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M時隔5年回歸!7點帶你認識野獸偶像「2PM」的輝煌史、必聽金曲!

1 / 2

大家還記得自己是什麽時候入坑KPOP的嗎?如今邁入2021年,許多二代團都迎接出道10週年紀念,讓人忍不住感嘆時間飛逝啊~而2008年出道的2PM,今年也來到了第13年!因為先前俊昊《My House》的直拍突然被翻出,造成歌曲逆行音源榜,許多人開始在討論:「以前真的不懂2PM,現在才發現他們的魅力!」如今他們帶著第七張正規專輯「MUST」回歸啦,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回顧這個野獸團體的經歷與成員現況!

👉二代團僅剩一團仍是完整體!KPOP盛世不再?盤點解散+成員變動的二代韓團

👉這首太經典!15組二代韓團「出道曲回顧」,好懷念當時的KPOP盛世啊~

1. 2PM出道經歷

2PM的成員有載範(已退團)、Jun. K、Nichkhun、澤演、祐榮、俊昊及燦盛組成,由載範擔任隊長。所有成員都是JYP娛樂的練習生,跟他們一起訓練的還有2AM的成員林瑟雍、鄭珍雲、趙權以及HIGHLIGHT的成員尹斗俊及梁耀燮。他們的訓練及出道經過,在2008年被Mnet電視台製作成節目《熱血男兒》。

(圖片來源:JYP)

Jun. K在加入JYP娛樂前,曾經是YG娛樂練習生,也參加過各種歌唱比賽。2004年經過JYP的公開選拔賽而入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澤演、燦盛及李俊昊則是參加了由MBC在2006年舉辦的Superstar Survival,並被賞識而加入。

(圖片來源:燦盛Twitter

隊長朴載範(Jay Park)在2004年參加JYP的海外公開徵選,被公司負責人朴軫永賞識,在十多場海外徵選場中,只帶了朴載範一人回國並加入旗下公司當練習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祐榮在2007年參加了JYP和MGOON舉辦的嚴酷公開招聘第一期選拔會,並獲得第一名而入社。

而美籍中泰混血成員Nickhun則是在2006年,在美國洛杉磯和朋友去看韓流慶祝活動,被JYP工作人員相中。

2008年,2PM以《10分滿分的10分》正式出道,團名寓意是如同下午2點那樣熱情就是他們的表演風格,由於形象較粗獷,韓國媒體稱呼他們為「野獸偶像」。《10分滿分的10分》這首歌讓他們獲得關注,2PM憑藉這首歌收穫不少新人獎項。與SM、YG娛樂所推出的男子偶像團體風格不同,2PM成功以「野獸團」的形象在KPOP界取得一席之地。

2. 2PM JAY PARK 退團爭議

在2PM處於人氣直線上升的時期,韓國記者在美國社交網站MySpace上找到了隊長朴載範在2005年時的貼文,内容寫道:「Korea is gay. I hate Koreans. I wanna come back.」這個消息一曝光,馬上引起了網友的關注,民眾紛紛指責他「辱韓」。儘管他在官網發佈了道歉信,表示當時自己年幼對韓國一無所知,並因為是否能成功出道而感到焦慮,加上練習生時期的寂寞和孤單才會寫下那樣的語句。但仍然受到網友攻擊,這件事情越演越烈最後他再度上傳文章表示因自己的失言對廣大民眾造成了傷害,也感到再無顏面對歌迷,決定退出團體,返回美國西雅圖的家繼續學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在朴載範回到美國後,輿論的方向大轉彎,大家又開始同情載範的處境,所以有歌迷認為載範過一段時間就會歸隊。但在2010年2月,JYP在官方網頁宣布,正式跟朴載範解除合約,宣告他將不會回歸2PM,這個聲明讓「7人團飯」的粉絲大受衝擊。隨後,JYP跟2PM官方歌迷會HOTTEST數十位成員舉行了一場會議,說明載範退隊的原因。會議期間JYP及2PM指出,朴載範因為「有令人不能忍受的私生活」、「嚴重傷害到2PM其他成員」,所以才與他終止合約。部分歌迷不能接受,開始對2PM其他成員進行網路攻擊,包括發布6位成員的私人照片,以及於韓國及紐約的JYP公司門外抗議等等。同一時間,30多個關於2PM或其他成員的網頁關閉。

3. 2PM全盛時期

儘管受到退隊風波影響,2PM還是一樣活動,後續推出的《Heartbeat》、《Without U》以及《Don’t Stop Can’t Stop》都獲得了熱烈的反響。《Without U》除了銷售排名第一之外,在音樂節目也獲得了連續2週的一位。同年再推出《I”ll Be Back》大受歡迎,更憑藉高人氣在日本舉行出道Showcase,還創下歷代日本出道Showcase參與人數最高的紀錄。隨後2PM除了在日本開演唱會之外,也展開了亞洲巡迴活動,人氣處在最頂端,名曲《Hands Up》、《I’m Your Man》都是這期間產出的。網友普遍都認為2PM在日本的高人氣拯救了當時岌岌可危的JYP公司。

(圖片來源:JYP)

(圖片來源:JY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2PM人氣下滑期

2013年,2PM在韓國發行的正規三輯《Grown》回歸,專輯採用雙主打曲,分別為《A.D.T.O.Y》及《Come Back When You Hear This Song》。然而這兩首歌都無法讓他們回到全盛期的風光,因為當時新人團體輩出,包括Infinite、EXO、Block B等等。但這個時期也是6位成員奠下SOLO活動基礎的重要時期。而成員們也表示,因為這個時期,他們相對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汗水製作下一張專輯,希望可以讓接下來的作品成為傑作。接下來的專輯就是《Go Crazy》,這首歌曲把2PM擅長的特色表現得淋漓盡致,而且幾乎所有成員都是參與創作。

(圖片來源:JYP)

5. 2PM《My House》逆行

《My House》是2PM在2015年發行的歌曲。但由於當時的宣傳期很短,這首歌沒有引起太大的關注。但在今年5月時,俊昊的直拍被網友翻出,在網路上引起了非常熱烈的討論。許多網友讚嘆於俊昊在表演這首歌曲是的性感表現,留言多是:「小時候不懂2PM,現在長大了才知道他們的好」、「真的太性感」、「為什麽當時的我不明白呢」、「比起現在的男孩團體,2PM真的是作為男人在活動的」。因為這支直拍引起討論,連帶這首歌也在音源榜逆行,2PM的其他歌曲也重新被關注。

(圖片來源:JYP)

6. 2PM成員現況

2018年是,2PM全員(除了玉澤演)再次與JYP公司續約,成為社內最資深的團體。續約隔天,JYP公司對外公開任命5位續約成員為JYP Entertainment的公司理事,是首個偶像組合成為公司的理事。而玉澤演則在退伍後與蘇志燮創辦的演員經紀公司51K簽約,但聲明玉澤演的2PM還是由JYP負責,會盡力做到演員與歌手一起活動的平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2PM《MUST》回歸

2PM如今全員都退伍了,加上先前《My House》逆行,讓這次的重組更有意義!這次他們帶著第七張專輯《MUST》、主打曲《Make It》回歸,勢必將再度掀起2PM旋風!

另外,日前2PM驚喜公開了一個名為「dear.hottest」的IG帳號,裡面紀錄了成員們從4月起開始籌備專輯日常,還有想對粉絲們說的話!泡菜編看到這個消息真的覺得他們太寵粉啦~

看完以上關於2PM的回顧,是不是很想要重溫他們的名曲呢?各位Hottest趕快把新歌《Make It》的MV、音源刷起來吧~

撰文編輯 #安琪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PM #2PMJun. K #2PMNichkhun #2PM俊昊 #2PM出道 #2PM名曲 #2PM必聽 #2PM成員 #2PM燦盛 #2pm玉澤演 #2PM理事 #2PM祐榮 #2PM續約 #2PM輝煌史 #Jun.K #JYP理事 #JYP藝人 #KPOP偶像 #KPOP必聽 #KPOP男團 #KPOP黃金時期 #俊昊 #俊昊my house #俊昊直拍 #張祐榮 #李俊昊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燦盛 #玉澤演 #祐榮 #韓國偶像團體 #韓國男偶像 #韓國男偶像團體 #韓團 #黃燦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