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柱赫、鄭裕美《非常校護檔案》負評不斷!4大原因解析劇情,你看懂了嗎?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由南柱赫、鄭裕美主演的韓劇《非常校護檔案》,大家看了嗎?這部作品9月25日就一次把六集上線到NETFLIX平台,滿足大家想一次就追到結局的心!雖然集合了不少實力派演員,但這部作品自從上線以來,網路上一片幾乎都是負面的評價。泡菜編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究竟這部作品的問題在哪吧!以下有小小暴雷,大家請斟酌觀看喔~

👉【泡菜追劇】終於等到你!11部「十月開播」韓劇清單,李棟旭、秀智回歸!

👉今年最療癒的驅魔劇!《非常校護檔案》網友評價、必看亮點,南柱赫演技再進化!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非常校護檔案》小說與韓劇的設定

這部Netflix原創韓劇改編自鄭世朗的小說《保健老師安恩英》,由電影《沒有秘密》的李京美導演與原作作家鄭世朗合作打造。如果大家有看過小說的話,其實可以發現小說都是篇章式的敘事,故事與故事之間沒有太大的連接,所以改編成韓劇的時候,大家才會感受到比較斷裂的敘事,不太清楚每個角色連接的店。而小說中並沒有明確寫道安恩英看到果凍的原因,所以韓劇也沒有解釋這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果凍到底是什麽?

從釋出的預告中就讓人困惑的「果凍」,其實就是鄭裕美驅魔的目的。在第一集中,鄭裕美的台詞中就有說果凍其實就是「慾望」的象徵,但不論是小說或影集,其實都沒有很仔細的說明各個果凍的意義,所以大家看下來才會摸不着頭緒。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在第一集中安恩英在經過走廊時,發現一對在親親我我的校園情侶,而第二次再看到他們時,就變成了2個交曡在一起的白色果凍。這應該就是小說中提到的「色色能量」,也許是礙於尺度的關係,所以影集並沒有說明這些部分,有點可惜。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怪物的意義

其實泡菜編看到蠻多人追了前2集就棄劇,原因大部分都是因為「怪物」。劇情中南柱赫主演的洪仁杓老師意外把壓池石搬走,引發部分學生發狂衝向頂樓往下跳的情節,地上裂出大口,怪物突然冒出來準備吃掉學生。這一段情節想必許多人都看得莫名其妙吧?小說可以靠文字輔助說明,但劇集就只能靠鏡頭來表達,其實這些會發狂的學生都是因為經歷過愛情傷痛才會引發這些症狀的,如果仔細看的話,就會發現這個設計。而怪物也可以解釋成每個人心中吞噬自己的傷痛,一旦陷進愛情中,自我就漸漸不見,被愛情占據,所以如果遭到背叛,就會痛不欲生。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奇幻大膽的情節

由於這部作品主打奇幻的風格,對於某些不習慣這個主題的觀眾來說,真的會看得很吃力。原因就如上面提到的,安恩英的世界觀沒有一個依據,都是作者想像出來的,而他似乎也沒有想要多加解釋,所以會讓人看得很混亂、不明所以。在不知道故事來龍去脈的情況下,就很自然的就會棄劇了。相反的,如果你平常就很愛看這類型的影劇,那《非常校護檔案》應該會很對你的胃口!除了特效做得很精緻之外,南柱赫、鄭裕美也把角色詮釋得很完美。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看完以上關於《非常校護檔案》的劇情解析,大家想要繼續把這部作品看下去嗎?雖然不知道第二季會在什麽時候製作,但以這個劇情走向看來,第二季應該會著重在兩位主人公的感情線上,大家可以先期待一波啦!

#《非常校護檔案》 #《非常校護檔案》評價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Netflix必看 #Netflix韓劇 #南柱赫 #南柱赫韓劇 #奇幻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鄭裕美 #鄭裕美韓劇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