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療癒的驅魔劇!《非常校護檔案》網友評價、必看亮點,南柱赫演技再進化!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很快的就來到微涼的10月,除了迎接快樂的中秋連假及國慶日,享受假期的同時當然少不了追劇啦!於9/25在NETFLIX上線的《非常校護檔案》改編自暢銷小說,由鄭有美、南柱赫領銜主演,講述神秘的校護擁有超乎尋常的天賦,能夠看見旁人無從窺見的鬼怪,其揮舞會發光的劍,穿梭在高校的黑暗角落,保護學生免遭怪物毒手,為一齣奇幻驅魔劇,而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該劇必看點,跟我繼續看下去吧!
👉懸疑、情慾片都有!編輯精選10部「NETFLIX必看」韓國電影,快放入清單啦~
👉別只看《屍速列車》!2020網路好評爆表的「韓國電影清單」,台灣都看得到!


(圖片來源:NETFLIX)

1. 集結實力派演員

鄭有美

從2018年電視劇《Live》到隔年的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的角色中,不管是挑戰男性優越主義的強悍女警或是演繹30代平凡女性受到「父權社會」的各種打壓,苦惱真誠的演技打動無數觀眾,奠定堅強的「演技女王」地位!這次在《非常校護檔案》飾演出口成髒的校護安恩英,從小就具有超能力,能看見奇形異狀的「果凍」們,不管是揮舞光劍或是射擊BB槍,都展現不同以往的活潑稚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圖片來源:NETFLIX)

南柱赫

從電視劇《舉中妖精金福珠》到2019年的《耀眼》,漸趨成熟的演技也讓南柱赫擺脫模特兒轉型演員成「花瓶」的既定印象,累積不少好口碑作品。此次在《非常校護檔案》飾演漢文教師洪仁杓,因車禍而造成「跛腳」,之後在校園地下室不慎移動「壓池石」,意外將封印的大蟾蜍意外逃出作亂,與校護安恩英共同解決校園內的奇異怪事。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2. 新奇劇情

這次《非常校護檔案》由原著小說的作者鄭世朗擔任編劇,以及曾執導短劇《女孩,四繹》的李京美導演所拍攝,顛覆以往「驅魔」必聯想到的血腥驚悚,而是將鬼怪化身為黏膩難纏的果凍,劇中所出現的怪物形象都代表自身意義,在校護拿著閃劍及BB槍射擊的過程中,解決隱藏在校園內的邪惡思想,在輕鬆的氛圍下,融入友情、愛情、霸凌等元素,打怪的過程中解開學生隱藏在心中的煩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3. 「果凍」的意義

劇情設定在安恩英從小就有看見「果凍」的超能力,這點或許會讓觀眾產生不少困惑,其實跟隨劇情進入狀況,就會發現各式果凍代表的是「人類的心魔、慾望」,甚至可能會危及到生命。就像第一集中,學生吳昇權接受恩英的治療後發現其身上出現「分身果凍」,為心情沈重所導致的心碎寓意。《非常校護檔案》透過角色之間微小心事用「果凍」表現出來,尤其南柱赫所飾演的洪仁杓擁有強大氣場,能適時透過「牽手」傳遞能量給恩英充電,成為新一代「防空洞男神」,心動魅力值得大家去感受!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4. 網友評價

【正面】

許多觀眾認為:「當初看小說的時後,想像中的地下室怪物很驚悚噁心,但實際拍攝卻是多彩的果凍怪物很新奇」,加上劇中道具、CG效果十分逼真,看完不會有尷尬氛圍。尤其鄭有美揮舞著光劍、爽快的髒話演技增加不少笑點,南柱赫擔任守護恩英的安心角色,成為推進劇情的要角,令人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負面】

在僅六集的內容中因時間限制,讓不少網友認為:「很多劇情沒有交代完全,看完感到很空虛甚至留下許多問號」,加上劇中出現的巨大怪物及黏膩果凍,讓一部份密集恐懼症的觀眾無法接受,若害怕踩雷的人,泡菜編建議先去看中文版原著小說,或許較能進入狀況喔!

(圖片來源:NETFLIX)

看完《非常校護檔案》必看入坑點,有沒有迫不及待點開來追呢?趁著中秋連假來臨,趕快利用休閒時光一賭新奇驅魔題材,順便感受一下主演們的男女神魅力吧!

#2020Netflix推薦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Netflix原創劇 #Netflix韓劇 #NETFLIX韓劇推薦 #南柱赫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鄭有美 #非常校護檔案 #非常校護檔案看點 #驅魔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