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全是演假的!一窺韓國神秘的「九尾狐傳說」,李棟旭活千歲全靠吃人肝?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開追由李棟旭、趙寶兒主演的《九尾狐傳》了嗎?劇中李棟旭飾演化身千年九尾狐李硯,古時為治理白頭山脈的山神,後來為拯救心愛女人而放棄山神職位,是一心一意的純情男,而撇開韓劇的浪漫設定,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韓國民間流傳的「九尾狐傳說」,若是想一窺其中神秘含義,就繼續看下去吧!
👉《九尾狐傳》首播拿下收視冠軍!4大必看理由告訴你,李棟旭代表作誕生!
👉《九尾狐傳》趙寶兒身世之謎解析!父母下落早有線索,李棟旭才是罪魁禍首?


(圖片來源:tvN)

九尾狐形象

神話生物九尾狐傳說至今流傳於中國、韓國等東亞地區,而「九尾狐」的形象不一定擁有九條尾巴的狐狸,不管是千年老狐狸或是擁有特殊神力的狐狸都能被視為九尾狐。狐狸為了能化作「神仙」,需要藉由吸收人類的精氣獲得力量,因此會假扮妖豔的俊男美女以誘惑人類達成目的。無法抗拒美色的人類將落入九尾狐的圈套,被奪取精氣後還會死亡,因此「九尾狐」在傳說中為惡獸代表。


(圖片來源:tvN)

成為天狐的方法

所謂「天狐」為歷經千年歲月修行,狐狸所能登上的最高位置,也是「九尾狐」極力魅惑人類以達成的最終目標。據《玄中紀》記載:「狐狸活到50年能變身女性,100年能升級成美女、女巫,開始陷害人類,直到累積千年升天成神仙,變身金毛九尾狐,主要工作為侍奉天帝」。


(圖片來源:tvN)

要狐狸活到一千歲非常不容易,因此還有提前成仙的考驗,只要通過修行就能獲得試驗資格。有一種說法是變身人類之前,先學會所有鳥類語言,之後才能學習語言以及人類的行動,接著就是化作美女、美男以誘惑人類,吸收其體內精氣。只要累積越多,就離上級狐狸的地位更近,幸運的話能減少500年歲月就能達成「天狐」。所以在韓劇《九尾狐傳》中飾演千年九尾狐的李棟旭,如果依照傳說來看,已經誘惑了無數人類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化作人類的途徑

那狐狸要怎麼變身俊男美女以誘惑人類呢?民間流傳兩種方法,第一個途徑是「吃100個人類的肝」,第二種則是「和一般人類結婚後,能在100天內不被外人發現自己是妖怪的事實」就能成為真正的人類。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看完「九尾狐傳說」有沒有大開眼界呢?現今韓劇多把「九尾狐」改編成善良設定,化作人身後陷入人類愛戀無可自拔,增加不少心動片段,與事實相差甚遠,但生於現代的我們,還是看熱播中的《九尾狐傳》最實在啦~

#《九尾狐傳》 #九尾狐傳說 #九尾狐形象 #九尾狐故事 #九尾狐由來 #李棟旭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趙寶兒 #金汎 #韓國九尾狐傳說 #韓國傳說 #韓國民間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