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2005年的那場車禍...《惡之花》十集共犯疑點分析,連手指頭都是關鍵!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因為疫情的關係,本週(9/3)《惡之花》將停播,但是大家也不用太傷心,目前播至第十集中,「連州市連環殺人案」的共犯隨著劇情逐漸明朗,涉案關係人的出現也間接帶出18年前的各種玄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天泡菜編就要繼續幫大家整理案件疑點,若是好奇的話就跟著繼續往下看吧!
👉【雷】連背景音都藏玄機!《惡之花》6大疑點分析,原來真兇早已透線索!
👉如果枕邊人是殺人犯⋯《惡之花》5大必追理由,懸疑集結推理絕無冷場!


(圖片來源:tvN)

貼心提醒:以下有大量劇透!

_

_

_

_

_

1. 2005年的那場車禍

至2005年昏迷後的白熙成,終於在第九集中清醒,甚至第一句話則是哭著說:「不是媽媽的錯」,在這邊可以推測昏迷的主因是媽媽造成的,但是當年車禍撞上都賢秀之前,白熙成聲稱是要去見「女人」,還補充說:「如果沒有那起車禍,大家的命運會變的不同」,加上事發當時白滿優院長沒有接起兒子的求救電話,原因為何無從得知。

(圖片來源:tvN)

值得懷疑的是,會不會在2005年車禍發生後,院長不得已把都賢秀接進家裡治療,以收拾白熙成的爛攤子,因此正式與「都家」有接觸?而直至第十集,編劇也未公布白熙成在車禍前說:「這件事要由我來親自面對,那個人看起來如何?」的解釋,加上曾為數學天才的乖孩子,為何會頂著金髮、花襯衫等不良面貌示人,不免讓人心生懷疑。

(圖片來源:tvN)

2. 心理諮商所

從第七集中可以知道都賢秀進入心理諮商機構時為1997年之時,剛好在第十集也能發現「職業介紹所」老大廉尚才於1997年保釋出獄後,進入兒童心理商談所,或許就在當時與殺人犯都閔錫開啟「找材料」的緣分。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3. 共犯特徵

第十集中,都海秀接受催眠回到2002年父親的葬禮現場,除了黑衣人在手上寫上可疑電話號碼外,指甲極短的特徵讓人不舒服,眼神也極致詭異,似乎因為對都海秀不熟悉,才直勾勾看著對方。此外問題又產生了,回到「鄭美淑綁架案」目擊的事故現場,當黑衣人把電話寫在目擊者張英姬手臂上時,指甲長度正常,是否能再推測黑衣人不只一人的可能性,抑或是劇情單純的bug。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葬禮上的黑衣人除了穿戴「綠塑膠手環」,已經證實是日新醫院所出的商品,與白院長一家有密切關聯,加上從第11集預告中,當都海秀去拜訪院長時,白熙成躲在房間內目睹一切,並且緊張的瘋狂咬指甲,與極短指甲的特徵吻合。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白滿優院長的疑點

從第八集中得知院長的黑手機顯示的電話號碼011-875-2332,正是「職業介紹所」所使用的聯絡資訊,因為在第十集中都賢秀利用黑手機接起的來電,號碼相符合,這就可以知道院長與此機構關係匪淺。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5. 共犯猜測

大家有注意到廉尚才看了共犯的照片時,嘴上說了一句:「你和都閔錫一直黏在一起,怎麼一直不見人影呢?」,是否能聯想到白熙成昏迷15年後,消失在人間的情況呢?直至目前劇情發展,所有真相似乎都藏在2005年那起車禍後面,但最棘手的是警方介入後,釣出共犯照片的計畫有泡湯的危機。

(圖片來源:tvN)

6. 劇情走向

曾是數學天才的白熙成,是因為什麼原因開始崩壞必須加以釐清,加上那位要找的「女人」真實身份為何,目前無從得知。最讓泡菜編不解的是,都賢秀母親於1997年被老公都閔錫親自通報失蹤後,從此不了了之,若是大膽假設與「鄭美淑案件」發生情況相似的話,會不會其實都閔錫是在尋找老婆的過程中才與職業介紹所接觸?從11集開始,清醒的白熙成將會成為破解玄機的重要推進者。

(圖片來源:tvN)

看完泡菜編整理的《惡之花》九、十集劇情走向,有沒有感到認同呢?以連州市殺人案為背景的劇情,編劇至今未交代殺人犯的犯案動機,讓觀眾充滿疑惑,希望剩下六集能好好收尾,有個意想不到的結局似乎也不錯!若是有其他想法,也歡迎在留言處跟我分享喔!

#《惡之花》 #《惡之花》停拍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tvN韓劇 #惡之花分析 #惡之花劇情 #惡之花劇情預測 #惡之花玄機 #惡之花疑點 #惡之花真凶 #惡之花解析 #文彩元 #李準基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