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偷懶了!2020年「自學韓文」最有效的10種方法,快來精進你的實力吧~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2020年可說是所有人的惡夢年,除了原本的留遊學計劃被打亂之外,就連追星也因為疫情全部取消,想親眼看歐巴的美夢似乎得再推遲一下了。雖說玩樂的時間大大減少,卻能趁著防疫期間努力精進韓文,所以今天泡菜編要來幫大家統整10種有效「自學韓文」的方法,不用刻意翻開教科書也能在不知不覺中培養語感,再也不愁與偶像的語言隔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想學好韓語就必須追!精選9個「韓文學習IG帳號」,單字發音、流行語一秒上手!
👉【泡菜小教室】來杯「阿阿」吧!2020最新韓綜縮略語教學,年輕人都在用這些!

1. 看韓劇、電影

相信身為資深韓迷的大家,生活已經被韓劇電影給填滿了吧!只要多聽多看,不知不覺也學到韓國人日常的道地問候,加上可以利用追劇神器Netflix,隨時切換字幕語言,試著挑戰全韓文看完一部電影,評估自己理解多少劇情,久而久之也能培養一定語感。值得一提的是,若屬於韓文初學者可以選擇看過的影劇做上述練習,會更容易進入狀況喔!
👉再吵就撕爛你的嘴!8個必知「韓劇常見髒話」教學,平常千萬別亂用啊~
(圖片來源:tvN)

2. 看韓綜

接觸韓國綜藝又相比韓劇學習效果更佳,原因在於成員之間的對話沒有劇本引導,透過日常對話能了解到韓國流行單字,加上節目本身帶有的特效字幕,能在觀賞期間拿出紙筆做簡單抄寫,不管是簡短句子或是單詞,都能讓你在短時間內增加字彙量,相信泡菜編,這絕對是讓韓文突飛猛進的最佳方法!
👉【韓文小教室】歐爸,這些梗好難懂!韓綜超常出現但字典裡卻沒有的「韓國新造詞TOP15」

3. 下載韓文學習APP

利用通勤時間甚至是短暫的用餐空擋,就能打開手機APP學習韓文,所以別再把藉口推託給忙碌啦!現今語言學習APP發展純熟,不但貼心的把單字分門別類,還有發音示範能糾正口音,打下扎實基礎。若是現在下定決心開始學韓文的人,能透過APP提供的四十音練習,以下精心挑選的韓文學習APP不要錯過了!
👉5個「實測最好用」學韓文APP推薦!想學好韓語必載,快善用通勤時間吧~


(圖片來源:tvN)

4. 聽韓文歌

身為迷妹、迷弟當然缺少不了偶像的新歌,刷了上百遍之後歌詞都能背下來,那你懂其中的歌詞含意嗎?雖然許多人會利用「空耳教學」來跟唱,但發音多少存在差異,加上長期看著中文搭配注音依然對韓文一無所知,因此泡菜編建議能尋找「中韓對照歌詞」確實學習,也能透過抄寫歌詞培養韓文讀寫功力,大家可以試試!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追蹤藝人SNS

追星第一步當然就是先把偶像的IG、官咖都追蹤起來,除了能接收最新動態外,還能激勵粉絲去學習韓文只為了解歐巴、努那們的近況。不只如此,所屬公司通常會透過官咖發表藝人最新專輯、行程的消息,想當然演唱會、簽售會都不想錯過的粉絲,就會竭盡所能去翻譯,加上透過直播留言給歐巴的心意,比起英文還是韓文相較親民,大家說對不對呢?

6. 看韓國新聞

韓文程度學到中級以上的人,就可以挑戰閱讀韓國新聞,能了解更深入的時事以及較艱深的單字。建議每天挑一篇自己感興趣的新聞主題閱讀即可,把不會的單字記下來,日積月累的知識量會變得很可觀。此外,手機能下載各大電視台推出的新聞APP,並搭配電台訓練韓語聽力,利用睡前空擋能有助於心情安定還能學習,簡直一舉兩得!

(圖片來源:MBC)

7. 網路課程

礙於疫情無法如願就讀語學堂或是留學的人,能暫時選擇網路課程精進韓文實力,不用在固定時間到補習班報到,能依照自己的時間分配課程進度,讓行程更加彈性。若是不想花錢購買課程,也能多利用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只要每天撥空時間練習文法、單字,相信也會進步神速的!

(圖片來源:Playlist)

8. 語言交換

聽讀寫的能力學習到一定程度後,還需要進行口語訓練。線下充斥著語言交換的社團,加入之後只要敢說、敢表現,就能在糾正錯誤的過程中得到長足進步,再不然能使用「語言交換」的聊天APP,能檢驗自己的打字技巧,透過日常對話與韓國人交朋友,提升完整文法、語句能力。

(圖片來源:tvN)

9. 看韓國Youtuber

長期追蹤韓國Youtuber能讓你了解到最新流行資訊,不管是美食吃播、美妝、綜藝內容,透過不同種類能吸收廣泛單字用法,加上開啟字幕功能或是播放速度,能讓你依照自身能力去做調整,學習效果絕對比死板的教科書實用許多。

(影片來源:솔라시도 solarsid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 考韓檢

考韓檢絕對是督促自己學習韓文的最直接方法,有分為初級、中高級兩種,若是考到五、六級證照,將來還能當作求職的加分條件!在一定時間內完成聽力、閱讀以及寫作試卷,能考驗自身對韓文的敏銳度,若是想測驗自己的程度,可以報名一年僅開辦兩場的韓檢!

(圖片來源:JTBC)

看完「韓文自學」的十種方法,心中有沒燃起一股學習魂呢?趁著疫情無法隨心所欲地遊玩,利用時間精進語言實力也是不錯選擇,大家一起當個韓文小天才吧!

#IG學韓文 #初學韓文 #初學韓語 #初級韓文 #學韓文 #學韓語 #學韓語APP #泡菜生活 #泡菜精選 #看韓劇學韓語 #看韓綜學韓文 #自學韓文 #自學韓文方法 #自學韓語 #自學韓語方法 #韓文學習 #韓文教室 #韓文自學 #韓文自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