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狐傳》爆抄襲爭議!角色、台詞都與「這部劇」超雷同,連李棟旭服裝都一樣?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由李棟旭、趙寶兒、金汎主演的韓劇《九尾狐傳》,大家看了嗎?這部作品描述生活在繁華都市之中的九尾狐,和追蹤他的女製作人之間的奇幻故事,自從播出後,這部作品就引起了極大的關注,收視率也在一片新劇中脫穎而出!但劇紅是非多,最近就爆出了《九尾狐傳》抄襲多部戲劇的爭議,馬上來看看吧~

👉《九尾狐傳》首播拿下收視冠軍!4大必看理由告訴你,李棟旭代表作誕生!

👉韓劇全是演假的!一窺韓國神秘的「九尾狐傳說」,李棟旭活千歲全靠吃人肝?

【劇情設定】

1. 女主角角色設定

《九尾狐傳》的設定被網友質疑與2018年宋茜、黃景瑜主演的《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相似,首先是女主角趙寶兒與宋茜的職業都是媒體工作者,兩人都有採訪男主角的橋段。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

2. 男女主角前世緣分

《九尾狐傳》與《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的男女主角都是彼此前世初戀,而男主角除了都是非凡人設定相同之外,度過好幾世尋覓戀人的方法也雷同。《結愛》的男主角用「媚珠」尋覓初戀,而李棟旭則是「狐狸珠」。

(圖片來源:《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

(圖片來源:《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

(圖片來源:《九尾狐傳》)

(圖片來源:《九尾狐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世界觀

在《九尾狐傳》第一集中,李棟旭飾演的「李硯」就說過下雨是狐狸結婚的日子,隨後就到婚禮現場收服狐妖。而《結愛》也有提到:「下彩虹雨是狐狸成親了。」

(圖片來源:《九尾狐傳》)

(圖片來源:《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

【服裝設定】

除了故事設定與陸劇《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有些地方雷同之外,李棟旭在《九尾狐傳》古代的服裝也被指與《三生三世枕上書》中迪麗熱巴的服裝相似,而且兩人在劇中也是「狐狸」,很難不讓人聯想在一起。

(圖片來源:《九尾狐傳》、《三生三世枕上書》,編輯組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致敬《鬼怪》?】

其實不少網友看了《九尾狐傳》後,都有反映整體感覺與李棟旭2016年的作品《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很像。雖然劇情不同,但導演的拍攝手法、運鏡都讓人看到《鬼怪》的影子,尤其是與奪衣婆或懸衣翁一起的場景更讓人懷疑:導演是在致敬當年的作品嗎?

看完以上關於《九尾狐傳》的抄襲爭議,大家覺得有像嗎?目前這部劇每週四五10點於愛奇藝播出,還沒入坑的大家趕快追起來啦!

#《三生三世枕上書》 #《九尾狐傳》抄襲 #《九尾狐傳》陸劇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結愛·千歲大人的初戀》 #《鬼怪》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九尾狐傳 #宋茜 #李棟旭 #李棟旭《九尾狐傳》 #李棟旭《鬼怪》 #李棟旭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趙寶兒 #迪麗熱巴 #金汎 #韓劇抄襲 #韓劇推薦 #黃景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