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創收視紀錄!精選《青春紀錄》10大金句,世上最珍貴的禮物是活在當下!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由朴寶劍、朴素丹主演的《青春紀錄》昨日迎來結局,收視率也創下自身最高紀錄8.74%,完美收官!該劇除了真實演繹年輕人追夢的艱辛無奈外,也道出成功的背後需要有一定的家世背景,才足以對抗黑暗社會的現況。劇中演員史彗峻面對無數酸言酸語,從底層爬向高峰,最終走上閃亮的巨星路,從首集展開成長紀錄後,就陸續留下經典台詞引起觀眾共鳴,那話不多說,今天就讓泡菜編整理劇中金句給大家,或許能從中獲取力量喔!
👉結局是悲劇?3點分析《青春紀錄》結局走向,女主淪為「綠茶婊」被罵爆!
👉《青春紀錄》收視創新高!5大必追看點報你知,劇情進入高潮、金句連發!

1. 「瘋狂追星會毀掉我的生活,我的生活穩定,才能穩定地支持某人啊。」

劇中安正河靠著一己之力賺生活費同時追求「化妝師」夢想,並在追隨模特兒史彗峻過程中獲得幸福能量,讓他能暫時忘卻現實的煩惱。相信大家都深刻體會過追星看歐巴、努那的快樂,舉凡看演唱會、買專輯或是花錢做應援,只為讓對方演藝事業更風光順遂,但切記凡事都要拿捏底線,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多餘的愛去支持他人!
👉跟偶像變朋友不是夢!盤點7大「迷妹夢想職業」,快挑一項技能學起來!

(圖片來源:tvN)

2. 「哪有不辛苦的事情,出生在這世上本身就很累了,我只是在這辛苦的世界,創造些有趣的東西罷了。」

每個人的家世背景不同,根據自身現狀產生各自煩惱,人生本來就沒有「白吃白喝」的工作,就算正在實踐理想目標,也必定會產生讓你心煩的事,試著從中創造成就感,明白「不是只有我很辛苦」的道理,心情會更快活!


(圖片來源:tvN)

3. 「為人善良跟人生幸不幸福沒什麼關係,人生勝利組永遠都是那些脾氣差、不懂得體諒別人的傢伙。」

從化妝師助理底層做起的安正河,實力超群卻總是被前輩酸言酸語,無故被冠上「搶客人的心機女」,深刻體會到善良不會讓自己在社會上更幸福的道理。在職場上顧慮到位階關係,無法隨心所欲吐露自己真實想法,但依然要相信善良努力終究會有回報,也會從中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畢竟一旦當壞人被識破,污點可是一輩子都難以抹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4. 「活到現在發現人類最注重自己的利益。」

為自己爭取「利益」是理所當然的行為,但若是出現「奧步」手段就全然變質了。劇中袁楷效媽媽用盡手段想為兒子爭取演藝機會,希望其別為了顧及朋友史彗峻的友情,影響自己的明星路。凡事別過度信賴他人,畢竟在複雜的社會中,你永遠不知道會被誰擺一道,陷入困難。


(圖片來源:tvN)

5. 「擁有自己的房間,擁有自己的房子。做了一個夢,做了我想做的事,擁有了一切。」

面對親人的不看好及難以實現的演員夢,史彗峻陷入低谷。在夢中他擁有了一切,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許回歸現實又要面對徬徨的未來,但只要永保初心,在絕望中堅強,終會迎來發光發熱的一天。

(圖片來源:tvN)

6. 「折磨自己是很笨的努力方式,我們不要那麼遜。」

劇中徐玄振飾演的李泫琇對史彗峻說的建言,所有人都明白「努力都不會辜負你」的道理,但拼盡全力的同時也要用對方法,適當休息、適當檢討才能走得更長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7. 「這世上最珍貴的禮物,就是活在當下,借鑑過去以及謀劃未來。」

人生就是不斷在製造當下、過去以及未來中成長,若發生後悔的事情時,也不要輕易氣餒,只要把錯誤銘記在心,往後在每個當下勇敢的實踐夢想,就能成為心中最棒的自己。


(圖片來源:tvN)

8. 「當你熱衷於自己當前的工作,就代表你是積極且快樂的。」

能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實屬不易,除了能展現專業面貌外,還能從中尋找成就感,自然容易感到快樂。當然若現在處於事業低潮期的各位,可以尋找新環境轉換心情,挑戰新領域,畢竟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圖片來源:tvN)

9. 「無法時常相見,感情就或逐漸疏遠,我相信我們感情堅定,可是信念遠比愛情來得薄弱。」

要維繫一段感情,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信任」,尤其對於遠距離的情侶。就像劇中史彗峻與安正河雖然彼此信任,但隨著男方人氣直升,緋聞接踵而來,儘管知道是經由媒體炒作而來,心態依然受到影響,導致後續以分手作結。


(圖片來源:tvN)

10. 「夢想要遠大一點才有機會靠近啊。」

大家的夢想是什麼呢?儘管目標看似遙不可及,但也正因為艱難,才有讓人實踐的動力!不管現在的你有沒有夢想,希望都能像《青春紀錄》中的史彗峻一樣永不放棄,當面對他人質疑、貶低的時候也不要屈服,努力往成功的道路邁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看完《青春紀錄》的金句,有沒有很多感觸呢?要是還沒開追的人,可以放心一次嗑完神劇,順便感受一下朴寶劍、朴素丹的男女神魅力~

#《青春紀錄》 #《青春紀錄》金句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朴寶劍 #朴素丹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邊佑錫 #韓劇名台詞 #韓劇名言 #韓劇金句 #韓劇金句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