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食是酷刑?網友票選韓國「最令人傻眼」習慣TOP8,你認同幾項?

1 / 2

近年苦於疫情,沒辦法隨心所欲的到韓國旅遊、追星,心情可說是down到極點!回想之前到韓國各地品嚐美食、跑咖啡廳及逛街都創造不少美好回憶,但撇開優點有沒有遇到讓你看不慣的當地人行為呢?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由網友票選的「韓國人讓我傻眼的舉動」,若是好奇的話,就跟我一起下滑看吧!

1. 撞人不道歉

不管是在人滿為患的大街上或是在尖峰時段的地鐵站,大家專注於眼前的手機,自然對眼前路人毫不在乎,就算撞到人也只會予以冷眼回應,對於只是觀光客的我們來說容易留下「韓國人都很冷漠」的印象,尤其韓國注重敬老尊賢的禮節,當老年人發生撞人的情況,想要對方道歉根本是妄想。但大家要知道,有禮貌的韓國人依然佔多數,上述狀況不一定會發生喔!


(圖片來源:tvN)

2. 隨地吐痰

「吐痰」壞習慣已經讓觀光客嫌棄不少次,走在大街上能看到不分男女吐痰的場景,加上韓國人抽菸比例高,吸菸的同時煙灰缸的內容物,可是讓人不忍直視!尤其冬天要特別小心,韓國街上極有可能出現大量結冰的痰,增加滑到的危機,看到這邊有沒有感到特別驚訝呢?


(圖片來源:SBS)

3. 頭髮不吹乾

多數韓國人有「早上才洗頭」的習慣,大致分為兩種原因,第一個是因為韓國夜生活興盛,凌晨回到家自然只想躺著睡覺,略過梳洗這關,第二個則是為了打理凌亂髮型,但早晨的時間有限,洗完頭後沒有多餘時間吹頭髮,造就偶爾在地鐵上看到頭髮微濕的女性,也算是韓國奇景之一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4. 單獨吃飯很尷尬

除了一般在街上看到的小吃攤外,多數餐廳只提供「兩人份」起跳的餐點,顯示韓國人對於「獨食혼밥」接受度不高。若身邊剛好沒有一起吃飯的朋友,選擇湯飯、辣炒年糕、冷麵等餐館,都是獨食好去處,再不然就只能買便利商店或是回家叫外賣了!


(圖片來源:tvN)

5. 很愛刷牙

相信多數人早晚各刷一次牙是基本的,但是在韓國餐後必刷牙的習慣隨處可見,造就廁所排隊刷牙的場景可說是一點也不新奇!原因是韓食多為辛辣為主,從小菜、湯類到主餐,一定少不了辣椒粉,因此要特別注意卡牙縫的危機,以免影響美觀,當然若餐廳沒有提供洗手台刷牙,這時就只能用牙籤應急了。


(圖片來源:KBS)

6. 吃披薩愛沾醬

以台灣來說,吃披薩頂多選擇胡椒、辣椒粉來增加風味,反觀韓國人則是會附贈解膩醃黃瓜以及「蒜味美乃滋」讓披薩更美味!下次去韓國旅遊,有不妨試試披薩店多樣創意口味,配上人氣「蒜味醬」,包準會留下難忘滋味。

(圖片來源:Domino’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續攤習慣

結束一整天疲累的加班行程,想當然就要靠聚餐喝酒來緩解壓力,吃完正餐填飽肚子後,韓國人會選擇布帳馬車、居酒屋等小店繼續喝酒吃宵夜,秉持著沒喝到盡興絕對不回家的精神,最後則是前往24小時不打烊的餐館,來上一碗湯飯作為醒酒湯,才甘願結束夜生活,一整天的伙食費非常可觀呢!


(圖片來源:JTBC)

8. 共食文化

韓國人沒有所謂「公筷母匙」的文化,不管是舀湯夾菜,都是用自己的餐具直接送進口中,對於觀光客或是有「口水病」的人來說,可是難以接受!但還是有不少留學生、外國人入境隨俗,在韓國生活久了,自然就會接受當地文化,對共食文化感到不足為奇。


(圖片來源:tvN)

看完網友票選出的「對韓國人傻眼的行為」,有幾項是你遇過的呢?到任何國家,盡最大可能融入當地並適時給予理解,是作為觀光客的責任,也希望疫情快好轉,前往韓國旅遊的日子趕快來臨就好了!

撰文編輯 #佳佳

#台韓文化差異 #台韓生活差異 #泡菜文化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網友票選 #韓國人壞習慣 #韓國人行為 #韓國共食文化 #韓國文化 #韓國獨食文化 #韓國生活 #韓國生活冷知識 #韓國生活文化 #韓國生活缺點 #韓國社會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