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記你是個溫暖的人。」盤點《惡之花》虐心金句集,愛你不需要理由!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今夏最受矚目的韓劇就屬《惡之花》了!隨著劇情來到後半段,當年「連州市連續殺人案」兇手已經明朗,讓觀眾大感震驚!編劇從首集就利用「枕邊人有可能是殺人犯」的危機設定,強調出表面上溫和的人內心藏著比任何人邪惡的過去,痛苦、憂鬱都來自於家庭或是人生經歷而來。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惡之花》的金句集,就讓我們一起下滑看吧!

👉「就這樣一直看著我就好。」《惡之花》都賢秀深愛老婆的證據盤點,每幕都超虐心!
👉【雷】2005年的那場車禍…《惡之花》十集共犯疑點分析,連手指頭都是關鍵!


(圖片來源:tvN)

1.  「重要的東西,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明白,其實那並沒有多重要。而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

隨著都賢秀真實身份有曝光的危機,若是被警方揭穿,將會失去其珍貴的「家庭」。姊姊都海秀明白弟弟其實多了「愛人的能力」,深知失去家人會讓賢秀生不如死,痛苦之情並不會隨時間而有所減緩。

(圖片來源:tvN)

2. 「妳不用改變,就像這樣一直看待我就好,只要妳能相信我就好,這樣一來,我就能一輩子只為妳一個人活下去。」

對志元無任何所求的都賢秀,光是能得到老婆一切的愛已經是人生奇蹟。或許賢秀的家庭、過去會讓人為之卻步,只要能試著理解他,不做過多的猜測,他將永遠只為老婆而活,僅管得知事實的過程是殘酷的。

(圖片來源:tvN)

3. 「都賢秀如今不是需要妳照顧的年輕少年,是我孩子的父親,是我的家人,是我的人。如今他身邊有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守護他的妻子。」

車志元知道當年「佳慶里里長兇殺案」的真兇不是都賢秀,同時理解老公想保護都海秀的心思。「姊姊是個善良的人,小時候只要出現不好的事情被懷疑的時候,姊姊總是站在最前方到處替我解釋,若是因為里長案遭受世人指指點點,他一定無法忍受」,因為了解家人決定幫姊姊背罪,而志元也決定挺身而出為老公奮戰,同時希望都海秀能「帶著負罪感」繼續生活。

(圖片來源:tvN)

4. 「最瞭解我內心的人,是我不是你。我喜歡你的時候有過什麼理由嗎?沒有啊。那討厭你又需要什麼理由?我討厭你,我不喜歡你了。」

一直以來,最了解志元的人就是老公都賢秀,14年前毫無理由的陷入這「金髮陌生人」,冷酷的外表下藏著溫暖的內心。隨著都賢秀的過去浮上檯面,志元也忍受不了過多謊言,說出違背心裡的狠話:「喜歡跟討厭你根本不需要理由」。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志元,我很鬱悶,我想告訴你,希望時間能快點流逝,你和我的記憶變得完全一致就好了,而後我便能像你一樣思考,像你一樣感受那樣就好了。」

患有「社會人格障礙」的都賢秀,感受不到任何喜怒哀樂,對於無法得到老婆的情緒共感、不能即時給予安慰,非常自責。尤其在冷戰期間,更能體會到彼此的重要性,雙方都是「不可或缺」的人。

(圖片來源:tvN)

6. 「我說我想跟你分開,不是真心的,我說我討厭你了,那更不是我的真心,希望你能作為我而活,哪怕一天,希望你能感受我有多愛你。」

從沒想過要跟都賢秀分開的志元,深知這段感情往後還有考驗要面對,但只要還能在一起的時刻,都希望賢秀能明白他是志元「死也無法放開」的存在,深情台詞逼哭眾人!

(圖片來源:tvN)

7. 「明知道還沒有拋棄我,我不能理解。」

不願看到賢秀被警方抓獲的志元,希望他能逃到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因為「愛」,僅僅一個原因,就算違背職責也無法放棄的人,這下都賢秀該理解了吧?

(圖片來源:tvN)

8. 「不管在任何瞬間,你都不要忘記,你是個溫暖的人。」

就算明天有可能分離,有可能因身份曝光而被外界指點,都不要忘記自己是個溫暖的人,千萬不要害怕、不要在意,至少最在意的人依然在身旁支持,這樣就夠了。

(圖片來源:tvN)

9. 「志元你是我人生中,最難以解釋的部分,很現實、不像話。」

在悲慘經歷成長的賢秀,除了無法感受悲傷、快樂,也認為自己沒資格獲得幸福。遇到志元之後,從此人生開始變化,賢秀學會愛人、成為爸爸,多了值得活下去的理由,幸福來得突如其來,毫無防備。

(圖片來源:tvN)

10. 「你只有一個問題,你不像我能正視你一樣,你正視不了你自己。我以後會多多喜歡你的,我會好好對你的,從某一瞬間開始,你會發現一切都改變了。」

賢秀回答:「我好像有點搞不懂你了」,驚訝居然有人能接受他的不良過去,甚至要對他釋出善意,他深受感動。當志元講完這段話,14年的愛情就此展開,此刻,賢秀多了「想守護的人」,希望父親都閔錫能別再跟隨自己,他想活下去。

(圖片來源:tvN)

看完韓劇《惡之花》經典台詞,片段有沒有一一浮現腦海呢?目前劇情已經播至13集,就讓我們一邊查明背後真相,一邊回顧當中的虐心台詞吧!

#《惡之花》 #《惡之花》台詞 #《惡之花》金句 #《惡之花》金句集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2020韓劇清單 #文彩元 #李準基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虐心金句 #韓劇台詞 #韓劇名台詞 #韓劇名言 #韓劇金句 #韓劇金句盤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