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超過200次!7點認識《Again My Life》李準基,一窺神秘感情世界、黑歷史!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最近在追什麼劇呢?由李準基、金智恩主演的《Again My Life》,改編自李海涅的同名長篇小說,講述人生重來一次、 能力值滿點的熱血檢察官懲治絕對惡行的故事。靠著實力派選角、刺激劇情,創下超過8%的高收視率,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演員李準基,究竟在花美男外表下,藏著什麼驚人來歷,就讓我們往下看吧!

(圖片來源:SBS)

1. 學生時期

1982年出生的李準基,今年38歲。從小個性活潑開朗,小學開始練習跆拳帶並取得黑帶三段,高中時期在釜山曾是國家代表隊。除了擅長運動外,也參與學校廣播社、舞蹈團體,加上看了話劇《哈姆雷特》萌生想當演員的想法,卻遭父母反對。此後為了達成夢想隻身來首爾,一邊打工一邊試鏡,歷經落選超過200次的辛苦時光,並於2001年拍攝服裝平面廣告出道。

(圖片來源:픽클)

(圖片來源:픽클)

2. 爆紅作品

2003年李準基首次出演電視劇《Non-Stop 4》開啟演員之路,並於隔年以2000:1的競爭率參與電影《維納斯旅館》「boy」一角。2005年歷經三次試鏡,從3000位演員中脫穎而出,得到電影《王的男人》孔吉一角從此爆紅,除了有一張魅惑臉孔外,女裝扮相也相當撩人,上映僅12天就創下300萬觀影人次,拿下當年度百想藝術大賞及大鐘獎新人男演員殊榮,一躍成名。

(圖片來源:《Non-Stop 4》)

(圖片來源:《王的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王的男人》大獲成功的同時,李準基在電視劇《我的女孩》中飾演表面玩世不恭內心卻是超級暖男的公子哥「徐政宇」,該劇也登上收視率冠軍,成為炙手可熱的大勢新星。人氣上升之餘,李準基也力求演技突破,不再只是挑戰「花美男」角色,於2007年接演黑暗戲劇《狗和狼的時間》變身臥底「李秀賢」,成為其轉型成功代表作。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MBC)

2008年李準基與韓孝周主演電視劇《一枝梅》,飾演俠盜「一枝梅」也創下超過30%高收視率,拿下SBS演技大賞最優秀男子演技獎。2009年接演《HERO》飾演追求真相的熱血記者陳道赫,並於2010年5月入伍。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MBC)

3. 入伍

2010年已經29歲的李準基當時在拍攝電影《大獎賽》,而且也拿到了電視劇《神醫》的出演提案,沒想到因為「延長入伍申請」被駁回,令他不得不辭演作品閃電入伍。在訓期間表現優異,以第一名成績獲得陸軍訓練所所長獎,並參與舞台劇《生命的航海》演出。值得一提的是,當時在排練期間不慎被道具船上的鋼筋砸到,上額頭縫了51針,事後靠著超強意志力與責任心堅持登上舞台,令粉絲十分心疼。此後李準基在軍旅期間升上兵長,並於2012年2月光榮退伍。

(圖片來源:韓國國防部)

(圖片來源:픽클)

4. 退伍後作品

退伍後首作為魔幻史劇《阿娘使道傳》飾演擁有超強洞察力的庶子「金銀悟」,並於2013年在《Two Weeks》挑戰父親角色,同時為黑幫混混「張泰山」,成熟演技受到觀眾喜愛。此後馬不停蹄活躍於影視圈,像是《朝鮮神槍手》、《夜行書生》、《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飾演四皇子「王昭」與IU上演悲痛愛戀,接著2017年主演《犯罪心理》飾演犯罪側寫師,2018年在《武法律師》展現武打技術,與徐睿知有不少浪漫對手戲;2020年則與文彩元續《犯罪心理》前緣再次合作《惡之花》,飾演和藹父親面孔下的殺人通緝犯白熙成,為一齣懸疑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5. 公開戀情

2017年4月李準基認愛《又,吳海英》演員全慧彬,雙方經紀公司聲明:「2016年上半年變成戀人關係交往」。李準基、全慧彬從2014年合作電視劇《朝鮮神槍手》相識,該戲殺青後,除了劇組私下聚會外,也因為同個健身房成為親近契機,此後也被傳四次緋聞,也以「朋友關係」否認,直到被韓媒拍到去餐廳約會的認證照,戀情再也藏不下去。可惜的是,認愛四個月後,便以「工作繁忙疏遠」為由分手,而全慧彬也於2019年12月嫁給圈外醫生,成為人妻。

(圖片來源:Channel A)

(圖片來源:Channel A)

6. 演而優則唱

除了在影劇作品有優異表現外,李準基也曾推出音樂作品,展現歌喉。從2006年發行首張單曲《我的 Jun》開啟音樂之路後,出道至今也累積三張單曲、五張迷你專輯的經歷,甚至推出台壓及日文版滿足海外粉絲。2012年也參與《阿娘使道轉》OST,可說是集才華於一身的藝人代表之一!

(影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廣告黑歷史

李準基曾在2006年拍攝「石榴果汁」的代言廣告,雖然整體妝髮在水準之上,但被要求油膩的撒嬌,配上台詞「美~女~喜歡石榴汁」 ,是本人想抹去的黑歷史。值得一提的是,當時他處在《王的男人》勢頭上,還是創造超過100億韓元銷售額,超驚人!

(圖片來源:미녀는 석류를 좋아해廣告截圖)

(圖片來源:미녀는 석류를 좋아해廣告截圖)

看完李準基的介紹,有沒有更加喜愛他呢?出道至今挑戰多樣角色不讓自己保持單一形象,加上堅持不用替身總是親自上場,把自己搞得一身傷,也看出其敬業態度!若是想看更多李準基優異表現,現正熱播的《Again My Life》絕對要追起來!

#《HERO》 #《Non-Stop 4》 #《一枝梅》 #《夜行書生》 #《大獎賽》 #《我的女孩》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朝鮮神槍手》 #《武法律師》 #《犯罪心理》 #《狗和狼的時間》 #《王的男人》 #《生命的航海》 #《神醫》 #《維納斯旅館》 #《阿娘使道傳》 #2020韓劇 #AgainMyLife #全慧彬 #名人專題 #惡之花 #文彩元 #李准基全慧彬 #李准基認愛 #李準基 #李準基IU #李準基作品 #李準基入伍 #李準基出道 #李準基唱歌 #李準基女友 #李準基黑歷史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