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媽媽原來是她!3大面向剖析身世之謎、女鬼真面目

1 / 1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大家看《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了嗎?這部作品目前已經播出6集,收視率穩定成長中!而女主角徐睿知在劇中飾演擁有反社會人格的童話作家高文英,因為童年時期與父母相處上的陰影,讓她的人生從此改變。相信大家看到現在,應該對高文英的媽媽很好奇吧?時不時以「鬼魂」形象出現在夢中的這號人物,究竟有什麽秘密呢?讓泡菜編來幫你解謎吧!

👉第二集收視下滑!金秀賢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評價兩極,5大看點告訴你!

👉才沒那麼單純!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重新解讀3大童話,你看懂了嗎?

(圖片來源:tvN)

高文英的家庭

在帶大家解開高文英媽媽的真面目之前,先簡單認識他們這一家。首先是爸爸高大煥,他曾多次獲得建築文化人獎,雖然非常愛獨生女高文英但不懂表達,很心疼她但同時很害怕她。「那天」之後,因為巨大的壓力和失眠症,腦子像出了故障一樣,並生了腫瘤。經過數次手術和復發後,身體和精神都衰竭了,被斷定患上器質性痴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而媽媽都熙才是暢銷犯罪推理小說的作家,雖然在寫作時對丈夫有些疏忽,但對女兒的教育傾注了全部心血。然而,在脫稿連載5年的《西邊魔女殺人系列》最後一卷的那一晚,她消失在丈夫建造的城堡中,隨著歲月流逝,她雖然被當作自動死亡了,但行蹤仍然是個謎。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高文英的媽媽是誰?

高文英的媽媽在劇中一直都是以背影、模糊的身影、鬼魂形象出沒,讓人不禁好奇到底飾演文英媽媽的演員是誰。根據官方的資料,飾演都熙才的演員就是今年37歲的禹貞媛!從照片看來,禹貞媛的確與徐睿知的樣貌有些相似,但為什麽劇組要一直隱藏媽媽的臉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EX Entertainment)

高文英曾經說過,媽媽是頭破血流死的。從過去的畫面中,也可以看到文英小時候在地下室看到躺在血泊中的母親。也許正是因為這個緣故,媽媽在文英心中已經是面目全非的模樣,所以才會一直刻意避開演員的臉。而禹貞媛其實先前出演過不少大勢韓劇,其中就包含《山茶花開時》、《愛的迫降》、《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天空之城》等等。其中在《天空之城》結局中出現的畫面,更讓她登上熱搜第一,見證强大的存在感。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JTBC)

高文英的夢魘

高文英對於媽媽的情感非常複雜,在噩夢中一直可以聽到母親對她說:「我會殺掉來拯救你的王子」。對爸爸恨之入骨的文英,對於媽媽的詛咒和警告卻是傷心、絕望。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高文英雖然曾說過幫自己的母親辦了死亡登記,但從最新集的情節看來,她内心其實還是盼望著母親回來。這句矛盾的話,都讓人思考一個問題:「媽媽到底還活著嗎?」官方的簡介看起來是只有失蹤,但目前的劇情走向卻是已經離世化成鬼魂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泡菜編推測出現在高文英噩夢中的「媽媽鬼魂」一直以來都是文英對母親的誤解,或是陰影造成的。她目睹了母親躺在血泊中,是一位冷酷的旁觀者。精神病院院長曾懷疑高大煥有幻覺,把文英當成了別人才會出手掐死她。泡菜編推測過去高大煥是把文英當成了妻子,撰寫犯罪小說走火入魔的文英媽媽,情緒越來越失控,甚至出現危害身邊人的跡象(詛咒女兒、猜測也有害過丈夫)。知道這一切的高大煥,不想毀了女兒的一生,於是決定殺害妻子。但從那天起,他的精神出現問題,父女之間也埋下了深刻的誤會。

(圖片來源:tvN)

看完以上的解析,大家有什麽想法呢?如果大家有不同的意見,或是想討論的話,都歡迎留言跟泡菜編分享喔~雖然目前只有6集,但這部作品每一集的劇情都非常飽滿,沒有拖泥帶水,是一部值得追的韓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分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評價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 #2020韓劇 #徐睿知媽媽 #徐睿知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金秀賢韓劇 #韓劇分析 #韓劇推薦 #高文英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