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讓人受盡委屈!從《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看5道愛情課題,是時候放下了嗎?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很快的來到天氣稍轉涼的9月,加上學生族紛紛開學,就需要來點浪漫劇療癒身心啦!韓劇《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由金旻載、朴恩斌主演,講述即將進入30代的音樂家們,透過友情、愛情、夢想的猶豫不決,共同譜出名為青春的人生交響曲!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直至第四集,編劇帶給觀眾的人生體悟,若是需要慰藉的人,就一定要下滑看啦!
👉曾參加RAP選秀!5點認識《你喜歡布拉姆斯嗎》金旻載,和朴志訓大跳街舞超帥!
👉揪心六角戀!《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四大入坑看點,近期必看的浪漫愛情劇!


(圖片來源:SBS)

1. 勉强單戀的結果

劇中以兩段「友情三角戀」演繹出單方面的愛不會創造出美好結局,儘管另一方努力維持感情。就像表面上韓賢浩已經跟李情景成為戀人,卻遲早要面對女方對朴俊詠仍存有心思的事實,就算努力的想用戒指套牢對方的心,單戀中就會換來一身遍體鱗傷。

(圖片來源:SBS)

相反的,頌雅的閨蜜姜旻澄與尹東允交往過,而女方始終放不下舊情甚至發生關係,卻換來一句「不要告訴任何人」的殘酷,過於炙熱的愛,付出再多也換不了一顆真心,儘管對方有過「試著想愛過你」的努力,終究會像過緊琴弦般,毫無理由的斷裂。適時的放下沒有結果的愛,去尋找新緣分,就像朴俊詠對頌雅敞開心胸般,逐漸放下初戀李情景。

(圖片來源:SBS)

2. 你被夢想安慰過嗎?

「音樂真的可以成為安慰嗎?」尤其是把音樂當作夢想的人,就像蔡頌雅毅然決然的放棄經營專業,去追求屬於自己的音樂夢想,換來的卻是屢次的落榜,猶如懷有夢想就注定受到傷害一般。夢想推進我們的生活步調,同時也有打亂所有計畫的潛在危機,但無論如何都無法放棄心中所愛的我們,「堅持」就是唯一道路,而在其中獲得的成就感就算是一種安慰!

(圖片來源:SBS)

3. 你願意再次相信愛情嗎?

於第三集結尾,朴俊詠透過音樂代替話語來安慰受傷的頌雅,並以實際的擁抱給予對方依靠,這讓頌雅明白「最愛的音樂確實會成為慰藉,也能再次相信愛情」,朴俊詠所做的舉動被人看重了。相反的,朴俊詠與頌雅多次相處後,只要看到女方心情就會不自覺變好,不由自主地微笑,朴俊詠開始「想念她了」。

(圖片來源:SBS)

4. 我們又有什麼資格被人體諒呢?

「世上沒有不好的鋼琴,只有不好的鋼琴師」,而作為鋼琴師總會有狀態不好、集中不了的時刻,甚至也會碰到不好的鋼琴,而這些突發狀況都是本人該承擔的,必須盡可能呈現完美表演,畢竟「觀眾及評委沒有理由了解鋼琴師的個人情況」,大家只是根據瞬間去評價舞台。對應到現實生活,沒有人能要求外界給予百分百體諒,與其怨天尤人,認清現況並做到無愧我心,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不適合的終究無法強求

大家都是成年人,也許能暫時沈浸在自己的愛情假想裡,在終究不屬於自己的緣分是強求不來的。就像李情景在紐約獻上的吻,也許朴俊詠當下對他有特殊情感,但錯過「時機」終究無法挽回,而目前韓賢浩硬撐的感情,依舊換來李情景的「頭也不回」。另一個狀況則是姜旻澄對尹東允的情感,女方再次確認心意,依舊換不到男方的好感,甚至踐踏了自己的自尊心。

(圖片來源:SBS)

看完泡菜編整理的《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目前進度重點,有沒有獲得共感呢?編劇透過主演們的情感糾結,道出人生必須面對的難題,而下一集朴俊詠、蔡頌雅的感情線似乎是一大看點,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啦~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看點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必看韓劇 #朴恩斌 #朴智賢 #李有鎮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浪漫韓劇 #浪漫韓劇推薦 #裴恩彬 #金旻載 #金聖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