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綠葉!5點認識《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正世,初戀從小六就認定!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進入高潮,其中金秀賢與徐睿知感情戲進展快速之外,劇中利用童話故事逐一揭開角色內心的疤痕,也讓觀眾看得意猶未盡。除了兩大主演吸睛之外,在劇中飾演患有自閉症哥哥文尚泰的演員吳正世,不管是激烈的發瘋舉動或是細微的悲傷表情,都為劇情注入生動性,究竟在精湛演技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第二集收視下滑!金秀賢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評價兩極,5大看點告訴你!
👉大人才看得懂!《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1-8集的童話故事總整理,哪一則讓你最難忘?
(圖片來源:tvN)

1. 多樣配角經驗

1977年出生的吳正世,今年43歲,大學主攻新聞廣播系,並於1997年通過電影《父親》出道。此後在不少影劇作品中累積實戰經驗,於2013年主演電影《男人使用說明書》,飾演張狂不羈、對女人十分挑剔的韓流明星李聖宰一角,打開知名度;接著在2018年出演電影《搖擺男孩》,與EXO成員D.O合作挑戰踢踏舞,鮮明形象也讓觀眾對他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男人使用說明書》)

(圖片來源:《搖擺男孩》)

2. 代表作

在出道22年之後,2019年可說是吳正世演藝事業攀上高峰的一年。從年初參與戲劇《觸及真心》飾演事物所代表延俊奎,同時擔任劉寅娜粉絲俱樂部一員,搞笑滑稽的表演,完美呈現癡情的「迷弟心」,9月於《山茶花開時》飾演「刀子嘴豆腐心」的酒館房東盧圭泰,表面上是施壓東柏的壞男人,實則怕老婆的「媽寶」,甚至在劇中被列為殺人犯主要嫌疑人物,戲份佔比重,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也讓他憑著該劇榮獲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配角,也是評審「全票一致通過」的認證演員。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KBS)

2019年12月參與《Stove League》,飾演Dreams棒球隊老闆姪子,比起球隊榮耀更在意收益,與演員南宮珉有多場對峙場面,兩大實力派演員同場飆戲,也獲百想藝術大賞年度作品賞肯定,另外,其也在同年參與電影《雞不可失》飾演Ted Chang,演繹猥瑣的壞人一角。2020年更是乘勝追擊出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飾演自閉症患者文尚泰,把純真與天才形象融合而為一,戲路不設限。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雞不可失》)

(圖片來源:tvN)

3. 與初戀結婚

吳正世曾在綜藝《Happy Together 3》中分享與妻子的相愛過程,意外揭開「純情男」的反轉形象。兩人從小學一年級成為朋友,直到六年級成為同桌後交往,甚至在告白時也霸氣的說:「長大後我們就結婚吧!」。值得一提的是,交往過程中兩人幾乎膩在一起,唯一分開是因為妻子出差3個月,當時遠距離讓吳正世感到莫大的空虛,待妻子回國之後直接結婚,結束長達19年的戀愛,於2006年結為夫妻,並育有兩個寶貝兒女。

(圖片來源:Channel A)

(圖片來源:Channel A)

(圖片來源:Channel A)

4. 面部辨識障礙

吳正世也曾在節目公開自己有「面部辨識能力缺乏症」的事實,導致有時無法以臉部特徵來辨識他人。他說道:「因為病症有過認不出親生兒子的經驗,即使遇到有名的藝人也認不出來」,即使是每天都會見面的親人,也會像初次見面一樣陌生。

(圖片來源:tvN)

5. 得獎感言

2020年吳正世憑著《山茶花開時》榮獲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配角獎,出道23年的演藝之路終於大放異彩。他於感言中說道:「參與每一部作品都有小的學習與成長,有的作品讓我反省,有的則是給我安慰、領悟,至今拍超過100部影劇,傾注同樣的心血中,有些作品成功有些非常失敗,世間努力生活的普通人真的很多,堅強辛苦工作的許多人,並沒有收穫同等結果,儘管如此,也不要厭倦和放棄,不要自責,只要一直做下去,總會收穫到未曾感受的安慰或補償,對我而言《山茶花開時》就是這樣。」實際又不失溫柔的鼓勵,逼哭了台下嘉賓及觀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百想藝術大賞)

看完演員吳正世的介紹,心中有沒有感到佩服呢?出道至今嘗試不同角色挑戰自我,有許成功來的有點慢,但只要不放棄並堅守初心,總會迎接屬於自己的舞台,若是還沒觀賞過吳正世精湛演技的朋友,現正熱播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就絕對不要錯過啦!

#《Happy Together 3》 #《Stove League》 #《山茶花開時》 #《搖擺男孩》 #《父親》 #《男人使用說明書》 #《觸及真心》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文尚泰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男二 #《雞不可失》 #名人專題 #吳正世 #吳正世初戀 #吳正世老婆 #徐睿知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觸及真心 #金秀賢 #韓劇實力演員 #韓劇最强綠葉 #韓國演員 #韓國男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