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下集主題「薔花紅蓮」,文英爸、護理長是關鍵人物!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日前播出了第11、12集,最新劇情也步入了更撲朔迷離的階段。以下内容有雷,大家請斟酌觀看!在上週播出的内容中,由金秀賢飾演的文鋼太發現女主角高文英的母親,就是殺死自己媽媽的凶手,這個事實相信也讓不少觀眾受到了衝擊。而第13集還沒播出前,網路上就先公佈了當集的童話主題,一起來看看吧!

👉《雖然是精神病》的童謠藏伏筆!黑暗歌詞影射身世之謎,文英媽媽還活著?

👉「跟別人不一樣就很可怕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警世金句,看完好想大哭!

(圖片來源:tvN)

文英媽媽做了什麽?

在已經播出的劇集中,我們知道文英媽媽都熙才就是殺害鋼太母親的凶手,而文英的爸爸高大煥就因為妻子殺了人,而開始害怕她,把她當成「怪物」。而都熙才在殺害鋼太母親前,說了一句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話:「我的孩子我會自己照顧。」高大煥甚至口口聲聲的說自己殺掉了妻子,文英也證實看到媽媽頭破血流倒在地下室,但最後卻從地下室消失了。文英在上一集也說過,都熙才的下落似乎只有爸爸才會知道。所以在即將播出的第13集,主題就直接表面要讓大家看看高大煥的視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第13集的主題:薔花紅蓮的爸爸

大家對《薔花紅蓮傳》應該很陌生,泡菜編在這邊大概說一下這個故事。《薔花紅蓮傳》是以前真實發生過的事,隨後被文人寫成小說流傳至今。故事主要是描寫繼母虐待前妻所生的兩姐妹事件,父親裴武龍因為聽信妻子的謊言、挑撥離間下,他遠離了自己的女兒,最後繼母更設計把姐姐推入蓮池裡致死,妹妹受不了繼母折磨,也跟隨姐姐跳池自殺。這個故事中的父親,因為聽信謊言間接殺死了女兒,那高大煥是不是也這樣呢?

(圖片來源:tvN)

文英因為爸爸小時候曾經掐頸企圖讓她窒息,從此不認這個爸爸。但若是對照《薔花紅蓮傳》,高大煥很有可能是相信了都熙才的謊言,覺得文英會對他不利、甚至是殺害他,所以才會說母女都是「怪物」。這樣以來,高大煥其實和文英一樣是受害者,推測新一集有可能會讓文英對爸爸解開誤會。

(圖片來源:tvN)

可疑人物:護理長

在最近幾集瞬間變成可疑人物的護理長,其實看編劇跟剪輯的安排,護理長一定有什麽不可告人的秘密。這邊先提幾個可疑的地方:快速收走朴玉蘭的病床、叫鋼太檢查二樓讓他發現文英家全家福。目前韓國網友的推測是根據《薔花紅蓮傳》,文英的親媽很早就離世,而都熙才是繼母。另外,根據前面幾集的鋪陳,尚泰與鋼太不是親兄弟的可能性很大,其中最多人發表的說法就是尚泰與文英是親兄妹,所以凶手才會說:我的孩子我自己照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雖然還不清楚護理長的動機,但韓網都猜測她就是把都熙才藏起來的人物。根據官網的介紹,護理長的名字是朴幸子,剛好與朴玉蘭同姓氏 ,這兩者會不會有關係呢?

(圖片來源:tvN)

大家覺得韓網的推測有道理嗎?其實泡菜編看到現在,只希望編劇能夠好好收尾,剩下最後4集千萬不要草草了事啊~我還想看到鋼太和文英放閃的情節啊!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分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推測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解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護理長 #2020必看韓劇 #2020韓劇 #Netflix韓劇 #吳政世 #徐睿知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金秀賢 #韓劇分析 #韓劇推薦 #韓劇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