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人才!盤點15位「SKY畢業」的高學歷韓星,哪位最讓你意外?

1 / 1

大家還記得先前熱播的《SKY CASTLE》嗎!除了劇情講述著韓國上流社會的貴婦為了讓子女考進一流大學便用盡各種手段之外,劇名的SKY更是直接代表著韓國三大名校的英文字母縮寫!而雖然當時我們沒等到藝瑞、宇宙讀上這三所大學,但在現實生活中你們還是可以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這15位真實畢業於這三所名校的高學歷韓星啦~

「S」首爾大學

1、金泰希

每次只要一說到高學歷韓星,第一個聯想到的一定是韓國第一美女「金泰希」啊~高中時期就以出眾的外貌與優異的成績為人所知的她,在高考時甚至還以近滿分的成績考入首爾大學服裝設計系!有顏值、有腦袋,再加上演技又好,真不愧是媽朋女的最佳代表!

2、李荷妮

大部分的人對她的印象或許都停留在《雞不可失》或《熱血司祭》等作品中,但除了演員這項身份之外,「李荷妮」還是金泰希的大學同學兼圈內好友!2002年就讀首爾大學國樂系的她,在2006年畢業後又繼續攻讀碩士!而主修伽倻琴的李荷妮也曾多次在節目中表演過,優雅的身段加上動人的旋律,能夠讓人感受到那有別於以往的魅力。

3、房時爀

你沒看錯!防彈之父「房時爀」也是首爾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啦~國中時期便夢想著成為音樂人的他,當時因為作為一名成績優秀的模範生,並決定聽從父母的建議先專心學習!而考上首爾大學後,他則正式展開了音樂活動、以作曲人出道!從早期JYP的歌曲到現今的防彈少年團,房時赫真的可謂是韓樂的傳奇之一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ig Hit Ent.)

4、李相侖

在韓國有著男版金泰希之稱的「李相侖」不僅自出道以來便以精緻外貌與暖男形象深植人心,就連學歷也跟金泰希一樣驚人!畢業於首爾大學物理系的他可說是韓國演藝圈少數非戲劇系出身的演員!而外型與學歷都如此驚人的他,近年除了透過《通往機場的路》、《V.I.P》等作品展現演技之外,在綜藝中也相當活躍。

5、Verbal Jint

首爾大學出身的明星除了有許多演技天才之外,創作才子的部分也是不容忽視的啊~19歲時以首張單曲《Big brag》出道的「Verbal Jint」,在當時便憑著獨特的創作方式給韓國的嘻哈音樂帶來莫大的影響!而後期無論是自身的歌曲還是與太妍、黑裙子等人合作的feat也都被大家所熟知。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K」高麗大學

1、玉澤演

畢業於韓國排名第二的高麗大學,野獸派男神「玉澤演」其實也是一位樣樣行的高材生啦~學生時期開始便活躍於爵士樂會、足球隊還精通英語、西班牙語、日語的他,在2008年以2PM出道後仍沒有放棄學習!一邊進行演藝活動一邊考取高麗大學國際經營碩士,這麼優秀的歐霸怎麼能不愛呢!

2、金妍兒

曾一舉奪下冬奧會、世錦賽等冠軍的花滑女神「金妍兒」,和那驚人的履歷相符,她還是畢業於高麗大學體育教育系的高材生!2009年作為新生入學的她,在完成課業的同時還要遠赴多倫多進行訓練!果然學霸的時間永遠比凡人還多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柳真

自11歲起便隨著家人移民至關島的「柳真」,在後來回到韓國後,除了成為韓國第一代女子團體S.E.S的成員之外,甚至還一舉考上高麗大學法文系!而2003年隨著團體的解散,柳真的事業重心也漸漸的轉往戲劇圈,近年來出演過《我們能相愛嗎》、《拜託媽媽》等電視劇。

4、鄭麗媛

於出道前期便以《我叫金三順》奪下MBC女子優秀演技獎的「鄭麗媛」,不光有顏值、有演技,就連學歷也是不容小覷!而或許是畢業於高麗大學新聞放送學系的關係,在看著她與對手演員飆戲的同時還能聽見口齒清晰的發音,真的是太享受了啦~

5、李凡秀

光看「李凡秀」這個名字你們可能會感到有些陌生,但只要說到「李多乙的爸爸」應該多多少少就會有些印象了吧!畢業於高麗大學傳媒學院放送映像學碩士的他,在出道初期便運用所學一路從綠葉演到國民演員!而他除了在戲劇界有著非凡的成就之外,近年也透過《超人回來了》、《首爾鄉巴佬》更為人所知。

「Y」延世大學

1、全炫茂

從新聞主播到專業主持人,近年拿大賞拿到手軟的「全炫茂」還是畢業於延世大學英語系的高材生!相信平時有在關注他的人一定都知道他很聰明這件事吧!無論是在節目中說英語還是主持《問題性男人-腦遊蕩團》,全炫茂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腦性男無誤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JYP

雖然首爾大有防彈之父「房時赫」,但延世大可是有將2PM、GOT7、TWICE等團體打造出來的「JYP」呢!從小便勵志成為老師的他,在大學時被人發掘後因而轉往演藝圈發展!即便中途選秀碰壁甚至還被李秀滿老師打擊,但他仍努力不懈的朝著發片之路邁進!在以獨特的音樂給大家留下強烈印象的同時,如今也成為了韓國三大娛樂公司之一的老闆。

3、尹鍾信

畢業於延世大學國文系的「尹鍾信」除了和JYP一樣是名校出身的歌手之外,他也有著經紀公司創辦人及作曲家等身份!光從《晚秋》、《Like it》這幾首熱門曲的歌詞來看就能感受到尹鍾信作為一名作曲家的水準!極具感染力的歌曲不知道陪了多少人度過多少個寂寞的夜晚呢!

4、羅暎錫

有別於大學時期所讀的公共行政系,「羅暎錫」自畢業後便進入了KBS成為綜藝製作人!從早期的國民綜藝《兩天一夜》到近年的歡樂泉源《一日三餐》、《新西遊記》,羅暎錫能成為羅PD對我們而言簡直就是在幸福不過的事了啦~

5、奉俊昊

在延世大學人才輩出的情況下,一說到該校的榮譽校友當然還是要提一下韓國最強導演「奉俊昊」啦~從2003年的《殺人回憶》到2019年的《寄生上流》,在奉俊昊的電影中似乎都離不開「階級」這兩個字!而這也是他在延世大學社會學系所習得的一部分,觀察社會的現實面並透過電影進行批判,確實也能給觀眾帶來滿滿的共感!

(圖片來源:세계일보)

以上就是15位「畢業於SKY」的高學歷韓星介紹!在讚嘆他們都有著絕頂聰明的頭腦之於,也很感謝無論是在音樂、戲劇還是運動領域,都能讓我們認識這些寶藏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oyce

#《Sky Castle》 #《寄生上流》 #JYP #SKY大學 #SKY畢業韓星 #VerbalJint #全炫茂 #奉俊昊 #尹鍾信 #延世大學 #房時赫 #李凡秀 #李相侖 #李荷妮 #柳真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玉澤演 #羅暎錫 #鄭麗媛 #金妍兒 #金泰希 #韓國SKY大學 #韓星學歷 #首爾大學 #高學歷韓星 #高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