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I出庭承認逃兵退團VIXX!盤點7位「曾說謊逃兵」的韓星,竟不惜拔掉12顆牙齒!

1 / 1

大家應該知道韓國的男性都必須入伍當兵吧?根據兵種不同,服役期限也會不一樣,如果蓄意拒絕服役的話,還會被判刑!然而,也有些韓星曾因為擔心自己入伍後會因2年的空白期而人氣大減,因此不惜說謊逃兵!泡菜編今天就盤點了6個「曾為了逃兵而說謊的韓星」,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令人傻眼的故事吧!

【2023.04.11更新】RAVI

男團VIXX出身的RAVI在2023年1月12日遭爆透過類似「兵役仲介」的單位,藉由作假的「癲癇診斷書」來減免兵役時長,當時公司表示「會先了解情況後再整理立場告知」,使RAVI因《兩天一夜》而打造出來的良好形象大受打擊! 後來在4月11日,RAVI出庭受審,承認了關於造假診斷書來逃兵的指控,並遭求處兩年的有期徒刑。RAVI說道「做出了不該做的選擇,直到此刻才意識到自己犯下了嚴重錯誤,對於當兵的人、一直以來支持自己的人們、癲癇患者以及其家屬都感到深深抱歉」。再之後,RAVI宣佈正式退出所屬男團VIXX,並表示「會承受所有的批評與指教」。

1、宋承憲

宋承憲當年憑著《藍色生死戀》、《夏日香氣》紅遍亞洲,但2004年時他利用假尿液證明有腎病,企圖藉此逃役。後來被調查發現真相後,他逃兵的事實瞬間引起了全韓國的關注,形象一落千丈。事情爆發後,宋承憲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媒體,除了坦誠自己犯下的錯誤之外,也向支持他的粉絲道歉。信中寫道:「由於入伍後,演藝生涯就要中斷兩年,有可能從此沒有機會拍戲,所以經過一番掙扎後,我做出了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我太愚蠢了,我對不起我的粉絲和所有關心我的朋友」。雖然後來宋承憲確實入伍並服滿兵役退伍,不過還是有許多網友對於他曾經的錯誤表示難以原諒。

2、張赫

戲劇男神「張赫」在2000年時,以3000萬韓幣(約86萬台幣)用「尿蛋白過高」的假病歷免服兵役,不過這件事卻一直到了2004年才被媒體揭露!雖然當時已經過了追訴期、不必遭受法律制裁,但那時憑藉韓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擁有高人氣的張赫聲望瞬間跌落谷底,韓國政府也馬上徵召他入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MC夢

「MC夢」曾為韓國知名人氣嘻哈歌手,過去曾和Jerome、HAHA一起組「W.U.Y.」短暫活動過。1998年出道的他,在2010年時被媒體爆出7年前曾以各種理由提出「7次延遲入伍」的要求。首爾警察廳經濟犯罪調查組透露:「MC夢以7級公務員考試、職業訓練、出國旅行等為由,從1999年至2006年,共7次推遲了入伍時間。但在以公務員考試為由兩次推遲入伍時間裡,他頻繁參加了電影拍攝和唱片銷售等活動」。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其中最扯的是為了符合「牙齒數量不足可免役」的條件,他不惜一次拔掉12顆牙齒!雖然本人澄清自己是因為蛀牙才拔牙,但在調查後,確認了其中有4顆是為了降低服役分數而故意拔掉的正常牙齒。這件事曝光後,MC夢瞬間被電視台封殺,主持的4個節目全腰斬,形象受重創。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4、PSY

以《江南Style》一曲爆紅的PSY也曾深陷逃兵醜聞!25歲時,傳出他以台幣90萬元的價格,重金購買工程師證照,申請到網路公司服替代役,但其實當時他根本沒有服役,反而在號稱服役的期間舉辦了52場演唱會。事情被揭發之後,他公開向大眾道歉並被政府徵召入伍,前後共服了5年的兵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劉承俊

大家對「劉承俊」這個名字應該不太熟悉吧?其實他出道時是以「剪刀舞」走紅,當時被稱為舞神,除了專輯賣得很好之外,還拿過不少獎項。然而,他卻在入伍前三個月時以「海外演出」為由,與未婚妻到美國申請綠卡、放棄韓國國籍,藉此逃兵。這個舉動不但引起韓國國民的憤怒,韓國政府更在此後驅逐他出境,且從此不得再入境韓國!雖然後來有次劉承俊曾因要出席岳父喪禮而被特批入境韓國,但他在抵達海關時就遭人砸雞蛋,可見當時韓國人民對他有多麽非好感!

劉承俊曾提過無數「取消拒給簽證」的相關訴訟,但都以敗訴收場。韓國法院表示,劉承俊想回來韓國只是因為想重啓演繹事業,再加上擔心青少年會模仿他逃兵的舉動,所以不讓他入境。劉承俊被驅逐後,簽入香港知名演員「成龍」的經紀公司,曾出演《大兵小將》,但此作品在韓國的票房慘不忍睹。為了重回韓國,他甚至曾在電視節目上下跪請求原諒,但韓國民眾皆不待見他。

6、李宰鎮

「水晶男孩」李宰鎮在團體解散後展開了Solo活動,不過當時反響並不是特別好。2005年時,他以公益勤務要員身份入伍、負責技術類工作,但在2008年時,韓國軍隊方表示李宰鎮在服兵役期間一直從事電腦圖像處理工作,並不屬於電腦程式編制,因此不符合工作要求,要求他再次入伍。於是李宰鎮在2008年時重新以現役兵的身份入伍,但入伍後李宰鎮便以「身體不適」為理由請假隨後「消失」!

當年李宰鎮應於3月6日就要返回軍隊,結果卻失蹤一個多月,韓國警方當時擔心李宰鎮會不會是出了什麽重大意外而失聯,於是決定擴大搜索範圍,直到4月8日時李宰鎮才終於在大邱車站附近的公園被逮補。由於軍方考慮到李宰鎮是第二次服役,且服役期間父母相繼去世等特殊情況,再加上李宰鎮在逃離兵營後沒有其他犯罪活動,並且有深刻反省自己的行為,因此決定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期兩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韓星為了逃兵而犯下的錯,大家有什麽感想呢?其實不少韓星在當過兵之外,才意識到自己是當兵的料,甚至退伍後還想要回去呢!希望這些韓星在經歷過這些錯誤後,日後的行動可以更三思而後行呀!

撰文編輯 #安琪拉

#MC夢 #MC夢逃兵 #PSY #PSY逃兵 #RAVI #VIXX #劉承俊 #劉承俊逃兵 #宋承憲 #宋承憲逃兵 #張赫 #張赫逃兵 #李宰鎮 #李宰鎮逃兵 #水晶男孩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韓國兵役 #韓星入伍 #韓星服兵役 #韓星退伍 #韓星逃兵 #韓星逃兵下場 #韓星逃兵事件 #韓星逃兵醜聞 #韓星醜聞 #韓星醜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