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新星》最新集超催淚!幽默致敬《寄生上流》橋段,下週準備撒糖?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由漫畫改編的《便利店新星》至今播出第10集,故事從一開始的無厘頭、搞笑橋段,發展到現在充滿感動、寓意。由《熱血司祭》的李明佑導演與《甜蜜殺氣的家族》的孫謹珠作家打造的這部作品,其實在先前的集數就不乏致敬其他影視作品的情節,但第9集則是直接向韓國神片《寄生上流》致敬,巧妙的改編讓人見識製作團隊的用心!

👉池昌旭發威了!《便利店新星》收視刷新自身紀錄,5大原因分析入坑點!

👉親姐姐也是演員!6點認識《便利店新星》金裕貞,私下嗜好、理想型公開!

《便利店新星》中的「寄生上流」

以下内容有雷,大家斟酌觀看喔!由池昌旭飾演的崔大賢店長,因為與女友劉緣珠的家庭相差懸殊,女方的媽媽想要女兒能與門當戶對的對象交往,於是決定擬出一個「寄生上流計劃」。大家如果有看過電影《寄生上流》的話,就會知道故事發展是由一位貧窮家庭的成員意外到有錢人家庭擔任家教,憑著三寸不爛之舌,最後把全家都搬來有錢人家工作的詐騙計劃。

(圖片來源:《寄生上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緣珠媽媽瞞著女兒與大賢,找了大賢爸爸擔任司機,這個角色對應了電影中宋康昊的角色。更有趣的是,緣珠媽媽還對他說:「之前的宋司機有半地下的味道。」大賢爸爸馬上就回應:「我住的是有兩層樓的房子。」這一段明顯的致敬了《寄生上流》主要家庭的「半地下室」設定。另外,在車内試乘的橋段、台詞設計,都與《寄生上流》幾乎如出一徹。

(圖片來源:SBS)

接著,緣珠媽媽再找了擔任保險員的大賢媽媽,表面上是想要買保險,實際上她藉機通過「幫忙對方」的假動機,來讓大賢媽媽知難而退,認清他們彼此之間的差距。大賢媽發現真相後,說了這段話:「你的女兒是寶貝,同樣的,她的男友也是某個家的寶貝。這張是價值一千萬的保單,這張是不到十萬的,雖然看起來差了一百倍,但它們終究也只是一張紙而已啊。」

(圖片來源:SBS)

無法跨越的貧富差距

儘管崔大賢不是住半地下室,而是有兩層樓的小屋,但還是擺脫不了階級差距的歧視。緣珠一開始認爲是新星阻礙了她與大賢之間的愛情,後來才發現真正最大的阻礙是階級。不管是韓劇還是現實中,我們很常會因為愛情而變得盲目,以爲愛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但其實世界根本不是這樣運作的。崔大賢與劉緣珠最後還是走上了分手這條路,因為他們發現幸福不是努力就能得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崔大賢、丁新星的羅曼史展開

《便利店新星》花了10集在讓崔大賢、劉緣珠來發現彼此不是適合自己的人,雖然這樣看起來篇幅有點多,但過程中他們也因此找到默默關心著自己的人。大賢發現了新星對自己的好,慢慢接受新星出現在他的生活中。而新星在大賢分手後選擇陪對方喝酒,默默的安慰著他,間接讓兩人關係升溫。在第11集的預告中也可以看到新星重新回到了便利店兼職的崗位,希望編劇可以趕快讓大賢認清自己的内心,因為泡菜編已經忍不住想要看這對戀人撒糖啦~

(圖片來源:SBS)

大家看到最新集的感想是什麽呢?泡菜編其實最愛大賢父母一起喝酒哭出來的橋段,那一段的催淚指數可以說是百分百!從這些情節中我們能夠一窺韓國傳統社會的樣貌、為人父母的無奈,希望大賢可以儘快從情傷中走出來,重新讓觀眾看到那位呆萌的帥氣店長啦~

#《便利店新星》 #《便利店新星》分析 #《便利店新星》彩蛋 #《便利店新星》池昌旭 #《便利店新星》致敬 #《便利店新星》評價 #《便利店新星》金裕貞 #《寄生上流》 #2020韓劇 #池昌旭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漫改劇 #金裕貞 #韓劇推薦 #韓劇致敬橋段 #韓國漫改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