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夢想也沒關係!」精選防彈少年團必聽曲TOP15,哪首是你的最愛?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最喜歡防彈少年團哪一首歌呢?身為偶像除了用完美舞台來報答粉絲外,把自身信念透過歌詞表現出來,也能成為安慰粉絲的強大力量,繼續朝夢想邁進!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精選「防彈少年團15首必聽歌曲」,究竟歌詞內涵多少感動意義,其中又帶給我們什麼省思,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最死忠ARMY認證!朴寶劍《青春紀錄》高唱防彈少年團,這3首根本20代必聽曲!
👉ARMY快筆記!BTS私推的「書單、電影」LIST,專輯神套路原來取自這些!

1. 〈春日〉봄날

2017年發行的〈春日〉觀看MV拍攝手法及歌詞,似乎在追念2014年4月發生的「世越號」船難,歌詞中「보고 싶다/추운 겨울 끝을 지나/다시 봄날이 올 때까지/꽃 피울 때까지 그곳에 좀 더 머물러줘 /머물러줘」直到寒冷的冬天結束,春天再次來臨,等到花開的日子請留下來,推測影射船難發生時機為春天,直到冬天還未停止搜索,想念罹難者的心意不會停止,等到溫暖的春天再次到來,依然為你祈禱,就算到另一個世界,也不要忘了我們之間美好的曾經,即使無法接受那一切逝去的生命。

(影片來源:Big Hit)

2. 〈MIC Drop〉

歌曲展現防彈少年團蛻變,對於酸民做出正面反擊,歌詞「Hater들은 벌써 학을 떼 /이미 황금빛 황금빛 나의 성공」意思為Hater早已吃盡苦頭,我的成功已經閃閃發亮著,加上「MIC Drop」本身代表表演者對舞台充滿自信,看出防彈少年團無謂他人的閒言。堅持走上屬於自己的音樂道路,深知Haters gonna hate的道理,如今所獲的成功就是堵住酸民嘴巴的最佳反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Big Hit)

3. 〈Magic Shop〉

收錄在第三張正規專輯《LOVE YOURSELF 轉 TEARS》,歌曲靈感取自同名小說《Into The Magic Shop》,歌詞中「위로와 감동이 되고 싶었었던 나想要成為慰藉與感動/그대의 슬픔, 아픔 거둬가고 싶어 나只是想帶走你的悲傷痛苦/내가 나인 게 싫은 날討厭自己的那些日子/영영 사라지고 싶은 날想永遠消失的那些日子/그 문을 열고 들어가면 이 곳이 기다릴 거야在你的心裡開一扇門吧」,想為帶著苦痛的人們撫平傷口,喝杯暖茶,試著開啟心門,因為我將成為你最堅實的依靠。

(影片來源:BANGTANTV)

4. 〈N.O〉엔.오

所謂年輕就是本錢,出道初期,防彈少年團用強烈歌詞激勵年輕人該勇敢追夢,歌詞中「꿈 없어졌지沒了夢想/숨 쉴 틈도 없이沒有空隙休息呼吸/우릴 공부하는 기계로 만든 건 누구?是誰讓我們成為讀書機器?」從小就為了滿足大人的期待,努力讀書不敢違抗,生活中只剩下課業競爭壓力,所謂的幸福是什麼樣子呢?勇敢說「NO」試著為理想目標拼搏一次,即使跌的遍體鱗傷,你也足夠優秀!

(影片來源:1theK)

5.〈Tomorrow〉

承載著對20代初的徬徨,想著要實現夢想,卻總是害怕失敗,「어중간 한 내 삶 20대의 백수는 내일이 두려워 참/먼 훗날에 넌 지금의 널 절대로 잊지 마/잠시 쉬어가는 것일 뿐/포기하지 마」20代無業遊民的人生害怕明天,那模稜兩可的人生,遙遠的將來絕對不要忘記現在的日子,暫時稍作休息,但絕對不要放棄。對於明天既期待有怕受傷害,但所有夢想都是「實踐之後才有機會變得厲害」,向前衝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BANGTANTV)

6. 〈Answer : Love Myself〉

為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最終章《Love Yourself 結 ‘Answer’》中的收錄曲,親情、友情及愛情經營的再完美,最終「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어쩌면 누군가를 사랑하는 것보다/더 어려운 게 나 자신을 사랑하는 거야/솔직히 인정할 건 인정하자/니가 내린 잣대들은 너에게 더 엄격하단 걸」其實比起愛別人,更難的是愛自己,該承認就要大方承認,你所留下的痕跡都代表你對自己更加嚴格。愛自己不需要經由他人允許,直至今日佈滿傷痕疼痛的自身顯得更加美麗,勇敢的接受一切缺點並適時放過自己吧!

(影片來源:BANGTANTV)

7. 〈EPILOGUE : Young Forever〉

「永遠」這個單詞既理想又遙不可及,此刻受到眾人喝采的我,那炙熱的瞬間又剩多少呢?「영원한 관객은 없대도/난 노래할 거야/오늘의 나로 영원하고파/영원히 소년이고 싶어 난」就算沒有永遠的觀眾,我也要繼續放聲高唱,我希望永遠都像今天的我,想永遠作為少年的我。總是與ARMY相互依靠的防彈少年團,粉絲就是支撐七位少年夢想最佳推手,往更高的目標邁進時,也不忘牽緊彼此的雙手,那將會是「Forever」的證明。

(影片來源:1the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Make It Right〉

MV結合了防彈少年團巡演畫面和動畫故事,動畫人物所穿的斗篷被認為是ARMY,當沒有人站在BTS這一方時,只有粉絲給予保護,成為最堅實的盾牌。「끝도 보이지 않던 영원의 밤/내게 아침을 선물한 건 너야」看不到盡頭的永恆之夜,是你給予我清晨這份禮物,BTS鼓勵ARMY要快樂往夢想邁進,相反的粉絲捍衛BTS遭受酸民的傷害,兩者在相互尊重、慰藉中扶持成長。

(影片來源:Big Hit)

9. 〈134340〉

歌名取自冥王星被貶為小行星後特定的數字,利用冥王星失去行星狀態,遠離太陽的悲傷訊息,作為孤獨感、遺棄感的隱喻。「아직 난 널 돌고 변한 건 없지만/사랑에 이름이 없다면/모든 게 변한 거야」我依舊在你身旁打轉,毫無變化,在愛情裡沒有名字,全都變了啊。當重要的人突然從自己生活中消失,儘管痛苦也依舊會像冥王星繞著太陽運行,失去就好比零下248度令人抓狂,如果你願意的話再向我走近一次吧!

(影片來源:BANGTANTV)

10. 〈Save Me〉

「난 알았지 너란 구원이/내 삶의 일부며/아픔을 감싸줄 유일한 손길/난 너밖에 없지」我知道你這樣的救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你伸出的雙手能撫慰我的傷痛,我只有你。ARMY對於防彈少年團有如「黑暗中救贖的光芒」般,賜予往高處飛翔的翅膀,拉起憂鬱不安的少年,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Big Hit)

11. 〈Home〉

攀上演藝巔峰的防彈少年團道出內心空虛感,看似得到一切卻連最基本的安身之處都難以尋找。「내가 원한 건 모든 걸 가져도/뭔가 허전한 지금 /볼품없던 날 알아줬던 너/니가 있는 곳/아마 그곳이 Mi Casa」就算我現在什麼都擁有了,還是有空虛感,知道我並不起眼的你,有你在的地方也許就是我的家。仔細想過之後,總是給予支持的ARMY,只要在一起就能感受到心靈富足,在心門敲三聲之後,記得幫歐巴開門!

(影片來源:BANGTANTV)

12.〈Dope〉

如同歌名般,整體旋律及歌詞展現防彈少年團前所未有的自信,加上成員們各自代表不同職業,暗示不管身為什麼角色,都要記得自己是最值得驕傲的!「작업실에 쩔어 살어 청춘은 썩어 가도/덕분에 모로 가도 달리는 성공가도」在工作室驕傲的活著,就算青春已經腐敗,託它的福能橫著走,奔向成功大道。就算外界對年輕人毫無期待,說是「五拋時代」的來臨,也不要輕易低頭,在職場揮灑汗水體力的我,就是最棒的,沒人有資格對我指手劃腳。

(影片來源:1theK)

13.〈I’m Fine〉

表面上說著沒關係,其實心裡痛得無法自拔,對應〈Save Me〉相反的單詞,全曲圍繞「藍天、陽光、心跳,甚至是再也不見也沒關係」看似豁達的意義,其實隱藏著求救信號希望有人能懂。「널 부르는 법을 잊었지만/외롭지 않은 걸 괜찮아 괜찮아/깜깜한 밤 어둠은/잠든 꿈을 흔들어 놓지만/두렵지 않은 걸 괜찮아 괜찮아」忘記呼喊你的方法,但不會孤單沒關係,漆黑的夜晚,動搖著沈睡的夢,並不害怕沒關係。笑容背後盡是憂鬱,要記得日子還是得過,希望往後只剩下喜悅包圍,試著享受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BANGTANTV)

14.〈Serendipity〉

Serendipity意思為「機緣巧合」,承載著防彈少年團認為與ARMY之間是命中注定的緣分,尤其歌詞中的「三色貓」因為基因關係通常為雌性貓,BTS把自己化作雄性三色貓的稀有性,象徵幸運之意。「나의 천사/나의 세상/난 네 삼색 고양이/널 만나러 온」我的天使,我的全世界,我是那隻三色貓,為了來見你一面,柔美旋律配上Jimin感性歌聲,更加確信BTS與ARMY是命運代表之一!

(影片來源:Big Hit)

15.〈Paradise〉

「아무 이유도 모르는 채 달릴 필요 없어/꿈이 없어도 괜찮아/잠시 행복을 느낄 내 순간들이 있다면/멈춰서도 괜찮아」不需要不明不白的奔跑,沒有夢想也沒關係,如果擁有能暫時感到幸福的瞬間,停下來也沒關係。想完成的目標無論大小都無所謂,踩著屬於自己的步調前行,只要不失去自我,何處都會是你的天堂。

(影片來源:BANGTAN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防彈少年團必聽15首歌曲,哪一首是你最愛呢?透過歌詞給予ARMY無限慰藉,一路走來不畏外界眼光唱出自己的信念,非常帥氣!要是上述還有遺珠名單,也歡迎留言給泡菜編喔!

#BTS #BTSV #BTS必聽 #BTS必聽曲 #BTS必聽歌曲 #BTS防彈少年團 #J-HOPE #Jimin #JIN #KPOP歌單 #RM #SUGA #泡菜精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金南俊 #金泰亨 #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歌曲 #韓國歌曲 #韓國歌曲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