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交往7年明星女友!7點認識RM能力者「金鍾國」,原來是百萬銷量男團出身!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綜藝《Running Man》的狂粉請舉起你們的雙手!填滿大家每週快樂的遊戲環節,能受到大眾喜愛,靠的是成員們相愛相殺、情同家人的互動,其中擔任「能力者」的老虎金鍾國,除了是節目的重要推進者,壯碩身材下其實藏著靦腆性格,是帶有反轉魅力的大男人呢!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歌手「金鍾國」,究竟其有什麼特別經歷,就讓我們來了解他吧!
👉曾罹患癌症!8點認識《Running Man》梁世燦,和全昭旻有可能假戲真做?
👉被演技耽誤的綜藝之神!7點認識長頸鹿「李光洙」,黑歷史、真實性格公開!

1. 學生時期

1976年出生的金鍾國,父親是退役職業軍人,母親為全職家庭主婦,哥哥現為韓國DIVA整形皮膚科醫院首席院長。小時後曾習得跆拳道三段,過程中卻因為右腿斷裂終止練習,但生長板受到傷勢影響,更引發腰椎間盤突出,至今仍須接受手術治療。中學時期因為不擅長學習,加上熱愛香港黑道電影,經常在學校惹是生非因此獲得「安養金斧頭」的稱號。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經常惹事,但秉持著「絕不翹課」原則,高三時期成為學校晚自習的風紀股長。

(圖片來源:꿀픽)

正當同學努力準備高考時,金鍾國選擇北上首爾參與歌唱選拔,剛好在場表姐的朋友是唱片製作相關人士,加上演唱韓國樂隊B612的〈나만의 그대 모습〉獲製作人朱榮勳賞識,因此順利成為練習生。

(圖片來源:꿀픽)

2. Turbo時期

團體Turbo於1994年10月由Rap、編舞擔當的金正男,以及擔任主唱的金鍾國組成,於1995年9月發行首張專輯《280 km/h speed》,其中主打歌〈我小時候的夢〉掀起舞蹈界巨大風潮,加上競爭者Deux團員金成宰猝死,Turbo也間接成為韓國舞蹈界的領頭羊。隔年第二張專輯主打歌〈Twist King〉囊括音源榜冠軍,並創造超過80萬張銷量,成為大勢組合。此後歌曲〈Love Is…(3+3=0)〉、〈某一個Jazz Bar〉依舊獲得巨大反響,成為韓國頂尖雙人團體。

(圖片來源:Turbo)

就在Turbo迎來事業高峰之際,經紀人公司與團員金正男無法達成合約共識,於1997年退出。此時,公司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找到Mikey彌補團體空缺,並於同年10月發行第三張專輯《Born Again…》回歸歌謠界,主打歌〈回想December〉創造120萬張銷量,氣勢驚人。1998年Turbo受邀於亞洲超級音樂會,由於當時金鍾國與公司發生爭執,在表演過程中以「假唱」和不鞠躬下臺以示抗議,受到觀眾及官方高層嚴厲批評,以致遭受電視台短期封殺。

(圖片來源:Turbo)


(圖片來源:Turb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99年10月封殺令解除,Turbo發行第五張專輯《Email my heart》,主打歌《Cyber Lover》為時下以網際網路為基礎的社會提供全新娛樂性看法。2001年,金鍾國約滿不進行續約,離開公司的同時開啟單飛生涯。

(圖片來源:Turbo)

3. 個人音樂活動

當年離開Turbo時,經紀公司Star Music不但沒有對藝人進行合理結算,也屢次對外界放話:「絕對要把金鍾國埋葬在演藝界」,甚至不讓作曲家為金鍾國作曲,各種野蠻妨礙行徑,使首張個人專輯《Renaissance》以失敗收場,並於2002~2003年之間雙方因合約糾紛鬧上法院,度過兩年歌手空白期。

(圖片來源:金鍾國)

2004年6月受製作人崔敏赫協助,在沒有任何公司支持的情況下發行第二張專輯《Evolution》,其中主打歌〈一個男人〉於節目《尹道賢的情書》首唱,並獲得巨大關注,不但獲音樂節目冠軍外,許多公司紛紛喊出高達數十億的簽約金,而金鍾國則是懷著報恩之情,以「1元」價碼與製作人崔敏赫簽約。

(圖片來源:金鍾國)

(圖片來源:MBC)

2005年7月金鍾國發行第三張專輯《This is me》,其中收錄曲〈可愛〉再次受到注目,並橫掃當年度三大電視台大賞,成為史上第二人!2006年4月因腰椎間盤突出症判定公益兵入伍,並於期間發行第四張個人專輯《第四封信》。2008年退伍後,除了持續發行音樂作品外,於2011年自組經紀公司JK娛樂,也在2015年Turbo成軍20年之際,推出回歸作《AGAIN》,令大批資深歌迷深深感動。

(圖片來源:金鍾國)

(圖片來源:Turbo)

4. 綜藝發展

2001年金鐘國參與綜藝《同居同樂》、《出發吧,夢之隊》作為王牌成員,2004年成為人氣綜藝節目《X-Man》固定嘉賓,當時在國民MC劉在錫、姜鎬童帶領下製造不少名場面,像是與尹恩惠的「壯士CP」love line至今仍是熱搜關鍵字,也為此提升不少綜藝知名度。值得一提的是,金鍾國愛笑、話多的個性,其實是在入伍後培養而來,作為公益兵的他需要送貨給老人,逐漸改掉木訥個性,透過陪伴與溝通漸漸變得開朗,從純爺們變身暖男!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2008年退伍後,加入綜藝《家族的誕生》,除了與李孝利上演「真實兄妹」吵鬧場景外,搭檔大聲的「眯眯眼兄弟」讓觀眾印象深刻。2010年加入國民綜藝《Running Man 》,除了在節目中擔任「能力者」,不僅在體力上表現出色,精明的邏輯推理讓金鐘國成為遊戲常勝軍。加上與光洙、梁世燦經常上演「受氣包」情境劇,帶來許多笑料。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戀情緋聞

強勢外表下藏著細膩、羞澀性格的金鍾國,面對節目女嘉賓會忍不住臉紅,經常成為《Running Man 》成員的調侃對象。最經典的緋聞莫過於和尹恩惠在《X-Man》結下的緣分,除了多次在節目上曖昧表白,也曾被韓媒拍下一起喝茶、健身的場景,但卻在外界、粉絲強力「送作堆」的情況下,戀情反而不了了之。

(圖片來源:SBS)

金鍾國也曾於綜藝《我家的熊孩子》中透露:「曾有交往七年的明星女友,當時卻因為礙於歌手身份加上覺得自己『需要時間準備,給對方更好的生活再結婚』,一拖再拖導致分手。」對此,本人也對浪費女友寶貴青春感到自責,這段戀情間接導致金鍾國「不輕易說愛」的性格。

(圖片來源:SBS)

同為《Running Man 》成員的金鍾國、宋智孝,人稱「懵鍾cp」,節目中自然的肢體接觸加上寵溺眼神,讓觀眾也感受到兩人之間粉紅泡泡,對此宋智孝也於採訪中解釋:「可能是我跟金鍾國認識太久,讓大家覺得我們很般配,的確也很依賴他。  但是,我和他之間真的不可能,他就是我的家人。」看來支持「懵鍾cp」的粉絲要先夢碎了。

此外,金鍾國曾有「在美國有女兒」的謠傳,原因是對美國洛杉磯情有獨鍾,經常去旅行。甚至本人也於《Running Man 》開玩笑聲稱:「在洛杉磯有藏起來的女兒」,經過口耳相傳就此成為演藝圈皆知的八卦,但能肯定的是,一切都不屬實,大家不用擔心啦~

(圖片來源:KBS)

6. 名副其實的孝子

金鍾國在演藝圈是出了名的「義氣男」,除了曾經資助親哥哥整整七年醫學院學費外,出外旅行必定帶上父母親享受,照顧飲食起居,是多情的孝子。他曾經分享:「當年Turbo發行第三張專輯時,母親得了乳腺癌,家人為了不影響事業沒有將事實告訴我」事後知情的金鍾國領悟到生命的可貴,自此決定要花更多心力陪伴家人,愛家的男人真的很帥氣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健身狂人

身為健身魔人的金鍾國,除了工作時間幾乎都待在健身房,甚至還擔任宋仲基、朴寶劍的私人教練,進行魔鬼健身訓練。曾在《我家的熊孩子》分享瘦身之道:「多補充高蛋白食物,加上運動前一杯黑咖啡以利燃燒脂肪,能走樓梯就不要搭電梯」,甚至公開「營養果汁」菜單,材料有400公克雞胸肉,青葡萄、杏仁、羽衣甘藍、、橘子、香蕉等,足足2公升高飽足感果汁,果然精壯身材的背後要付出相對應的努力,太厲害了!

看完金鍾國的介紹,有沒有對他更了解呢?除了在演藝圈表現優異外,平時經常抽空陪伴家人的舉動也讓人看了很感動,希望金鍾國能持續帶給我們歡笑,健身的同時也要照顧好身體,一直健康下去啊!當然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在等你戀愛的好消息!

#《Running Man》 #《我家的熊孩子》 #RunningMan金鍾國 #Turbo #Xman #名人專題 #孝順韓星 #家族的誕生 #尹恩惠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金鍾國 #金鍾國宋智孝 #金鐘國出道 #金鐘國專輯 #金鐘國尹恩惠 #金鐘國戀情 #金鐘國戀愛 #金鐘國綜藝 #韓國男歌手 #韓國綜藝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