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傳奇籃球國手!7點認識《認哥》巨人「徐章焄」,居然因為潔癖離婚?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最喜歡的韓國諧星是誰呢?若想在眾多演藝人員中脫穎而出,這時創造屬於自己的個人魅力就顯得很重要!不管是靠幽默口才、機智回應,或是讓觀眾「一眼相中」的外貌特徵,都是圈粉關鍵。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韓國「巨人長身」代表徐章焄,韓國職籃出身的他,全盛時期創下多項歷史紀錄叱吒風雲,究竟為什麼在後期選擇成為藝人,就讓我們來瞧瞧吧!

👉從作家→綜藝天才!8點認識韓國諧星「柳炳宰」,受氣包形象下是學霸魂!
👉摔跤神童→綜藝天王!7點認識「天下壯士」姜鎬童,逆轉人生全靠這句話!


(圖片來源:MBC)

1. 學生時期

1974年出生的徐章焄,今年46歲,父親職業為韓國大企業理事,家境優渥。國小四年級因為喜歡職業棒球隊OB BEARS的朴哲順選手,因而接觸棒球,並在六年級時參加棒球社團。國一轉學後,因應新學校制度不能進入棒球社,所以改成籃球社團,加上超過180公分的徐章焄,成為籃球特長生,並在國三時身高暴增至197公分,是受到各界注目潛力新星。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MBC)

升上高中後,持續在籃球社團中發光發熱,大學選擇延世大學社會體育學系就讀。當時身高已經來到207公分的徐章焄,負責位置為「中鋒」,除了高大體型在籃板下取得優勢外,連射門命中率也是高水準,強大實力也帶領延世大學奪得史上第一座業餘大賽冠軍。1995年在業餘大賽中徐章焄所屬的延世大學對上三星電子,不料對方球員採取「瘋狂壓制徐章焄」的策略,隨意對其使用暴力犯規,甚至在搶籃板的過程中敲擊後腦勺,導致徐章焄當場倒地,脊椎神經因此受損,至重症病房養傷兩個月。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SBS)

2. 籃球國手

傷勢恢復之後,徐章焄對韓國的籃球文化感到失望、幻滅,選擇至美國聖何塞州立大學留學,卻因為插班生身份受到NCAA(全美大學第一級男籃錦標賽)限制,不到1年就歸國。1996年回國後繼續效力於延世大學,並於1998年代表韓國至希臘參加籃球錦標賽,同年也加入KBL(韓國籃球聯賽),隔年身價來到全聯盟最高的2億韓元。

(圖片來源:KBL)

全盛時期除了成為首位在KBL得分破萬的選手,也拿到兩次聯盟冠軍MVP,無人能敵。高強度的比賽的日程也難逃負傷命運,2005年頸部再次被對手擊中,當時醫生勸徐章焄必須退役,但本人卻沒有屈服,帶著護頸帶也執意上場,此外,也遇過過被手臂擊中左眼上部,縫了50針;嘴唇被撞破並咬著紗布繼續比賽的經歷,充滿鬥志的態度,獲得大批球迷支持。而徐章焄也在2013年謝幕戰從籃球界退役,同時拿下KBL籃板王、得分王雙紀錄,結束長達15年的選手生涯。

(圖片來源:SPO TV)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進入演藝圈

2013年7月代替音樂劇受傷缺席的鄭埻夏參與綜藝《無限挑戰》「搞笑才能活」特輯,以藝能人出道,當時也被大神劉在錫大力稱讚,獲得認可。2014年成為綜藝《四男一女》成員之一,在節目中擺脫「只擅長運動」的印象,與嘉賓一起體驗辛苦的生活,帶給觀眾不少歡笑,也因此受邀出演《Radio Star》,話題度直升。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MBC)

2014年除了再次參加《無限挑戰》「誘惑的巨人」、「無挑大盛宴」環節外,也於隔年成為綜藝《認識的哥哥》固定成員,也造就其「地產大亨、潔癖、離婚」等話題,接著也先後在《我家的熊孩子》、《同床異夢 2》、《什麼都能問》擔任主持人,並於2018年靠著《認識的哥哥》、《同床異夢 2》拿下百想藝術大賞TV部門男子藝能賞,於綜藝圈大放異彩。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KBS)

4. 婚姻

徐章焄的前妻為KBS播音員吳貞燕,兩人於2008年1月透過籃球節目《Viva Jumpball》結識,經過徐章焄積極追求後兩人順利交往,並於2009年5月成為夫妻。不料,婚姻維持3年就告吹,徐章焄表示:「兩人性格、價值觀差異」導致離婚,也讓外界猜測吳貞燕相較大刺刺隨和的性格與乾淨有潔癖的徐章焄不合,加上2011年徐章焄賽季成績並不理想,敏感時期都可能是感情破裂的原因。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Channel A)

5. 曾陷兩次「酒後駕駛」爭議

徐章焄在籃球選手時期分別陷入兩次「飲酒駕駛」爭議。第一次為2001年當時所屬SK騎士隊時,在江南區狎鷗亭以酒精濃度0.212%被警方抓獲,以吊銷駕照不拘留立案。第二次發生在2003年,當時為首爾三星閃電球員的徐章焄,再次以酒精濃度0.061%犯下酒駕,處以吊銷100天駕照。當時為90年代初期,韓國對「酒駕」未有太大關注,因此兩次爭議皆沒有造成徐章焄職業上的損失,也希望大家必落實「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規範啊!

(圖片來源:JTBC)

6. 嚴重潔癖、強迫症

籃球運動員出身的徐章焄,也養成規律的飲食、訓練習慣,加上有屬於自己的「魔咒」,像是回到家不管再累、喝的再醉一定會洗澡並整理好所有家務事才入睡。另外,也曾在綜藝《認識的哥哥》透露:「因為怕房子被污染,很忌諱邀請客人來家裡,甚至為了不流汗極度依賴空調,曾在夏天感染重感冒。」此外,平時冰箱裡的食物會按照食物種類、有效日期嚴格排列,並且秉持著「要把世界上所有髒污洗掉」的精神,每天淋浴至少1小時以上,有嚴重的潔癖及強迫症。

(圖片來源:tvN)

7. 捐款富人

從球員時期到現今每年堅持捐款,徐章焄表示:「想透過自己的努力,讓其他人產生興趣賦予他們希望的動機」,2003~2007年每年固定捐款1000萬韓元給兒童癌症治療團體,2008年賽季突破萬分之時,再次捐款1000萬韓元提供癌症治療費。2012~2013年退役賽季更是把全額年薪1億韓元再自掏1億韓元存款捐給母校延世大學,作為低收入戶子女獎學金,希望能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弱勢,在外人看來十分帥氣啊~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不只如此,徐章焄也坐擁多套房地產,像是位於瑞草洞、黑石洞及弘大建築物,總價值約470億韓元。據房產專家稱:「當初以28億韓元購入的瑞草洞建築,現在升值到230億韓元,黑石洞豪宅也從50億韓元,翻漲至超過100億韓元」,實為最強「房地產大亨」啊!值得一提的是,徐章焄也當起「包租公」,以市價50%的價格租給房客,加上近期因應新冠肺炎,再度減免10%租金兩個月,如此善良的屋主可遇不可求!

(圖片來源:꿀픽)

看完徐章焄的介紹,有沒有更了解他呢?原來在高大強壯的身材下,有顆比誰都善良、細心的心,加上綜藝節目中總是不畏調侃,盡可能帶動現場氣氛,也成為各大節目爭相搶手的諧星!希望我們「巨人」活躍於演藝圈的同時,也能顧好身體不讓舊傷復發,持續帶給我們更多歡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adio Star》 #《什麼都能問》 #《同床異夢 2》 #《四男一女》 #《我家的熊孩子》 #名人專題 #吳貞燕 #巨人韓星 #徐章焄 #徐章焄出道 #徐章焄學生時期 #徐章焄房地產 #徐章焄捐款 #徐章焄爭議 #徐章焄籃球選手 #徐章焄結婚 #徐章焄綜藝 #徐章焄老婆 #徐章焄財產 #徐章焄離婚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無限挑戰 #認識的哥哥 #韓國gagman #韓國MC #韓國主持人 #韓國搞笑藝人 #韓國綜藝MC #韓國綜藝節目 #韓國諧星 #韓星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