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別人不一樣就很可怕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警世金句,看完好想大哭!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至今播出了8集,由金秀賢與徐睿知主演的這部作品,每一集都有許多引人深思的台詞。除了重新解讀童話故事之外,由徐睿知飾演的「高文英作家」因為擅長看穿別人本性,所以時不時都會說出一句真實而殘忍的話。泡菜編今天就整理了10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台詞,歡迎大家收藏!

👉才沒那麼單純!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重新解讀3大童話,你看懂了嗎?

👉大人才看得懂!《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1-8集的童話故事總整理,哪一則讓你最難忘?

(圖片來源:tvN)

1. 唯有將不好記憶埋藏在內心深處過活的人,才能變得更堅強、更熱情、更有韌性,只有樣的人才會得到幸福。

許多人遇到不好的記憶時,第一時間是希望可以刪除這些瞬間,但徐睿知就在童話中告訴大家,悲傷的記憶是讓人可以更有能力快樂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2. 有件事情我一直不了解。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怎麼能用一句簡單的話來定義呢?說我們是命中註定就太老套了,對吧?

相信大家都有過類似的困惑吧?就是明明很複雜的事情,怎麽會只有一、兩句話就可以簡單說明呢?尤其人際關係又是最難理解的事情,有時候實在很難用言語來解釋清楚。

(圖片來源:tvN)

3. 童話是將現實世界的殘酷與暴力,以違背常理的方式,寫成的殘忍幻想。

一般人都覺得童話是夢幻的代名詞,但在徐睿知飾演的高文英作家眼中,童話故事是殘酷現實下的幻想,即違背常理,又顯得格外殘忍。

(圖片來源:tvN)

4. 別抬頭看夜空繁星,低頭看看踩在泥濘中的雙脚吧,那才是現實。當你承認並接受現實的瞬間,每個人都會開心。

高文英作家在幫病患們重新解讀了幾部童話後,最後在課堂總結說了這段話。我們在日常中很輕易就想避開困難、障礙,轉而期待遙不可及的希望、夢想。但一昧的追求目標會讓人迷失自我,偶爾停下脚步看看自己,說不定會心境會更豁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5. 人人都是這樣的,在心裡不知道已經殺過幾次人,卻擺出一副偽善的面孔。畢竟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瑕的人。

其實再善良的人,也都會有自己的黑暗面,而正是這些黑暗面才讓每個人顯得獨一無二。

(圖片來源:tvN)

6. 我是我自己的主人!文尚泰的主人是我自己,不是你,是我自己!

從小被弟弟保護的文尚泰,某天終於忍受不了弟弟的控制,失控的對著他大喊:「文尚泰不屬於你!我屬於我自己!」大家曾有過被別人擺佈的時候嗎?沒有人可以控制你,做自己的主人是畢生學習的課題啊~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跟別人不一樣就很可怕嗎?

在第6集《藍鬍子的秘密》中,尚泰問了弟弟:「為什麽藍鬍子會被討厭?」鋼太就回答:「因為他跟別人不一樣,他的鬍子是藍色的。」後來尚泰就問了這句話:「跟別人不一樣就很可怕嗎?」其實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常常會害怕、擔心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但為什麽要跟別人一樣才是對的呢?

(圖片來源:tvN)

8. 我們的身體很老實,只要感覺到痛就會流淚,但是我們的心是大騙子,就算痛也會默不作聲。 所以等到睡著的時候,才暗自像狗一樣低聲哭泣。

我們常常會因為身理上的痛而哭泣,但心痛的時候卻選擇默默忍受。這樣不平衡的情緒處理到了夜晚就會崩解,解除防衛機制後,每個人其實内心都住著一個小孩,渴望被安慰、疼愛。

(圖片來源:tvN)

9. 我被綁住太久,已經忘了掙脫項圈的方法了。

這句話出自第9集的《春日之犬》。當你已經習慣壓抑了自己的情緒,久而久之,你就會變得不懂得如何釋放壓力,陷入了惡性循環。所以適時的讓自己逃跑吧,短暫的休息會讓人更有力量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10. 貝兒的愛擁抱了野獸受傷的靈魂。人類所能做到最偉大的事,就是愛。

原本在劇中不懂得愛情的高文英,在認識了文鋼太後,漸漸知道了「愛」是什麽。她發現文鋼太的擁抱可以讓她受傷的心靈得到安慰,人也變得溫柔起來。

(圖片來源:tvN)

看完以上的金句盤點,大家對《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了解是不是又更深一步了呢?泡菜編覺得這部韓劇是個值得一看再看的作品,如果你還沒入坑的話,現在還不算太晚啦~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台詞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語錄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句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 #徐睿知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金秀賢 #韓劇台詞 #韓劇語錄 #韓劇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