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覺得韓國音樂很好聽嗎?人生首次「KPOP歌手錄音體驗」大公開!

覺得韓國音樂很好聽嗎?想要到錄音室錄音嗎?不久前我親身體驗了超有趣的錄音活動,我本來就滿喜歡唱歌,雖然不是唱的非常好,可是也想為自己留做一個紀念,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到錄音室,深刻的體驗到,歌手難當。

 

我去錄音的錄音室為在江南,距離大家很喜歡的新沙洞不遠,最近的地鐵站是狎鷗亭站(336)狎鷗亭羅德奧站(K212)!但其實從兩個地鐵站走過去都大概需要個10分鐘左右的時間。

 

這間錄音室是韓國當地還滿有名的專業錄音室,像是朴孝信,成始璄都在這裡錄音過,牆上滿滿的都是專輯,韓劇《請回答1997》這部韓劇的主題曲,由鄭恩地和徐仁國唱的〈All For You〉,裡面出現的錄音室就是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介紹一下有哪幾種錄音方案吧!有基礎Gold/Platinum/Diamond方案,如果你需要翻譯的話,就選進階專案!另外Luxury方案是體驗過程簡單影像攝影,Premium則是多了專屬專輯製作+MV攝影 (提供USB)!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其實這邊的人員也都可以用英文溝通喔不用擔心:)我有做了一個小表格,你們可以參考一下!我推薦大家選Diamond方案,多了1:1보컬트레이너 11的聲樂訓練,我真的滿有感的,如果沒有聲樂老師,那我想我的錄音會非常的~~悲劇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然後在錄音之前可以先補個妝,這樣等下自拍比較好看XD話說我滿喜歡他上面的這句中文,你只羨慕到什麼時候呢?有的時候我們會羨慕誰羨慕誰,但是你完全不想辦法讓自己和對方的距離近一點,只會一直原地不停的羨慕,那你就只能一輩子羨慕他吧哈哈哈哈!要努力好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進錄音室之前,會讓你和當天要一起相處的老師們先打打招呼,左邊的女生是我的聲樂指導老師,中間那位看起來很專業的背影,就是幫我錄音和修後續音源的音樂指導老師!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ing Studio幫我準備的歌詞清單,有韓文版和英文版!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音樂一下之後,先讓你把整首歌唱完,聲樂老師會開始做一些筆記,接著就是直接進錄音室錄音,錄音室裡面會提供一罐水,相當貼心!建議要自己帶個喉糖~我也是在我的歌詞上面做了不少筆記。其實我覺得在錄音室錄音真的還滿令人緊張的,加上他的執行方式讓你直接唱,然後他們覺得要重唱的地方就會停下來,跟你說「你做得不錯,但是怎麼做比較好」,要你重新再唱一次!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因為這次錄音體驗,我深刻的體驗到了當歌手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哈!我的歌聲就是那種去錢櫃、好樂迪唱歌,有時候會聽到朋友說你唱歌滿好聽的耶,但我自己知道我這種聲音跟本沒辦法當主唱哈哈只能當和聲的那種,就是不是Vocal Line。錄音的當下,聲樂老師也是一直跟我說在用力一點,再有力氣一點!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不過我必須說!在我收到音源的那天,我真的覺得錄音師好強阿~我還滿滿意的耶XD題外話!我有給我的一位朋友聽未修過的原音,但他說也還好啦 沒有很難聽,給了我不少自信心,但我只公開修過的音源哈哈哈,調整前的音源就讓我自己做紀念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要公開瞜

對了這個錄音室的套餐是以「歌曲」計價,也就是說其實你們可以一群朋友一起去錄製,但當時我找不到陪我一起錄音〈All for You〉的男生朋友,再加上我想挑戰看看GD的Rap,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去錄音了,還好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如果你們是情侶一起去對唱的話,也會是很不錯的體驗:D

info.

King Studio 킹스튜디오

地址:강남구 신사동 626-71 B1
電話:+82 2-6349-2429
時間:10:00 am-10:00 p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POP歌手錄音體驗 KPOP歌手錄音體驗

 

 

#Athena娜娜 #Athena娜娜 美好小旅行 #King Studio 킹스튜디오 #King Studio錄音體驗 #KPOP #KPOP錄音體驗 #泡菜旅遊 #錄音體驗 #韓國必去 #韓國錄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