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收視創紀錄!6點認識「收視率王子」周元,唯一認愛的女友是她!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大家看新韓劇《Alice》了嗎?這部韓劇從8月28日首播之後,不管是收視率或是評價都有非常好的成績,其中新穎的劇情發展、演員們的演技更是觀眾對這部劇欲罷不能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認識在《Alice》中飾演「朴鎮謙」一角的周元,原來他的存在就是收視率保證的傳說!

👉【泡菜追劇】朴寶劍、南柱赫來啦!奉上超豪華的9月韓劇清單,你想追哪部?

👉請醫治我!12位韓劇男神變身「最帥醫生」,看完全身都痛可以開放看診嗎?

1.不為人知的出道經歷

今年33歲的周元被問及出道經歷時,都會說自己是2007年以「音樂劇演員」出道的,但其實在這之前他還有一段低潮時期。2006年時,周元以組合「Freeze」出道,但當時他們所屬的經紀公司對成員們施行暴力、剝削並拖欠收入,周元還因為這件事曾與公司爭吵。他不想把過去不好的經歷公開,所以都介紹自己是以音樂劇演員出道,這段歷史也變成鮮為人知的事情。

周元在音樂劇以《Altar Boyz》這部作品出道,優秀的實力讓他後續出演了多齣音樂劇,包括《Singles》、《Grease》、《新品男》等等,最後以音樂劇《Spring Awakening》打開知名度。另外,因為他的外型與「韓國四公共財」姜棟元很相似,所以在新人時期曾被韓國媒體稱為「小姜棟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電視劇出道

周元在2010年首次出演電視劇《麵包王金卓求》,他在作品中飾演男二「具馬俊」,當時以新人之姿出演男配時不受看好,但他用自身的實力成功說服觀眾,還拿下當年KBS演技大賞新人獎!《麵包王金卓求》在韓國創下最高50.8%的收視率,是自2007年古裝劇《朱蒙》以來首次突破50%收視率的國民電視劇。導演後來提到,在一場飆車戲中,周元因為沒有駕照而以替身代為上陣,但他堅持留在車內:「即使只是在旁觀看,也得親眼看一次,這樣以後拍飆車戲時,我才知道該如何駕駛。 」如此敬業又上進的態度,讓導演對他留下深刻好印象。

(圖片來源:SBS)

3. 收視率王子

由於首部作品的成功,周元接續在作品中擔任主演,而且每一部電視劇的收視率都相當驚人。舉凡《麵包王金卓求》、《烏鵲橋兄弟》、《新娘面具》、《Good Doctor》和《龍八夷》,這幾部劇在韓國分別創下最高50.8%、37.7%、27.7%、21.5%、21.6%的高收視佳績,是演員中難得一見的現象,因此他被媒體譽為「收視率王子」、「韓劇高收視保證」。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SBS)

然而在高收視率的背後,周元也付出了雙倍的努力。為了精進自己的演技,周元想把握時間練習,所以不像其他演員一樣接拍許多廣告。在出演《新娘面具》時,他扮演效忠日本帝國的帝國警察,但由於故事包含「抗日」精神,涉及敏感話題所以很多演員都不願出演。而且其實周元當時是接到《擁抱太陽的月亮》劇組的邀請出演「陽明君」這個角色,但《新娘面具》的導演臨時把他拉了過來: 「周元是在另外8名演員中脫穎而出的,實在沒有其他的辦法了。之後我們也透過外包製片公司向MBC轉達了歉意。」這部劇收視率高達27.7%,他也因此獲得KBS演技大賞的男子優秀演技賞和人氣賞。

(圖片來源:KBS)

另外,他與文彩元合演的《Good Doctor》讓他的演藝事業再創高峰。當時周元在《Good Doctor》的份量幾乎達到70%,所以同劇的演員們看到他都會問:「你還活著嗎?」但他反而跟演員們互動打氣,展現積極正向的態度。另外在《Good Doctor》拍攝期間,周元把所有休息時間拿去排練音樂劇《Ghost》,沒有一天缺席《GHOST》的練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4. 反差萌生活

與電視劇中冷酷的形象不同,周元在綜藝中表現出可愛純真的模樣,在《兩天一夜》中向成員們撒嬌、攬著哥哥睡覺的可愛舉動讓他得到「國民忙內」、「純真男」的稱號。除此之外,他也是拉拉熊的中毒愛好者,從手機殼、頸枕、娃娃、各種週邊都有收藏。與螢幕形象不同的可愛模樣大受觀眾歡迎,真誠的性格也是吸粉的最大原因。另外,他很喜歡Apink的隊長朴初瓏,據說是看到本人就被她吸引了。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5. 白骨部隊服役

2017年周元通過義務警察選拔考試,能夠以藝能特技兵的方式服役,不過他後來放棄這個較為輕鬆的兵役身份,選擇以陸軍身分服役。後來新兵教育隊結束基礎軍事訓練後,周元以優秀的成績獲得第一名結業,被分配到訓練以嚴苛著名的白骨部隊,作為助教繼續服役。由於表現優異,他在2018年9月獲提前晉升為兵長,並於2019年2月5日退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退伍後周元獲得了約70部電視劇的邀約,而他最終選擇了SBS電視劇《Alice》作為回歸作品,這部作品是以包含奇幻、懸疑與愛情風格的韓劇,目前播出4集收視率節節高升,最新一集更突破10%,後勢看漲。看來周元這位收視率王子又要發威啦~

6. 公開戀愛

2017年1月時韓國媒體報導周元與BoA寶兒交往的消息,而雙方經紀公司也證實了這個消息,表示兩人因對演技和音樂的共同關心從而互生好感,並發展成為戀人關係。當時寳兒還在《Produce 101》誤聽男友的名字,展現害羞可愛的模樣。但兩人在交往不到1年的情況下,於當年11月分手。雖然這對郎才女貌的組合最後沒有好結果,但還是祝福男女神都能夠趕快找到另一半,向大家分享好消息!

(圖片來源:Mnet)

看完以上關於周元的介紹,想必大家都更了解他了吧?新劇《Alice》的劇情新穎又刺激,非常適合大家一起邊討論邊追劇!

#《Alice》 #《Alice》周元 #《Good Doctor》 #《兩天一夜》 #《擁抱太陽的月亮》 #《新娘面具》 #《烏鵲橋兄弟》 #《麵包王金卓求》 #《龍八夷》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周元 #周元BoA #周元女友 #周元寶兒 #周元認愛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白骨部隊 #韓劇推薦 #韓國演員 #韓國男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