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網友票選】怎樣都看不膩!12部「絕對要N刷」的韓劇,你看過幾部?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苦於疫情無法去韓國旅遊,那待在家追劇絕對是最棒的選擇!而身為資深韓迷,心中絕對有屬於自己的「人生韓劇」,不管是因為主演群顏值或是發人省思的劇情,刷N次依然看不膩,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網友票選的「百看不厭韓劇」清單,要是好奇的話,就繼續下滑看吧!
👉每一部都是經典!網友票選「人生韓劇」TOP10名單出爐,你的最愛有上榜嗎?
👉【泡菜網友票選】10位「演什麼像什麼」的實力演員,他們就是收視率保證!

1. 《沒關係,是愛情呀》

由「收視保證」趙寅成、孔曉振主演,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透過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透過有幻想、嚴重潔癖甚至是受到家暴的精神病患案例,推翻大眾對於「不正常」的印象,我們無法了解對方心中的負重,又有什麼資格評斷別人?愛情能帶來傷害,同時也能成為戰勝低潮的力量,是一部值得細品的療癒浪漫劇!

(圖片來源:SBS)

2. 《請回答系列》

由申元浩導演與李祐汀、鄭寶勳作家合作打造,總共推出1988、1994、1997年代三部曲,透過懷舊生活背景,描述溫暖的親情、鄰里街坊小市民的故事、傳統的愛情與友情,勾起觀眾的鄉愁和共鳴。值得一提的是,編劇利用倒敘法,透過主演群長大後的現況來回憶學生時期的酸甜苦辣,最終情歸何處,也是劇中一大看點!


(圖片來源:tvN,編輯自製)

3. 《機智醫生生活》

以醫生「五人幫」友情開展劇情,同時加入是市井小民在醫院中做出的掙扎選擇,沒有以往大企業鬥爭的老套設定,讓觀眾從劇情中找回貼近人心的現實感,體會到「原來大家都在努力過生活罷了」。第二季預計2021年開播,同樣由實力演員曹政奭、田美都、柳演錫、鄭敬淏以及金大明領銜主演,到時候將帶著什麼樣的全新故事,令人期待!

(圖片來源:tvN)

4. 《又,吳海英》

由徐玄振、Eric主演,講述因為同名同姓的「人生贏家」吳海英而備受困擾的「普通女孩」吳海英,與能看見未來的音響導演朴道京,兩人意外相遇展開戀情的故事。劇中「一般吳海英」過著無法升職,在公司被當透明人的窘況,帶出社會現實面,各種哭鬧自卑的情節,讓觀眾哭笑不得,是一部職場人皆能獲得共鳴的優質劇!

(圖片來源:tvN)

5. 《三流之路》

由高顏值演員朴敘俊、金智媛主演,講述沒有錢沒有背景,過著配角人生的高東萬和夢相成為新聞主播的崔愛羅勇於追求夢想的青春勵志浪漫愛情故事。正如劇名般「三流之路」,雖然心中懷有遠大目標,卻依然被現實不利因素打入谷底,成為「最普通平凡」的大人,相反的有時專注於生活中的小確幸,或許轉機會如期而至,非常推薦給對未來迷惘的社會新鮮人!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由金秀賢、徐睿知以及吳正世主演,講述因為沉重的人生重負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男看護,和一名擁有反社會人格不懂愛的童話女作家,兩人相遇後互相撫平傷痛治癒彼此的傷痕的愛情故事。編劇利用童話繪本道出演員內心傷痛,一生只為照顧自閉症哥哥而活的文鋼太,當遇到言詞犀利內心卻相當脆弱的高文英作家,兩人最終克服陰影進而相愛,加上演員吳正世逼真的自閉症演技,感動無數劇迷,為不可或缺的最強綠葉!

(圖片來源:tvN)

7, 《機智牢房生活》

以監獄為背景,講述明星棒球選手金濟赫,原本前途備受看好,卻在一夕之間因為重傷強姦犯而進了監獄成了階下囚,在最惡劣的環境下努力生存。僅三坪的小空間和其他六個囚犯共同生活,沒有名字、沒有自由,並通過犯人、監獄管教、家屬等角色展現獨特個性和內心苦痛,拋開監獄逞凶鬥狠的既定印象,揭開小人物的無奈心事。

(圖片來源:tvN)

8. 《Kill Me Heal Me》

由池晟、黃正音領銜主演,講述擁有七重人格的財閥三世車度賢和他的秘密主治醫生吳悧珍之間的治癒系、搞笑愛情故事。 伴隨著治療逐步揭開殘酷家族史,車度賢的主人格和六種交替人格為佔據自己的身體和時間而展開的爭奪戰,增添觀眾無法捉摸的懸疑感。尤其池晟同時演繹霸道狂妄、小心翼翼、憂鬱自傲、不良少女以及可愛小女孩等多重分身,再次證明其能屈能伸的演技實力!

(圖片來源:MBC)

9. 《我的大叔》

由IU攜手李善均合作,劇情以擁有相同沉重負擔的40歲男人與20歲女人出發,延伸到身邊家人和朋友,講述他們互相觀察並治癒對方的故事。IU飾演身兼多職只為償還父母留下的負債,毫無希望的的社會底層「李至安」,而李善均則是飾演事業、家庭皆碰壁的大叔「朴東勳」,兩人背負生活重擔在公司相遇走進彼此生活,而台詞「反正是毀掉的人生,哭有什麼用,哭只會心痛」道出社會現況,為發人省思的「人生韓劇」。

(圖片來源:tvN)

10. 《信號》

由金惠秀、趙震雄以及李帝勳主演,劇情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聯繫上15年前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編劇加入韓國社會真實案件增加驚悚度,同時探討法律追溯期的制度,人性與正義兩難的議題,想挑戰膽量或是偏好懸疑題材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tvN)

11. 《今生是第一次》

講述羨慕有一個家的流浪女子尹志浩與房奴男子南世熙,陰錯陽差得成為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房客房東的有趣故事。角色設定在出生於1988年的「年輕人」,經歷韓國最輝煌也最不景氣的時期,志浩與世熙為滿足彼此需求而簽訂「結婚契約」,了解到愛情和婚姻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在這個時代 讓自己幸福就已經夠難了,互相不給對方添麻煩,這樣就很好了」生活再苦,只要懷著奮勇前進的努力,就算跌倒也沒關係,反正今生我們都是第一次。

(圖片來源:tvN)

12.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由孔劉、金高銀主演,講述擁有不死之身的鬼怪金侁,為結束自己無限循環的生活必需找到一位人類新娘,卻在尋找途中陰差陽錯與陰間使者王黎展開同居生活,兩人也在過程中遇到鬼怪新娘池恩倬之後,展開浪漫故事。延續前世虐心緣分,同時面對親手了結愛人生命的命運,成功逼哭觀眾,躍升歷代級作品之一!

(圖片來源:tvN)

網友票選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網友票選的「N刷韓劇」名單,有你的人生韓劇嗎?若是近日陷入劇荒,找不到新劇觀賞,也不妨重溫以上經典韓劇,保證會有新的感受與體悟喔!

#《Kill Me Heal Me》 #《三流之路》 #《今生是第一次》 #《信號》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我的大叔》 #《機智牢房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 #《沒關係,是愛情啊》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94》 #《請回答1997》 #《請回答系列》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2020必看韓劇 #IU #N刷韓劇 #人生韓劇 #又吳海英 #吳正世 #孔劉 #孔曉振 #庭沼珉 #徐玄振 #徐睿知 #必看韓劇推薦 #文晟赫 #曹政奭 #朴敘俊 #李善均 #李帝勳 #李民基 #柳演錫 #池晟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網友票選 #泡菜追劇 #田美都 #經典韓劇 #經典韓劇推薦 #趙寅成 #趙震雄 #鄭敬淏 #金大明 #金惠秀 #金智媛 #金秀賢 #金高銀 #黃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