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書都他寫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編劇「趙容」歷年作品一次看!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日前迎來大結局,除了收視率刷新自身紀錄之外,因為故事線收得太圓滿,也讓人好奇這部作品的編劇來頭!如果你也跟泡菜編一樣很愛這部劇的話,那就一起來認識《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編劇「趙容」吧!到底他是如何寫出這部作品、靈感來源、過去作品是什麽,現在就告訴你!

👉編劇太會寫!3大面向探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角色成長,好心疼尚泰啊~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局刷新收視!盤點「尚泰歐巴」逼哭觀眾的橋段TOP10

(圖片來源:tvN)

1.《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名的真正含義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韓文名字是사이코지만 괜찮아,而사이코這三個字其實都有更深層的含義!官方在官網上就有解釋這部劇是【사】사랑에 관한 조금【이】이상한 로맨틱【코】코미디,合起來就是關於愛情有點奇怪的浪漫喜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2.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製作理念

近年來韓國不斷有藝人因為精神相關疾病而休息、嘗試結束生命,《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編劇就這個事實寫出了這個故事。「據統計,韓國國民民中有80%患有精神病,其中有20%需要藥物治療。在這個時代,誰能區分正常和異常?只是『多數』變成『正常』的暴力不是嗎?對於那些不擅說話和無法理解的人來說,自我封閉是唯一的解答嗎?上帝把人類製造成一個孤獨的人。這就是為什麼人類的本能就是找到可以填補孤獨感的東西。畢竟,所有問題的終極答案都是『人』。人因為人受到傷害,再因人的溫暖而得到治癒。這部劇想要傳達的就是這樣。劇中的主角們受了傷,但因為彼此的溫暖而得到了治癒,也隨之成長了。希望你也會因此得到安慰。」

「你對於你自己來說,已經夠好了……。」

(圖片來源:tvN)

3. 編劇趙容的歷年作品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編劇趙容至今有發表過的作品只有三部,分別是2o17年的《超完美秘書》(Jugglers)、2018年中秋特輯的電視劇《玉蘭麵屋》,再來就是今年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超完美秘書》的故事内容講述只懂得奉獻與順從的女人和全面拒絕人際關係的男人,以老闆和秘書的關係相遇時所發生的一連串故事,由崔丹尼爾與白珍熙主演。不知道是編劇特別的巧思還是純屬巧合,《超完美秘書》中也有「朴幸子」這個角色,跟《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護理長同名同姓,而且角色設定還是專門緊盯老公的行程的人。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再來另外一部作品是為2018年9月26日播出的中秋特輯電視劇《玉蘭麵屋》,這部作品只有2集,由《超完美秘書》導演金正賢再度與趙容合作,申久、金剛於、李雪共同主演。故事講述一個經營冷麵屋70年守護傳統冷麵的父親與猶豫著要不要繼承冷麵屋的傳承,並打算開創新路的兒子。但在彼此碰撞的過程中兒子漸漸瞭解到冷麵屋的傳統和歷史的親情故事。

(圖片來源:KBS)

4. 趙容與童話故事的邂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所主演的高文英作家,總共在劇中提到了5部童話書,分別是《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喪屍小孩》、《春日之犬》、《手,琵琶魚》以及《找尋最真實的臉孔》。而這幾部童話都是由Jamsan繪製,編劇趙容所寫的!其實這部劇開播後,許多網友開始在討論:「這部劇的原著是什麽?」因為故事與世界觀都很新穎且完整,令人眼前一亮。但其實這部作品是編劇趙容原著的,這個事實當時可說是震驚了不少人。除了這些童話書都已經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之外,官方也出版了劇本集,喜歡這部韓劇的大家可以收藏!也可以當作順便練習韓文啦~

👉荷包失血注意!《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網太、劍龍娃娃上市,販售資訊公開!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童話書有實體!還有金秀賢朗讀版,我還不買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호우야)

(圖片來源:위즈덤하우스 )

(圖片來源: 위즈덤하우스)

目前《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編劇趙容的下一部作品還沒有消息,喜歡他的話,大家可以持續關注,泡菜編也會幫大家更新消息!泡菜編現在好想回去看《超完美秘書》與《玉蘭麵屋》這2部作品,如果你有看過的話,也歡迎跟泡菜編分享觀後感喔~

#《玉蘭麵屋》 #《超完美秘書》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童話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童話故事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童話書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編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Jugglers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趙容 #趙容編劇 #韓劇推薦 #韓劇編劇 #韓國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