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兵役有解?南韓修改兵役法,除了“優秀藝人”,信“這個”也有可能不用當兵

1 / 2

本文來源:合作網站/Bella儂儂

全球偶像逃兵役?不只在台灣偶像怕事業巔峰服兵役,退伍時熱潮不再!南韓偶像也不例外,一當就是2年起跳,不只讓女粉絲心碎,歐爸自己也怕2年退伍後已喪失偶像光環,前陣子南韓議員更提出「BTS防彈少年團因隊國家演藝事業有重大貢獻,應除兵役」,近期南韓更有信特定宗教可免除兵役消息傳出…

國際「彈」享有免兵役條約?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不只紅遍全亞洲,這股熱潮更是席捲全球更有「國際彈」的美名,不只登上《TIME》雜誌封面,還二度獲邀參加葛萊美獎,對於曾一度低迷的南韓演藝產業,大大打下強心針!不過隨著團員們逼近服役年限,深怕這股BTS潮就此退燒,因此南韓議員提出「應讓優秀藝人免除兵役」,雖說目前還在討論階段,但在南韓仍舊掀起不少話題。


(圖片來源:TIME、BTS)

不只南韓藝人怕

說到南韓超長時間的兵役問題,不只偶像明星害怕,就連韓國年輕人也聞風喪膽!近幾年來約有80%擁有雙重國籍的韓國人,選擇放棄南韓國籍,且都是不到20歲的青壯年,原因不外乎就是「逃兵役」,使得大量南韓人口大量外流。但也有民眾為了逃兵役,因此放棄南韓國籍,被南韓法務部列入「禁止入境名單」永遠無法回國的例子。

信宗教可免除兵役?

本週再有消息指出,將有宗教信仰因素拒絕服兵役的國人,可以轉作社會服務兵役。近期已開始漸漸實行,宗教團體「耶和華見證人」就因規範以及心理因素拒服兵役,已獲南韓法務部認可,安排擔任「監獄管理人員」,服務期限則拉長為3年,且須在監獄內生活。雖然也有相關人士提出隱憂,但仍舊無法改變南韓人不想當兵的事實!


(圖片來源:太陽的後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2020短髮推薦「精靈系」! 《后翼棄兵》女主角Anya Joy短髮4大攻略,用對髮飾造型感Up

朴寶劍當兵去!關於「國民弟弟」10件你不知道的事,擅長彈琴、唱歌也超好聽

#BTS #BTS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兵役 #防彈少年團當兵 #韓星入伍 #韓星兵役 #韓星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