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局刷新收視!盤點「尚泰歐巴」逼哭觀眾的橋段TOP10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週日迎來大結局,收視率成功刷新自身的紀錄,突破8.5%!這部韓劇自從開播以來都累積了不少討論度,角色的服裝、週邊都被搶到斷貨。而在劇中飾演「文尚泰」的吳政世,憑著精湛的演技,把自閉症的角色演得惟妙惟肖,成功逼哭觀眾!今天泡菜編就要來帶大家回顧「尚泰歐巴」的感人橋段TOP10,一起往下看吧~

👉最強綠葉!5點認識《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正世,初戀從小六就認定!

👉人間天使!《雖然是精神病》吳政世「化身文尚泰」陪伴自閉粉絲,暖心事蹟曝光

TOP10:畫蝴蝶

蝴蝶一直都是尚泰的惡夢,過去只要一夢到蝴蝶就會逃跑的他,在經過沒關係精神病院院長的咨商後,把過去目擊媽媽被殺害的畫面還原,甚至了解到蝴蝶也有治癒的含義,開始練習畫蝴蝶。這樣的他,在精神病院餐廳中,與弟弟鋼太炫耀自己正在練習畫蝴蝶的畫本,更說自己會努力找到門,很快就可以畫出蝴蝶。這樣努力克服傷痛的尚泰,看得觀眾很安慰的同時也很心疼他啊~

(圖片來源:tvN)

TOP9:看見弟弟幸福的模樣

原本無法接受文英作家介入他們兄弟倆感情的尚泰,一開始閙彆扭的說「姓氏不一樣就不是家人,是外人。」到某一天看到弟弟在睡夢中一邊說著「我很喜歡她」,一邊露出他從來沒看過的表情「幸福」。這時的他才發現,讓弟弟由衷感到幸福的東西是什麽,也讓他開始願意接受文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TOP8:認文英當妹妹

尚泰請了弟弟吃牛排後,尾隨在後的文英叫住他,要尚泰也幫忙付錢,但這時他頭也不回的離開。生氣的文英大喊:「我也想要有你這樣的歐巴!」聽到這句話的尚泰停下了脚步,然後說:「鋼太,快來」。文英原本以為自己又要被孤身留下,但這時候尚泰繼續說:「文英,怎麽還不來?高文英,快來」。尚泰終於敞開心胸接納文英,3人手勾手走著的畫面真的會不小心看哭!

(圖片來源:tvN)

TOP7:別欺負我的弟弟妹妹!

護理長(都熙才)帶著尚泰到城堡、朝鋼太注射鎮靜劑,更順勢想要毀掉「失敗的作品」女兒文英時,尚泰突然拿起世界童話集這本書砸向護理長的頭,同時大喊:「不要欺負我的弟弟妹妹!」從這邊可以發現,在劇情一開始總是需要照顧的尚泰,突然間就變成了可以保護弟弟妹妹的大人了。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6:照顧病患

在精神病院中常常提供其他病患情報、與院長下棋的簡畢翁,某天被允許外出,和尚泰搭上同一班公車的他,因為車外施工的聲音讓他聯想到過去參與戰爭的回憶,整個人突然失控的大叫蹲坐在地。尚泰這時候就拿起外套蓋住簡畢翁的頭,給他一個隔絕外面世界的空間,更請求其他乘客聯絡精神病院。這時候的尚泰就像弟弟鋼太每次保護他那樣,這次換他保護別人,事後更鼓勵對方一起克服過去。

(圖片來源:tvN)

TOP5:抱抱弟弟

向哥哥討抱抱的鋼太,哭著說自己很害怕,而這時候尚泰就說:「你的弟弟會害怕很正常,哥哥是監護人,所以我會保護你們」。尚泰這時候再度成為可靠的哥哥,守護深陷痛苦的弟弟妹妹。看到這邊,泡菜編也好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哥哥啊~

(圖片來源:tvN)

TOP4:餵文英喝粥

得知都熙才就是殺害鋼太媽媽的凶手後,文英崩潰的拒絕鋼太所有的慰問,自己一個人躲在房間痛哭。知道文英很痛苦的尚泰,一邊哄著文英讓她喝粥、一邊說著會原諒她。聽到尚泰這樣說,愧疚的文英無法控制的大哭。

(圖片來源:tvN)

TOP3:冒牌的真正媽媽

尚泰與文英一起發行了童話書《找尋最真實的臉孔》後,請鋼太拿了一本給朱里媽媽,更在内頁寫上:「給冒牌的真媽媽,謝謝你幫我準備好吃的飯菜,我每天都想吃你準備的飯菜,阿姨,我真的很喜歡你♡♡♡♡♡♡」看到這段話的朱里媽媽,忍不住哭著說:「哎唷,做飯給你們吃真是值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TOP2:讀童話書給媽媽聽

童話書《找尋最真實的臉孔》發行後,尚泰一拿到出就衝到名為媽媽的樹前,興奮的給媽媽看自己負責插畫的書。但讀著讀著,這時候的他卻忍不住哭了,接著說:「我明明很開心,但不知道為什麽眼淚一直流出來」身後的鋼太與文英也都溼了眼眶。終於有成就的尚泰,這時候最希望得到的就是媽媽的讚美,但媽媽此刻已不在身邊。

(圖片來源:tvN)

TOP1:我現在是被需要的人了

最後搭著露營車一起快樂旅行的文英、鋼太、尚泰,過程中就像童話一樣無憂無慮。但某天早上,尚泰突然對弟弟說:「我想工作了。」旅行一段時間後,想要與其他作家合作插畫的尚泰,決定離開弟弟、文英身邊。鋼太原本想要陪哥哥一起回家,但這時候卻被哥哥阻止了。尚泰說:「我現在是被需要的人了。你是你的,我是我的。」活了這麽久,第一次決定自己離開的哥哥,開心的向弟弟妹妹們說再見,真正的長大、懂事了。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泡菜編以上整理的10個感人橋段,大家心中還有哪些部分是我還沒提到的呢?歡迎來跟泡菜編分享吧!泡菜編覺得這部作品前後呼應、童話故事運用得很恰當,完成時可以晉升人生韓劇的作品啊!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15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16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政世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正世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大結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收視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文尚泰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解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 #tvN韓劇 #吳政世 #吳正世 #徐睿知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金秀賢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