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死忠ARMY認證!朴寶劍《青春紀錄》高唱防彈少年團,這3首根本20代必聽曲!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由朴寶劍、朴素丹、邊佑錫主演的韓劇《青春紀錄》,大家看了嗎?在劇中飾演「史彗峻」的朴寶劍,為了宣泄自己試鏡落選的情緒,就高唱了防彈少年團的歌曲。其實他之前就分享過不少防彈少年團的歌曲,與成員V更是好麻吉。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看適合迷惘青年聽的防彈歌曲,一起來了解吧~

👉朴寶劍《青春紀錄》收視刷新歷史!首播評價兩極,配角演技成唯一敗筆?

👉〖心理測驗〗偶像根本不遙遠!3分鐘測出成功追星指數,幸運之神是你嗎?

「小時候還相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史彗峻在劇中是一位模特兒,但因爲想轉型演員的夢想一直遲遲無法實現,面臨家人的不支持、準備當兵的壓力,讓他獨自承受了無數内心掙扎。而有一幕是他到KTV與好友們唱歌發泄情緒,當中他演唱的歌曲就是防彈少年團的《Tomorrow》。這首是2014年收錄在《Skool Luv Affair》的歌曲,其中歌詞寫道:「同樣的日子 同樣的月 24/7 每次都在反复的每個瞬間 我模棱兩可的人生 20代的無業遊民真害怕明天 真可笑 小時候還相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相信20代的各位一定對這首歌的歌詞很有共鳴吧?長大後發現世界並不像童話那樣美好,不是遇到難關就有王子來解救、也領悟到夢想不再是畢業紀念冊上隨心寫上的字,而是即使用盡全力也可能無法實現的事。即便如此,這首《Tomorrow》鼓勵大家不要放棄,要像個breaker一樣追求夢想,可以稍作休息,但不要絕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夢想也沒關係」

除了《Tomorrow》之外,朴寶劍在劇中也說道:「我喜歡防彈少年團歌裡的世界觀,聽他們的歌就讓我想好好過生活…。」所以泡菜編也再推薦2首時下年輕人必聽的歌曲給大家,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一點力量。第二首就是2018年的《Paradise》!這首歌的歌詞寫道「停下也沒關係 沒有必要漫無目的的跑著 沒有夢想也沒關係 若有令你感到幸福的瞬間 停下也沒關係」。

如果說《Tomorrow》是鼓勵大家追夢的話,《Paradise》就是在告訴大家,即使沒有夢想也沒關係,因為你吐出的每一口氣,都已經是樂園。這首歌在描述夢想其實也是一種負擔,我們值得過好自己的人生,沒必要因爲別人的期待而壓抑自己。

 

「你可以繼續你的SWAG,但你有想過你父母嗎?」

最後一首是2014年的《Spine Breaker》!這首歌在諷刺年輕人當「啃老族」的心態,拿自己與別人比較,甚至要求父母給自己買名牌的新時代小孩。其中歌詞寫道:「認為朋友有的 父母也該買給你 停止這幼稚行為 在來得及前 將你的思想全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個外貌至上的社會,保持自己的初衷,不被別人的評價動搖是一件很難的事。從衣服什麽品牌到用什麽名牌包,身上的每個小細節都被放大檢視,無形中造成了壓力。所以這首歌就在批評啃老族,並告訴大家想建立形象、追求夢想就應該靠自己的能力,並對父母盡孝。

看完以上3首關於防彈少年團的歌曲,希望大家可以從中獲得能量,繼續在生活上衝刺、努力維持自己的生活目標。另外,如果你還沒看《青春紀錄》的話,非常推薦大家入坑!因為現在的劇情越來越精彩,每一集都有引人省思的台詞!

#《青春紀錄》 #《青春紀錄》BTS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BTS #BTS必聽曲 #BTS歌曲 #Netflix韓劇 #朴寶劍 #朴寶劍BTS #朴寶劍防彈少年團 #朴素丹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邊佑錫 #防彈少年圖歌曲 #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必聽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