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各懷鬼胎!《十匙一飯》首播收視奪冠,重要人物、暗黑劇情這裡看!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暑假來臨,當然要盡情利用時間來追劇啦!新劇《十匙一飯》於7月22日正式播出,由《Two Cops》、《壞爸爸》的陳昌奎導演與崔京作家合作打造,也是MBC公開募集決選的優勝作品!充滿黑色陰暗、詭異氛圍的故事情節,首播收視就衝上同時段冠軍寶座,來勢洶洶,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MBC新作《十匙一飯》,準備要來推坑大家啦~
👉【泡菜追劇】這個名單太豪華!7月韓劇清單來襲,懸疑犯罪、浪漫愛情都有!
(圖片來源:MBC)

故事大綱

劇情以一名擁有600億韓元資產的名畫家死亡開始,畫家的遺屬與辦案人員聚集在畫家的豪宅裡,有關「錢」的一場勾心鬥角對決正式展開,所有關係人各懷鬼胎爭奪家產,描述人們在貪婪慾望下做出的各種選擇。

(圖片來源:MBC)

劇名《十匙一飯》含義

十匙一飯出自於韓國成語,意思是「十湯匙就能湊齊一碗飯,只要每個人都付出一些微薄之力,就能幫助一個人」,這次製作團隊則是賦予新定義,代表「10個湯匙共吃一碗飯」,諷刺劇中人物顯露「貪婪」的本性,謙遜及讓步的美德在現實生活中不復存在,所有角色設定將激起觀眾莫大的共鳴。

(圖片來源:MBC)

人物介紹

劉光娜 (金慧峻 飾)

首次主演電視劇的演員金慧峻,於2019年在《屍戰朝鮮》中飾演中殿娘娘,實力備受認可。這次飾演畫家仁浩的私生女,與媽媽在貧窮中掙扎。儘管環境艱苦,光娜還是成為了一個積極堅強的人,她厭惡媽媽向20年前分手的爸爸勒索錢財,也不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心懷獨霸爸爸遺產的想法,目前靠自己賺取學費和生活費。

👉《屍戰朝鮮》中殿娘娘只有24歲!金慧峻超齡演技奪青龍獎,還曾演過《浪漫醫生金師傅》!

(圖片來源:MBC)

金智慧 (吳娜拉 飾)

大家應該對在電視劇《Sky Castle》飾演「秀韓媽」的演員吳娜拉不陌生吧?這次在劇中飾演畫家仁浩的情婦,年輕時為有名的模特兒。雖然在20歲出頭遇到仁浩後突然懷孕,但是依靠仁浩給的撫養費過著華麗的生活,此後,多次以賺錢為藉口與新歡見面,對女兒光娜疏於照顧。

(圖片來源:MBC)

池雪英 (金正英 飾)

仁浩的前妻,話劇導演,20年前目睹了丈夫出軌後就不顧一切地離婚,但是三年後又與他復合。一年前,她聽說畫家罹患癌症後,就和畫家一起生活照顧他。她是一個有氣派,卻不知其內心想法的神祕人物,外表看似脆弱,內心卻有很剛強、有狠勁,不好對付、外柔內剛人物。

(圖片來源:M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劉仁浩 (南文哲 飾)

掀起一切波瀾的中心,畫家劉仁浩。一生埋頭繪畫獲得了豐厚的金錢和榮譽,但家庭破裂,周圍只有盯著他錢財的人。隨著年齡越大,他越不相信人,把周圍的人都看做是貪婪的人。於一年前,他因罹患胃癌被診斷為生命倒數,在這次58歲生日時,他將公開之前寫好的遺囑。

(圖片來源:MBC)

獨孤哲 (韓秀賢 飾)

仁浩同父異母的兄弟,用風度翩翩的外在與口才把自己包裝成是IT企業家,實際上經營著非場賭博網站,有五次詐欺前科的非法份子,並對自己的女兒毫不關心。

(圖片來源:MBC)

劉海俊 (崔圭真 飾)

畫家的姪子兼養子,仁國的兒子,精明的法學院學生。從小失去父母的他,由伯父仁浩撫養長大,是畫家相當信任的人。

(圖片來源:MBC)

孤獨善  (金詩恩 飾)

孤獨哲的女兒,因父親對其漠不關心,天生就習慣孤獨。她擁有高挑美貌,總是將自己和光娜比較,並無視貧窮的劉光娜。

(圖片來源:MBC)

朴女士 (南美正 飾)

在仁浩家中工作20多年的保姆,對畫家和周邊人物瞭若指掌,贏得畫家的信任。朴女士會在仁浩不注意時,偷掉家裡的畫作。

(圖片來源:MBC)

收視公約

充滿黑色幽默、勾心鬥角的題材,加上只有8集,可想而知會是一部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演員吳娜拉在發佈會上分享:「收視破10%的話,希望能有第二季的可能性,到時候希望角色能全部換新,再次挑戰刺激題材」,目前首播收視來到3.9%,相信離預期目標已經不遠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泡菜編介紹的新劇《十匙一飯》是不是很心動啊!韓國每週三、四播出,而台灣則是由friDay影音、愛奇藝台灣站每週四、五首播,那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給他追起來啦!

#《Sky Castle》 #《十匙一飯》 #《屍戰朝鮮》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7月韓劇 #MBC韓劇 #MBC韓劇推薦 #南文哲 #南美正 #吳娜拉 #崔京作家 #崔圭真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金慧峻 #金正英 #金詩恩 #陳昌奎導演 #韓劇推薦 #韓秀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