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e the Hip-Pop」一聽就愛上!絕對音源排行保證,就屬藍調嘻哈製作人Groovy room!

1 / 1

常常沉浸在韓樂世界中的迷妹們,一定會知道無論音樂類型,某些歌曲的開頭都會出現一小句隱藏版的標語,像是從知名韓綜中《姐姐們的Slam Dunk》所產出的女團Unnie's,當時請到朴軫永製作代表曲目〈Shut up〉時,在音樂開始就有聲音半空氣半的「JYP」,微小的音效,堪稱音樂製作人的藏頭詩啊!而其中有一句「Groovy~Everywhere」,正是音樂製作人組合Groovy room的Slogan!

 

 

GroovyRoom HWIMIN(@hwimmm)分享的貼文 張貼

 

 

GroovyRoom GYUJEONG(@groovypark)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박규정和이휘민所組成的Groovy room,在2015年時,透過《Show me the money3》參賽選手Olltii的專輯歌曲出道,94Line的他們,鮮明的音樂性質與不容小覷的實力,年紀雖輕,卻已是目前韓國音樂界大勢的製作人之一。

 

GroovyRoom HWIMIN(@hwimmm)分享的貼文 張貼

 

 

GroovyRoom HWIMIN(@hwimmm)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道曲後,緊接著的合作對象便是Block B,當時Block B推出了子團Bastarz進行活動,與Groovy room合作的這首〈查理卓別林 찰리채플린〉,就是他們專輯中的主打歌。中板編曲與性感意味濃厚的歌詞相輔相成,也成為他們進攻嘻哈音樂的里程碑!

 

 

블락비 바스타즈(Block B Bastarz) 〈찰리채플린〉

 

 

說到嘻哈絕對不可或缺的,就是在韓國說唱歌曲界有著一定影響力的團體「Leessang」成員,我們永遠的狗哥Gary!告別韓綜《Running Man》前所出的正規專輯〈2002〉中,由Groovy room製作的〈바람이나 좀 쐐 兜風吧〉一推出就獲得音樂排行好成績!Gary和MIWOO呢喃般的語氣,與輕快的旋律,彷彿像兜風般的,鬱悶的心情都得到了安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개리(GARY) 〈바람이나 좀 쐐〉 (Feat. MIWOO)

 

 

甜美的曲調當然也是Groovy room在行的音樂類型,腦性男朴經和實力派朴寶藍合作的〈보통연애 普通戀愛〉,節奏感明確,演繹出曖昧中男女猜測彼此心情的緊張與興奮感,誰說甜蜜的告白歌曲只能用唱的?經過Groovy room之手,說的都比唱得好聽!

박경〈보통연애〉 (Feat. 박보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Groovy room前期所參與製作的歌曲並沒有「Groovy everywhere」的標示,一直到後期,才逐漸在歌曲中添加組合特色的音效。在韓國Hip-Pop界有一定地位的韓國「Jay-Z」Dok2,還有隸屬朴宰範音樂品牌旗下藝人,《Show me the money 4》的Sik-k,也有和Groovy room合作過。

Sik-K-랑데뷰 〈Rendezvous〉

 

Sik-K〈party〉 (Feat. Cru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k2〈워럽〉 (Feat. 김효은)

 

少不了的還有經紀公司Statship的Rap模範生Mad Clown,演唱過許多知名Duo歌曲的Mad Clown,和音源小天后Suran詮釋這首「愛情是來自地獄的狗」,歌詞中悔恨與遺憾的口吻,與Groovy room的藍調旋律相配著,營造出一股不那麼憂鬱卻又深刻的氛圍。

매드클라운(Mad Clown) 〈사랑은 지옥에서 온 개〉 (Feat. Sur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論何種曲風都能駕馭的歌后之一孝琳,和Chan Mo一起演唱的〈BLUE MOON〉,現代感迷幻金屬類型的音樂,讓歌曲又增添了神祕感;而充滿夏日清爽感的Fruity,則是和Kisum的合作歌曲,兩首歌截然不同的風格,更顯現出Groovy room的音樂巧思與多樣性!

효린&창모〈BLUE MOON〉

 

효린,키썸〈fruit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與Heize以往感性曲風不同的〈널 너무 모르고〉,也是出自於Groovy room之手!動感的旋律,與Heize親自填寫的直球歌詞,提高了歌曲的耐聽程度,也帶給樂迷不一樣的感受!

헤이즈〈널 너무 모르고〉

 

 

近幾年因為韓國說唱歌曲的風潮日益漸盛,同類型的音樂當然也更受矚目,幕後製作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後,Groovy room終於在今年七月,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張EP《EVERYWHERE》,其中這首〈Sunday〉就和音源強盜Heize&朴載範合作啦!因為相信而聽的Groovy room~無所不在!

GroovyRoom〈Sunday〉 (Feat. 헤이즈, 박재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ockB #Dok2 #Gary #Groovyroom #Heize #MadClown #Showmethemoney #Suran #泡菜 #韓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