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代表長期性騷擾!12個「韓國超雷經紀公司」,無預警被解散、當眾賞耳光!

1 / 1

近年隨著選秀節目的興起,不少中小型經紀公司都會讓旗下練習生甚至是所屬藝人參賽,力拼再次出道,也間接透露公司經營不當的缺點。不只如此,昔日風光的K-POP團體也經常被所屬公司自私決策害慘,導致成員紛紛選擇出走,令粉絲痛恨不已,而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韓國「超雷經紀公司」名單,好奇的話就趕快繼續往下滑吧!

1、TS娛樂

被稱為提告率百分百的TS娛樂,實為粉絲眼中的毒瘤。過去女團Secret憑著可愛性感兼具的風格獲得高人氣,2016年除了成員善伙外,其餘成員皆選擇與TS娛樂續約,不料2017年8月份,成員宋枝恩向仲裁院提交了「停止專屬合約效力」的仲裁申請書,主張「收益不透明、公司未盡管理責任」,此後成員全烋星也因為出演費用結算問題向TS方面提起法律訴訟,儘管TS方面稱:「清算是沒有問題的,公司方面履行了管理業務」,卻拿不出明確結算單,還要求藝人支付高額違約金,種種惡劣行為讓枝恩、烋星先後離開TS娛樂,Secret已然名存實亡。


(圖片來源:Secret Facebook)

Secret師弟團B.A.P也同樣受到「結算不明」的待遇,2014年11月六名成員向首爾法院提出與 TS娛樂「專屬合約無效」的訴訟,主張:「公司三年賺了100億韓元(約台幣3億),成員每人卻只拿到1780萬韓元(約台幣54萬)」換算下來只有15k的月收入,間接把「奴隸合約」搬上檯面。隔年8月成員雖與TS成功和解,但緣分沒維持多久,2019年2月合約到期成員全數退社,B.A.P走入歷史。


(圖片來源:B.A.P Facebook)

2、MBK娛樂

曾經以《Bo Beep Bo Beep》、《Roly-poly》等熱門歌曲晉升為音源女王的T-ara,所有成就都被公司抹黑毀掉。2012年T-ara被爆出「霸凌成員花英」的醜聞,當時MBK娛樂未即時作出澄清,導致團體名聲一落千丈,直到2017年才被工作人員親自推翻,卻也為時已晚。2017年T-ara最後四名成員合約到期離開MBK娛樂,而公司也在解約當下隨即註冊T-ara商標,剝奪成員使用T-ara的權利,甚至造謠中國富豪王思聰送給T-ara每人一輛跑車作為禮物,使成員不得已在微博要求澄清,公司各種惡劣手段也讓粉絲痛恨不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ara Facebook)

3、明星帝國娛樂

培養出ZE:A帝國之子及Nine Muses等團體的明星帝國娛樂,之前就曾爆出社長申注學打人、差別待遇的醜聞。2014年ZE:A隊長文俊英在Twitter發文指控:「9個兒子流血流汗工作賺的錢都在哪?如果威脅其他成員我是不會坐以待斃的」,公開懟公司的舉動也顯示其忍無可忍的境地。不只如此,社長曾當眾打Nine Muses世羅巴掌,成員倞利也在節目透露:「社長只會重視人氣藝人,總是無視自己的問候」,而各種負面指控,也不難想像為何旗下藝人不斷離社的原因。

(圖片來源:Z:EA Facebook)

4、FNC娛樂

以培養樂隊聞名的FNC娛樂,先後推出FTIsland、CNBLUE、AOA以及N.Flying等知名團體。2016年、2018年鄭容和分別無辜捲入「炒股」嫌疑、「特權入學」事件,卻因為公司處理不當讓鄭容和在證明清白前,被輿論洗禮一番。AOA前團員珉娥更曾發文指控:「公司對霸凌視若無睹,加上結算也沒有好好算清楚,經濟陷入困難」,引起演藝圈譁然,只能說看到昔日風光女團被公司逼得如此境地,令人不勝唏噓。


(圖片來源:CNBLUE Facebook)


(圖片來源:AOA IG)

5、CUBE娛樂

曾推出4Minute以及BEAST等火紅團體的CUBE娛樂也是雷公司代表的常勝軍啦!從隊內資源分配不均、無故把團體丟到海外發展流失粉絲的舉動,讓粉絲氣憤不已,甚至也在BEAST合約到期後搶先註冊商標,剝奪成員使用團名的機會。而目前旗下團體如BTOB、PENTAGON、(G)I-DLE知名度皆在水準之上,希望CUBE娛樂別再把一手好牌打壞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EAST Facebook)

(圖片來源:4Minute Twitter)

6、YMC娛樂

YMC娛樂連續兩屆負責選秀節目《Produce 101》限定團I.O.I和Wanna One而為人熟知,除了對於私生飯的管理未確實落實外,接連不斷的血汗行程,讓不少Wanna One成員多次抱病上台演出,姜丹尼爾甚至透露:「最忙的時候一天只能睡兩個小時」,超高壓行程讓成員紛紛吃不消。公司能賺錢固然重要,但連藝人的健康狀態都無法顧及的話,就實在太沒良心了。

(圖片來源:I.O.I 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anna one Twitter)

7、Pledis娛樂

說到韓國最雷的經紀公司當然少不了P社!像是剛出道時就很紅火的After School及NU’EST,因公司制度失敗與空白期過長等因素,導致韓國粉絲不斷流失,雖然後來NU’EST又靠著自身的努力成功掀起另一個事業巔峰,不過也在2022迎來十週年之際無預警解散。另外,他們的後輩Pristin也並不幸運,自出道以來專輯成績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公司卻莫名的一直冷凍她們,最終導致團體解散,對於耗掉大把青春的成員來說真的非常不值!

(圖片來源:NU’EST Twitter)

8、YG娛樂

原韓國三大公司之一的YG娛樂,打造出BIGBANG、2NE1、BLACKPINK等團體,紅遍全世界。公司雖然有強大音樂製作人團隊及資本額撐腰,但雪藏藝人的能力更是讓粉絲痛苦不已,被稱為「YG大型冷凍庫」!像是女團2NE1出道8年間只發行2張正規專輯,成員Minzy甚至透露:「長時間的空白期很痛苦,因此得到憂鬱症,壓力很大」,旗下歌手李遐怡更是經歷三年空白期才得以發行新歌,並於2019年合約到期離開YG。

(圖片來源:2NEI Facebook)

9、DSP娛樂

曾推出水晶男孩、Fin.K.L一直到SS501、KARA、Rainbow創造韓流盛世的DSP娛樂,卻因為社內管理資源不均,加上結算不明的問題導致團體接連解散,甚至還爆發一連串合約糾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ARA Facebook)

10、Fantagio娛樂

Fantagio旗下擁有偶像團體ASTRO、Weki Meki以及邕聖祐等藝人,表面上致力於讓藝人音樂、演戲並進的優點,卻爆出不少合約糾紛,像是演員姜漢娜曾因為法律訴訟,演藝活動停擺一年,接連又發生公司代表及多位高層無預警被資方開除,導致旗下藝人面臨活動停擺的危機,只能說公司搞出的爛攤子由藝人承擔,實在是太無辜啦!

(圖片來源:ASTRO Facebook)

(圖片來源:邕聖祐IG)

看完以上「韓國雷經紀公司」的盤點,有沒有驚訝不已呢?在演藝圈追求夢想的同時,經紀公司無疑是最大支持者,希望上述公司能好好對待旗下藝人,才能創造出優秀作品及賺大錢,一舉兩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HYBE

前身為Big Hit娛樂的HYBE,靠著男團BTS翻身躍升大型公司後,在娛樂圈也是佔有一席之地,不過一直以來,HYBE娛樂的許多所作所為都讓許多人相當詬病。像是先前HYBE娛樂收購眾多其他娛樂經紀公司後,便「放生」NU’EST和GFRIEND,兩個團體都無預警解散,讓許多粉絲非常傻眼。另外,2022年旗下子公司SOURCE MUSIC的女團LE SSERAFIM前成員金佳覽在正式出道前即被爆霸凌黑料時,公司不顧負面輿論堅持讓金佳覽以女團LE SSERAFIM的身份出道,後續的說詞也反覆不定。後來拖到2022年7月20團體已出道兩個月多才正式宣佈讓金佳覽退團,當時團體整體人氣受損,還被貼上「有霸凌者的團體」的負面標籤。幸好如今LE SSERAFIM擺脫負面醜聞,繼續活躍在KPOP屆,也有相當不錯的成績!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2、SPIRE娛樂

2022年10月,隨著粉絲錄音檔曝光,韓國男團OMEGA X遭所屬公司SPIRE娛樂的「姜代表」惡言相向,甚至在有粉絲在場的情況下做出暴力行為的惡行才被公諸於世!錄音檔中可聽到該位代表說「你算什麼東西」,甚至大力推倒OMEGA X的隊長「宰漢」。消息傳開後,該位代表可說是「惱羞成怒」地取消了成員們美國巡演後回韓國的機票,還至成員下榻的飯店鬧事導致飯店保全和美國當地警察都出面。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OmegaX_official)

沒想到前面那些還不是最扯!2022年11月11日,韓媒再度爆出該姜代表的荒唐行徑!據爆料,OMEGA X在海外巡演期間有四位成員確診新冠病毒,按照當時當地的疫情相關規範需要進行7天的隔離,不過該代表卻逼迫成員照常進行表演。據悉,確診的四名成員一起參加了演唱會事前彩排,後來其中兩名成員因發高燒才沒有繼續參與演唱會演出。

(圖片來源:Twitter@OmegaX_official)

而在姜代表種種惡行被揭露後,OMEGA X成員們接受了韓國媒體的變聲採訪,成員們長期遭該名代表性騷擾一事才被公諸於世!採訪中成員提到,姜代表常不分公私場合將成員們叫去飯桌上陪酒,並且會藉由酒意開始對成員有肢體接觸, 包括挽手臂、摸大腿等,成員們若因感到不適而表達自己的意見,姜代表則會以「情緒勒索」的方式在聊天室內上傳安眠藥、遺書等照片,造成成員們長期心理上的不安。而現該名姜代表已從SPIRE娛樂辭職,原為共同代表的同公司黃理事表示「以後不會有這些事發生,會為了OMEGA X更好的將來而竭盡所能」,目前OMEGA X中數名成員則正在接受心理治療。

撰文編輯 #佳佳

#2ne1 #4Minute #ASTRO #BAP #Beast #CNBlue #cube #CUBE娛樂 #CUBE娛樂公司 #DSP #Fantagio #FNC #HYBE #LESSERAFIM #LESSERAFIM爭議 #MBK #OMEGAX #Pledis #Secret #SPIRE #SPIRE娛樂 #Tara #TS娛樂 #WekiMeki #YG #YGFamily #YG冷凍庫 #YG娛樂 #YMC #ZE:A #宰漢 #明星帝國娛樂 #李遐怡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邕聖祐 #金宰漢 #韓國娛樂公司 #韓國爛經紀公司 #韓國經紀公司 #韓國雷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