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一直看著我就好。」《惡之花》都賢秀深愛老婆的證據盤點,每幕都超虐心!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韓劇《惡之花》已經播至第十一集,而當年「連州市連續殺人案」犯人也逐漸明朗,但今天泡菜編不是要來解析案件玄機,而是要來整理劇中甜蜜虐心的場面!如同大家所知,李準基飾演的是患有「社會人格障礙」都賢秀,無法體會喜怒哀樂,卻在遇見性格開朗樂觀車志元之後,逐漸展開心房,維持十四年的愛戀,並育有可愛女兒白殷昰,究竟一路走來留下多少愛的足跡,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雷】2005年的那場車禍…《惡之花》十集共犯疑點分析,連手指頭都是關鍵!
👉如果枕邊人是殺人犯⋯《惡之花》5大必追理由,懸疑集結推理絕無冷場!
(圖片來源:tvN)

【初戀篇】

車志元直進式表白

當都賢秀2006年以全新身份「白熙成」搬家後,偶然在雜貨店遇見車志元,而女方也對這位「金髮生面孔」打開好奇心。在經過四方打聽後終於找上白熙成所在的金屬工藝室,而車志元也隨後表示「喜歡」的心意,卻遭來一陣沈默要他趕快離開,這裡可以看出都賢秀內心十分混亂卻故作鎮定,畢竟第一次被女生表白,不免受寵若驚。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在黑暗中默默守護你

總是在雜貨店才見面的兩人,剛好在都賢秀買完啤酒後,店裡剛好停電。之後因為擔心顧店的車志元有可能遭遇危險,便默默的在店門外守候,沈默卻可靠的舉動,也間接證明都賢秀開始在意對方的心思。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正式告白

在第五集後半段,回顧了2007年車志元第二次告白的場景,當都賢秀把自己高中沒能畢業、流浪等落魄過去訴說給車志元聽,希望他不要再浪費自己的感情,得到的回應卻是:「希望你能重視自己就像我正視你一般,以後我會多多喜歡你的,我會好好對你的」接著霸氣親下去,開始戀愛。這裡可以發現賢秀說了句:「爸,你走吧,我想留在這裡」,表示其心裡多了想守護的東西,那就是對志元的愛。

(圖片來源:tvN)

【結婚】

「就像這樣一直看待我就好。」

結束長達八年的戀愛,兩人於2015年正式結婚並產生愛的結晶,同時擁有自己的新家。當車志元問賢秀有什麼想要的禮物時,得到的回覆卻是:「不要改變,就像這樣一直看待我就好,只要妳能相信我就好,這樣的話,我會一輩子只為了你而活」。變成白熙成後,唯一的好處就是多了想守護的「家庭」,因此當都賢秀發現身份要暴露時,隨之而來就是失去一切的不安感。

(圖片來源:tvN)

「我喜歡你的時候有過什麼理由嗎?」

雖然早就揭發老公是都賢秀的事實,但面對白熙成不斷說謊找藉口的情況,車志元的心理不免感到複雜,並在第九集中對老公大發脾氣:「最瞭解我內心的人,是我不是你。我喜歡你的時候有過什麼理由嗎?並沒有啊。那討厭你又需要什麼理由?我討厭你,我不喜歡你了。」撂下狠話的志元深知一切不是自己的真心話,感情陷入低潮。

(圖片來源:tvN)

「原來你只有我。」

就在跟都賢秀冷戰期間,志元剛好面對事業瓶頸,隨之而來的就是對老公的想念,打了電話至約定場所見面。歷經爭吵發現彼此的重要性,志元說出心裡話:「原來你只有我,現在對你來說,也只有我一個。我之前說想跟你分開,不是我的真心,我說我討厭你了,那更不是我的真心,希望你能作為我而活,哪怕一天,希望你能感受我有多愛你。」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在想,遇到妳是我的好運。」

被計程車司機朴慶春凌虐的都賢秀,不幸溺水,剛好被刑警志元救起。在溺水的過程中,賢秀內心表白:「我一直在想,遇到妳是我的運氣好。可是,我現在不禁這樣想,妳真不該遇見我。當時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我現在明白了,我,愧對於妳。」深知車志元跟他在一起會痛苦不堪,對於無法給予幸福,感到心痛。

(圖片來源:tvN)

「在你知道鄭美淑的死訊時,你是什麼感覺?」

第六集中,無法分辨喜怒哀樂的都賢秀,自然對於老婆志元在他昏迷後十天,如同地獄般的處境無法理解。對此賢秀也問了朴慶春得知自己妻子過世的消息,應該用什麼心情面對,希望能獲取志元的共感。可以知道,志元的一舉一動、任何情感,賢秀都想要給予理解,畢竟老婆是最重要的人。

(圖片來源:tvN)

「賢秀,你變了很多。」

與時隔多年沒見的都海秀重逢,賢秀也忍不住分享全家福照片,從寶貝女兒白殷昰到老婆車志元,都是他極力想守護的家人,看到都賢秀多情的一面,姊姊忍不住說了一句:「賢秀,你變了很多」,多了「珍貴的人」。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

「重要的東西,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明白,其實那並沒有多重要。而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這是海秀對賢秀講的話。一直以來,賢秀對於能得到志元毫無保留的愛感到愧疚,唯一能做的是把一生奉獻給家人,若是離開家庭,將會變得生不如死。

(圖片來源:tvN)

「妳明明都知道,為什麼還沒有丟下我?」

第十一集中,賢秀被院長出賣慘遭廉尚才綁架,幸好被志元即時解救。豁然明白其實老婆知曉所有事實,賢秀終於明白志元有多麽愛他,以致於隱瞞一切違背警察職責,甚至對他說:「逃到連我都找不到的地方,然後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即將分離的兩人,讓賢秀虐心告白:「妳明明都知道,為什麼還沒有丟下我?」並正視自己的內心說出:「志元啊,我愛你,妳是我人生中最難說明的部分,太不現實,太不像話。」明白原來愛不需刻意定義,自己也擁有愛人的能力了。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看完《惡之花》李準基、文彩元互飆演技的場面,有沒有很過癮呢?從甜蜜愛戀到互相猜疑,甚至上演虐心的感情糾結,都讓觀眾投入其中,不斷叫好!若是想填滿停播的空虛時光,也不妨把上述片段重溫第二遍啦~

#《惡之花》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tvN韓劇 #tvN韓劇推薦 #惡之花劇情 #惡之花必追理由 #惡之花情節 #惡之花甜蜜畫面 #惡之花都賢秀 #文彩元 #文彩元李準基 #李準基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浪漫韓劇 #甜蜜韓劇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