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曾是男團愛豆!韓國「四大娛樂社長黑歷史」,JYP透視裝熱舞、房時爀RAP嚇傻!

1 / 2

大家還記得前幾年JYP娛樂老闆朴軫永找來「性感妖精」宣美合作發行新歌《When We Disco》嗎?MV中重現90年代復古場景,搭配動感旋律、老派舞蹈,讓人瞬間回到過去!不過,宣美後來在個人IG上傳了朴軫永的照片後,卻讓許多粉絲表示「被嚇到」,並造成了粉絲退追的情況!今天泡菜編就盤點了「新韓國四大社」(SM、JYP、YG、HYBE)老闆們的黑歷史,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SM、YG、JYP,編輯組圖)

1、SM:李秀滿

SM娛樂從1996年推出偶像團體H.O.T.獲得巨大成功為起始,之後推出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創造頂級韓流盛世,後續還有EXO、Red Velvet、NCT等火紅團體,公司市值成為演藝圈龍頭之一!入坑晚的粉絲可能不知道,李秀滿其實是歌手出身,1972年當時20歲的李秀滿透過哥哥介紹出道,1976年發行《幸福》、《一輪的夢》等歌曲爆紅,並獲得「MBC十大歌手歌謠祭」新人歌手獎。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1980年組成名為「i·suman和365日」重金屬搖滾樂團,隔年前往美國攻讀碩士學位,並見證當地蓬勃演藝圈文化,萌生以「韓國重現美國娛樂業」的願景。1985年回國後延續歌手本業,與李文世、yu·yoru組成「馬三三重奏」受到歡迎,同時也在梨泰院舞廳擔任DJ,開設咖啡廳累積資本。1989年以2億韓元作為本錢推出「SM企劃」,並專注於專輯創作、節目主持,並於1995年正式法人化,「SM娛樂有限公司」就此誕生啦!李秀滿年輕時非常苗條,細長的眼睛有點神似現國民MC劉在錫,也曾跨圈出演過古裝劇,也算是全方位藝人呢!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2021年7月,SM最大股東李秀滿被爆出贈送價值49億的豪華公寓給一名年下17歲(當時52歲)的駐韓記者!根據報導,李秀滿在2021年3月把一棟用39億購入、位於江南的豪華公寓贈送給韓國女性外國記者趙珠熙(音譯),記者求證於SM娛樂時,對方回應李秀滿的個人資產不在業務範圍内,無法傳達立場。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其實,李秀滿的太太在多年前離世,兩人已經維持戀人關係好幾年。而趙珠熙也來頭不小,她曾經擔任美國CNN助理製作人、CBS新聞製作人,後來還擔任《華盛頓郵報》駐首爾記者、ABC新聞駐首爾分局局長,2003年至2007年間兼任延世大學新聞廣播系講師。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然而讓網友更震驚的是,趙珠熙就是SM娛樂旗下女團aespa成員Giselle的姨媽!有網友曝光趙珠熙過去曾在Twitter貼文,2012年時她曾發文標注自己的侄姪女,而對方就是Giselle。這件事其實在過去就已被國外網友知悉,更曾報導過相關新聞,不少網友表示「這樣的話,Giselle的未來姨丈是公司老闆?大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2、JYP:朴軫永

四大社老闆之中唯一還活躍於舞台上,就是朴軫永啦!大學時期在夜店跳舞被製作人金昌煥挖掘,並擔任金建模的伴舞,此後與作曲家金亨碩學習合聲及歌曲製作後,創作出首隻單曲《不要離開我》。值得一提的是,參加多家公司選秀皆淘汰,1994年至SM娛樂徵選卻因為「外貌」被李秀滿不看好而落選,也讓朴軫永表示:「大概是人生最難過的一天」。

(圖片來源:tvN)

2019年,朴軫永於MAMA頒獎典禮上與MAMAMOO成員華莎再現經典歌曲《不要離開我》,以塑膠透視裝登場的兩人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同時回憶湧現。值得一提的是,朴軫永曾經在節目中說到:「當時宣傳《不要離開我》穿上透視裝表演時,因為太裸露還遭電視台禁播,好一陣子無法出演節目」!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朴軫永在1994年推出首張專輯《Blue City》,以《不要離開我》作為主打歌出道,當時就以破格的「透明褲」轟動一時,此後也推出《她很漂亮》、《Honey》、《Kiss Me》等經典唱跳歌曲,同時創造「緊身打歌服」的「時尚黑歷史」!1997年25歲的朴軫永與朋友集資5000萬韓元註冊「泰宏企劃有限股份公司」成為明星製作人,並於2001年改名為現今「JYP娛樂」,捧紅像是g.o.d、Wonder Girls、2PM等團體,以及大勢偶像GOT7、TWICE,成為最強老闆兼創意總監!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朴軫永在1998年發行的《Kiss 》MV當中,脖子套著塑膠圈讓人一秒有寵物即視感!近期出演綜藝《Radio Star》也被主持人嘲笑一番,讓本人也忍不住害羞的抬不起頭來!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圖片來源:JTBC《隱藏歌手》)

3、YG:梁玄錫

年輕時以Break dance聞名的梁玄錫,與音樂製作人徐太志相識,1992年組成HipHop團體「徐太志和孩子們」紅極一時,自由的音樂及時尚造成年輕人瘋狂,街上隨處可聽見成名曲《我知道》,現今偶像的基礎也是從徐太志和孩子們開始崛起,不管是設立Fan Club或是追星行為都為韓國歌謠界帶來極大影響力。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1996年「徐太志和孩子們」毫無預警的宣布隱退,梁玄錫則是創立YG娛樂展開個人事業。此後從為人熟知的BIGBANG、2NE1到現今WINNER、IKON、BLACKPINK,紅遍全世界,當然2012年PSY的《江南Style》更是YG娛樂輝煌歷史之一,絕對是把韓流文化推向國外的最大功臣!2019年,梁玄錫爆發出一連串「性招待醜聞」,不但造成YG股價大跌,也在6月辭去社長一職。後續更是到目前的2022年,仍然在出席各種官司場合。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4、HYBE:房時爀

打造出國際大勢男團「防彈少年團」的HYBE娛樂房PD—「房時爀」,成功讓HYBE娛樂躍升為韓國「新四大娛樂經紀公司」。說起他的黑歷史,就不能不提這段rap影片,害羞程度讓他自己都手腳蜷曲了呢!

另外有個小插曲,防彈少年團成員SUGA曾提及,當初進公司時,房PD明明就跟他說「只要好好搞音樂」,結果後來竟然要學跳舞(還是很難的那種),讓他有了被騙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qoo論壇

看完韓國三大經紀公司老闆過去輝煌歷史,有沒有感到不可思議呢?靠著精湛的音樂製作實力與領導能力,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並培養優秀的愛豆,實在值得佩服!

撰文編輯 #佳佳

#2ne1 #2PM #BIGBANG #BLACKPINK #EXO #god #GOT7 #HOT #iKON #JYP #JYP透明短褲 #JYP透視裝 #JYP黑歷史 #MAMAMOO華莎 #NCT #PSY #RedVelvet #SHINee #smtown #SM娛樂 #SuperJunior #TWICE #WINNER #WonderGirls #YG #YG Family #不要離開我 #塑膠透視裝 #娛樂公司黑歷史 #宣美 #少女時代 #徐太志和孩子們 #房時爀黑歷史 #朴軫永 #朴軫永塑膠裝 #朴軫永透視 #朴軫永黑歷史 #李秀滿 #李秀滿黑歷史 #東方神起 #梁玄錫黑歷史 #梁鉉錫 #水晶男孩 #江南style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社長黑歷史 #經紀公司黑歷史 #韓國三大社 #韓國社長 #韓星打歌服 #韓星黑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