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宰旭新作滑鐵盧!《Do Do Sol Sol La La Sol》收視慘淡5大原因,劇情是最大問題?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今秋韓劇清單可說是超豪華,大家追了哪部呢?10月7日開播的《Do Do Sol Sol La La Sol》由李宰旭、高雅羅領銜主演,講述跌入人生谷底的鋼琴家具蘿蘿和神秘的打工仔鮮于俊相遇後,帶著各自傷痛聚集在鄉下鋼琴學院展開的浪漫故事。結合音樂的題材與強大卡司當初引發不少討論,而首兩集收視卻只在不到3%的成績徘徊,究竟整體出了什麼問題,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泡菜追劇】終於等到你!11部「十月開播」韓劇清單,李棟旭、秀智回歸!
👉NETFLIX發威啦!2021開播的「7部原創韓劇」公開,孔劉、丁海寅準備回歸!

【缺點】

1. 同時段作品太強大

《Do Do Sol Sol La La Sol》面對的競爭者有徐玄、高庚杓主演的《私生活》,以及奇幻與性感兼具的《九尾狐傳》。開播時,話題度多被李棟旭、金汎兩大男神搶走風采,加上能在NETFLIX上輕鬆觀賞到《Do Do Sol Sol La La Sol》,因此觀眾多會選擇《九尾狐傳》作為跟播首選,收視率不免受到影響。


(圖片來源:KBS)

2. 劇情鋪陳不合理

由高雅羅飾演的鋼琴家具蘿蘿為回報父親的支持在學生時期努力練琴,畢業後則選擇快活過生活,而後父親公司經營困難病倒,具蘿蘿婚禮泡湯,留下僅存的一億韓元獨自過生活。個性天真的具蘿蘿把財產全部拿來繳房租還遭到詐騙,面臨無家可歸的她卻依然正常過生活,後來又在各種因緣際會下入住男主角鮮于俊的家中,過程順遂沒有一絲失去家產的落魄感,不免讓觀眾感到不合理,難以投入劇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主演cp感不足

現實中相差8歲的高雅羅及李宰旭,劇中則是同齡親辜,但具蘿蘿的穿搭較花俏老氣,導致兩人外表缺乏cp感。此外,高雅羅為詮釋具蘿蘿積極不懂事的性格,上演不少哭鬧戲碼,當面對兩大男主角李宰旭及金柱憲時,以目前劇情發展看來,高雅羅及金柱憲的般配程度略勝一籌,編劇的主次調節產生失衡。

4. 誇大的配角演技

男主角鮮于俊的鄰居是一間名為「La La Land」美容院老闆娘的女兒「陳河英」。陳河英從小就暗戀男主角,每一刻的情緒都會跟著鮮于俊一舉一動有所起伏,劇中不乏聒噪的嫉妒抱怨、與母親一來一往的鬥嘴場面過於誇張,讓觀眾看得有些心煩氣躁,但還是能肯定配角為劇情帶來不少活潑氣息!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後續看點】

高雅羅鋼琴演技

為了在《Do Do Sol Sol La La Sol》呈現專業鋼琴家姿態,高雅羅花費四個月苦練高難度曲子,只為維持畫面連貫性,甚至在採訪中表示:「雖然本身會彈鋼琴,但是還是有碰到太困難的曲子,需要交由專業老師代彈的情況」,但整體來說,劇中能一睹高雅羅游刃有餘的彈琴面貌,同時展現傻氣反轉形象,提升不少劇情的可看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李宰旭養眼半裸

相信不少人看到預告照中李宰旭的頹廢樣貌,感到有些失望吧?但傷心只是暫時的,劇中擔任打工仔的李宰旭,騎著單車配上休閒穿搭,散發清爽氣息,加上第二集就大方半裸上半身,可是讓不少迷妹口水流不停!看到這邊,該立馬開追了吧?

三角戀即將展開

以浪漫愛情題材為主軸的《Do Do Sol Sol La La Sol》,當然少不了三角戀發展!個性木訥的鮮于俊,在與單純活潑的具蘿蘿朝夕相處後,心境將有所轉變;同時,飾演骨科醫師的金柱憲也陷入具蘿蘿的魅力,三人感情線的發展,將成為日後劇情推進重點,而經營「Do Do Sol Sol La La Sol」IG帳號的神秘人物有是誰?日後也將得到解答!

看完《Do Do Sol Sol La La Sol》低收視率的原因分析,大家有沒有認同呢?礙於目前只播出兩集,後續劇情會不會進入佳境還得觀察一陣子,若想感受男女神李宰旭、高雅羅的魅力,就絕對不能錯過《Do Do Sol Sol La La Sol》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 Do Sol Sol La La Sol》 #《Do Do Sol Sol La La Sol》必看點 #《Do Do Sol Sol La La Sol》收視慘淡 #《Do Do Sol Sol La La Sol》評價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2020韓劇清單 #NETFLIX新劇 #Netflix韓劇 #十月韓劇 #李宰旭 #李宰旭新劇 #李宰旭高雅羅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金柱憲 #韓劇推薦 #高雅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