程!小小年紀就出道的她,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總是只望著前方奔跑,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心理卻已是滿身瘡痍!而這一番言論雖然令人心疼、震驚,但對於泫雅大膽的吿白,也有許多人為她應援,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泫雅 泫雅 (圖片來源:泫雅 IG

5、Red Velvet—Wendy

憑著清秀的外型與純粹的歌聲,每每出演節目總能以完美的表演吸引眾人目光的「Wendy」,居然是個患有舞台恐懼症的愛豆!2016年接受雜誌訪問時,Wendy便透露自己其實患有舞台恐懼症,而隨著經驗長期的累積下來,才讓她慢慢克服了這個問題!為了成為一名優秀的歌手,儘管自己身體不適仍勇敢嘗試,真的是非常偉大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endy wendy (圖片來源:Wendy IG

6、姜丹尼爾

2017年於《PRODUCE 101 第二季》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成為Wanna One的C位後,「姜丹尼爾」也瞬間成為韓國家喻戶曉的一大愛豆!而本該是順順利利的演藝生涯,卻在團體解散後爆出了合約糾紛及戀愛說!接踵而來的惡評不僅導致他免疫力低下、健康惡化,甚至還被確診為憂鬱症與恐慌障礙!他更在官咖寫下:「我的照片和感情都變成笑柄」、「真的太累了,希望誰來救救我就好了」等消極的話,引起粉絲擔心。慶幸在經過了長達數個月的休養後,姜丹尼爾也重回舞台!

宋旻浩 宋旻浩 (圖片來源:姜丹尼爾 IG

7、WINNER—宋旻浩

雖然在舞台上他能以帥氣的表演擄獲迷妹的心,在藝能中也能以村傻的形象給大家帶來治癒,但「宋旻浩」卻也曾在2018年透過綜藝節目《人類智能—最完美的A.I.》自爆自己患有恐慌障礙!「原本以為我肯定不會生病,但在經歷了各種事情後恐慌症還是找上門了」、「因為要在大眾面前呈現最完美的樣子,所以我必須保持美好的一面,但是這樣所背負的責任也會越來越大」。看完他的這段告白後,不僅讓粉絲心疼不已,也讓我們了解韓國藝人的心酸,而之後宋旻浩也曾表示,自己靠著作曲與畫畫讓病情好轉了不少!

宋旻浩 宋旻浩 (圖片來源:宋旻浩 IG

8、李準

同為恐慌症所苦的還有他!2017年以現役兵身份進入軍隊服兵役的李準,雖然在先前就被確診罹患恐慌症,但因為強烈的入伍意志,便決定採取邊治療邊當兵的方式!怎料後來卻傳出病情惡化的消息,在經過醫生的診斷後才讓他轉調替代役。而之後退伍的他,也在治療過後逐漸恢復健康,近期也陸續接演不少作品,喜歡他的朋友們趕快支持一波!

李準 李準 (圖片來源:PrainTPC IG

9、世羅

之前隨著綜藝《Miss Back》的開播,本以為可以看見過往愛豆們重拾夢想的舞台,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女團背後道不盡的心酸黑暗史!2010年作為NINE MUSES的主唱兼隊長出道的「世羅」,除了曾被公開賞巴掌之外,還曾因為反對服裝風格被拔掉隊長一職。而在壓力日積月累之下,她也患上了恐慌障礙,即便服用了藥物、穩定了心情,但副作用仍讓人感到不適。只能說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她們真的經歷了太多大眾看不見的黑暗,也希望現在丟掉了這些束縛,她們能過上真正快樂的人生。

世羅 世羅 (圖片來源:世羅 IG

10、昭妍

和NINE MUSES的世羅一樣,女團T-ara出身的昭妍,出演《Miss Back》時也曾在節目中透露自己的過往心境。因當年那場T-ara霸凌風波而讓心理狀況變得相當不好的她,即便想去醫院接受診斷與治療,仍怕再次遭到外界議論便推遲了好一陣子,儘管後期鼓起勇氣前往醫院就醫,也透過自己的意志力走出陰霾,但當年被誤會的那些年真的是誰也賠不起啊!

昭妍 昭妍
(圖片來源:昭妍 IG

11、臉紅的思春期—安智煐

原由主唱「安智煐」與吉他手「禹智潤」所組成的「臉紅的思春期」,在2020年4月因雙方對未來的規劃有所不同,便決定以安智煐一人的型態繼續發展。而後以新專輯《Filmlet》回歸的安智煐,卻連宣傳活動都尚未開跑,就無預警地宣布將中斷演藝活動!後才了解也是因為健康惡化與心理不安問題造成不適,幸好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及調適,安智煐也繼續為大家帶來了許多優質作品!

安智煐 安智煐
(圖片來源:安智煐 IG

雖然在壓力山大的韓國演藝圈中,要杜絕一切會造就恐慌症的因素的確是難上加難,但身為粉絲的我們除了祈求喜歡的藝人一切平安健康外,能做到的就是給予支持及等待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oyce

#Mina #NINEMUSES #RedVelvet #Tara #TWICE #Wendy #世羅 #太妍 #姜丹尼爾 #安智煐 #宋旻浩 #定延 #恐慌症 #惡評 #憂鬱症 #昭妍 #李準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泫雅 #臉紅的思春期 #鄭亨敦 #韓星心理疾病 #韓星恐慌症 #韓星暫停活動 #韓星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