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開看!編輯精選20部「NETFLIX韓劇」必追清單,連07年的神劇都有啦~

1 / 1

撰文編輯 #joyce

相信各位劇迷們應該都知道「NETFLIX」這個追劇神器吧!雖然一開始大部分的人都用它來追美劇,但近期隨著韓劇上架的數量越來越多,光看台灣的每日排行榜就能發現韓劇的觀看數反而更高!因此今天編輯就要推薦20個在NETFLIX上架的韓劇,讓你們不用擔心劇荒啦~

👉每一部都是經典!網友票選「人生韓劇」TOP10名單出爐,你的最愛有上榜嗎?

👉《夫婦的世界》才播8集就進榜!盤點韓國有線台收視率TOP10,第一名真的實至名歸

1、《機智系列》

以詼諧的黑色幽默來呈現囚犯與獄警間的故事。《機智牢房生活》不僅以新穎、有趣的內容深植人心,也讓申元浩導演與李祐汀編劇在一夕之間成為電視圈的ACE組合!而今年推出的衍生系列《機智醫生生活》,除了同樣由原班人馬打造之外,演員群甚至還請來了曹政奭、鄭敬淏、柳演錫等超強卡司!也難怪即便該劇已於5月完結,至今在NETFLIX10大排行榜仍名列前茅。

(圖片來源:tvN)

2、《山茶花開時》

榮獲第56屆百想藝術大賞的「電視部門大賞」!結合了愛情、懸疑與喜劇等元素的《山茶花開時》,除了有收視女王「孔曉振」與忠犬系男友「姜河那」的加持,編劇的超強實力也替整齣戲畫龍點睛了一番!就如同東柏在劇中所說的:「我們總被現實擊潰,卻又總是被溫暖治癒!」在戲中即便有許多虐心、懸疑的片段與煩人、厭惡的角色,但到頭來大家其實也都保有善良的一面,是一齣可以鼓舞人心的好劇。

(圖片來源:KBS)

3、《今生是第一次》

被多數人譽為「人生電視劇」的《今生是第一次》,講述著一位羨慕有一個家的流浪女子尹志浩與房奴男子南世熙在陰錯陽差之下成為同居關係的故事。藉由主演們不同的愛情觀、人生觀將整齣電視劇建構而成,儘管沒有現今夯劇必備的狗血橋段,卻也因為貼切、寫實而更加吸引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4、《秘密森林》

於2017年熱播的懸疑偵探劇《秘密森林》,不僅以緊湊、燒腦的故事情節獲封當年的最佳劇本,就連演員的演技也是好的沒話說!曹承佑的面癱演技搭配大氣又率性的裴斗娜,每當看完他們的對手戲後,真的只能用過癮兩個字來形容!而即將在8月開播的第二季還加入了尹世雅與李浚赫等演技派!因此還沒看過第一季的可以先追起來,到時候才能完美銜接啊~

(圖片來源:tvN)

5、《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tvN歷年收視率排行第一名的作品當然也有在NETFLIX上架啦~金銀淑作家與李應福導演,再加上孔劉、金高銀、李棟旭、劉寅娜,光看這樣的陣容就已經完勝了,播出後的成效更是不容小覷!想當初大家在看完該劇時可是拼命搶購金高銀的口紅跟胸口插假刀呢~

(圖片來源:tvN)

6、《陽光先生》

繼《太陽的後裔》、《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後,金銀淑作家與李應福導演三度合作的作品!《陽光先生》以日本殖民統治五年前為背景,講述著乘著軍艦來到美國的少年與兩班世家的閨秀相遇後,墜入愛河的故事。該劇除了有著鮮明的人物性格、觸動人心的劇情與電影般的剪輯手法,還用愛國意識這點成功打入韓國觀眾的心!在當年播出時也造就了tvN及韓國有線台平均收視第一的佳績、大獎拿到手軟。

(圖片來源:tvN)

7、《oh我的鬼神君》

單看劇名以為是驚悚恐怖,實際上《oh我的鬼神君》根本就是粉紅泡泡滿天飛的愛情喜劇! 講述著不信鬼神的陽氣男和被處女鬼附身的膽小女三人之間的人鬼愛情故事!這類一人分飾兩角的角色設定,在考驗編劇的同時也考驗著演員的功力,不過從結果來看,該劇的編輯寫的好、演員也演得好,特別是朴寶英一下要內向、害羞,一下又要主動撲倒男主角,附身前後的反差萌到現在仍記憶猶新!

(圖片來源:tvN)

8、《請回答系列》

即便沒有狗血的情節、邪惡的反派,憑著一個個輕鬆有趣的故事也能擄獲觀眾的心。《請回答》系列劇將背景分別設定在三個年代,講述著當時流行的事物與主演們的友情、愛情、親情。儘管我們不了解那個年代的韓國,卻也可以從中感受到溫馨、有趣之處!而相較於多數人較為熟知的1988,1994與1997也都有在NETFLIX上架!三季追完保證不後悔!

(圖片來源:tvN)

9、《青春時代》

由韓藝璃、朴恩斌、韓昇延等領銜主演的《青春時代》,講述著擁有不同性格、不同背景的5名女大生,一起住在Share House且互相分享她們的趣事與煩惱的故事。時而輕鬆、時而懸疑、時而感動該劇就是一齣細膩又充滿魅力的電視劇。而和主角們一樣身處在青春時代的大學生們也可以透過該劇接收到一些只有你們才能理解的訊息。

(圖片來源:jtbc)

10、《主君的太陽》

天氣熱就是要用納涼劇來消暑!結合了驚悚與浪漫喜劇的元素,《主君的太陽》講述著因為事故後能夠看見鬼的女人和守護在她身邊的男人之間的故事。雖然該劇的鬼魂每次出場時都會因為太逼真而讓觀眾嚇到,但透過這齣劇也可以看見孔孝振有別於以往的人物性格與蘇志燮所散發的大叔魅力,因此不追真的是可惜啦!

(圖片來源:SBS)

11、《信號》

講述一位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拾獲的舊型對講機,與15年前的重案組刑警交換線索、攜手調查長年懸案的故事。神劇《Signal》不僅有著金惠秀、趙震雄、李帝勳這三位演技派演員,更以時空交錯的辦案手法、環環相扣的劇情與對於人性的刻畫來擄獲眾多劇迷的心!在反覆看著第一季的同時,也很期待第二季趕快定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12、《未生》

在韓國有著「工薪階層教科書」之稱的《未生》,以職場新人「張克萊」的視角為出發點,描繪職場人們的面貌。無論是經驗老道的前輩、名門學校出生的同期或是再平凡不過的菜鳥,從這些人物的身上我們都能夠看見自己的影子。而有別於職場充滿爾虞我詐的既定印象,該劇則是以平淡、細膩的手法來刻畫,當成一個溫暖、勵志的小品來看是再好不過了。

(圖片來源:tvN)

13、《沒關係,是愛情啊》

看到這裡你們是不是已經感受到NETFLIX的挑劇實力根本就和「孔曉振」有的比了呢!《沒關係,是愛情啊》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透過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鮮明的人物性格、創新的題材與有層次的演技,也讓該劇在劇迷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圖片來源:SBS)

14、《擁抱太陽的月亮》

沒看過這齣的不要說你是資深劇迷!在韓國有著「國民電視劇」之稱的《擁抱太陽的月亮》講述著年輕王世子和喪失記憶成為巫女的世子嬪之間的愛情故事。而該劇之所以會受到眾人的愛戴就是因為編劇的功力高明、演員的實力堅強,能讓觀眾徹底的投入在劇情之中!而在當年捧紅的金秀賢、呂珍九、金裕貞,如今也是這世代的韓劇男、女主角御用人選。

(圖片來源:MBC)

15、《來自星星的你》

同樣也是金秀賢的代表作之一!講述著外星男子都敏俊,從外太空來到地球生活後,與當紅女演員千頌伊相遇並相愛的故事。《來自星星的你》除了有著高顏值的組合、浪漫的情節等看點之外,該劇在播出的同時還延伸出雞啤、千頌伊同款等風潮!而各位在回顧都教授的魅力時,千萬不要忘了近期金秀賢的退伍作《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也有在NETFLIX上架喔~

(圖片來源:SBS)

16、《又,吳海英》

講述著因為同名同姓的人生贏家吳海英而備受困擾的平凡吳海英,與能預知未來的男人朴道京之間的愛情故事。《又,吳海英》雖然在前期經常以女主角的失敗、可憐來襯托女二的成功,但其實平凡吳海英的生活才是最真實、最貼近我們的。特別是當你在看劇時,一定會默默地將自己投射在她的身上。

(圖片來源:tvN)

17、《浪漫醫生金師傅》

實力派的主演群與探討人生價值的故事內容,經典醫療劇《浪漫醫生金師傅》不論是在收視率還是討論度都相當可觀!雖然於今年年初播畢的第二季還沒正式在NETFLIX上架,但第一季同樣也有像是靈魂人物金師傅的高超醫術、徐玄振與柳演錫間的化學反應與可愛的石垣醫院職員們等看點。

(圖片來源:SBS)

18、《咖啡王子1號店》

還在煩惱以前的劇都沒有片源嗎!貼心的NETFLIX似乎是聽到了你們的心聲,在近期也將《咖啡王子1號店》上架了啦!於2007年熱播的《咖啡王子1號店》講述著為了生計而去咖啡廳打工的高恩燦,因為店裡只收花美男便女扮男裝混入其中,和老闆崔漢杰日久生情的故事!雖然以現在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十多年前的故事有些老套,但想要目睹孔劉、李善均、金材昱等歐霸年輕時的風采,千萬不要錯過這部了喔~

(圖片來源:MBC)

19、《原來是美男》

同樣也是女扮男裝的戲碼!由朴信惠、張根碩、李洪基及鄭容和領銜主演的《原來是美男》,講述著實習修女高美女以雙胞胎哥哥高美男的身份成為韓國人氣男團的一員,並和團員一同生活的故事。有趣的角色性格、偶像的熱門題材以及華麗的舞台效果,當年播出後不僅讓所有演員在亞洲爆紅,甚至還陸續改編成日版、台版!如今再去回顧仍很有感覺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20、《我的大叔》

將IU的人生角色打造出來的電視劇你們怎麼可以沒看過!講述著在疲憊不堪的生活中各自沈淪的男女主角,在相遇後又互相拯救的故事。《我的大叔》雖然因為頹廢消沈的角色設定與灰暗的色調讓有些人覺得過於沈重,但細品後你們也會從不同角度去得到慰藉。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20部「NETFLIX韓劇推薦」介紹,從2007年到2020年,歷代所有的經典好劇通通都能在此看到!因此還沒追過這幾齣的劇迷們,不妨在走進韓劇世界的同時也支持正版吧~

##Netflix2020 #Netflix韓劇 #NETFLIX韓劇推薦 #oh我的鬼神君 #今生是第一次 #來自星星的你 #信號 #原來是美男 #又,吳海英 #咖啡王子1號店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山茶花開時 #我的大叔 #擁抱太陽的月亮 #未生 #機智牢房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 #沒關係,是愛情啊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浪漫醫生金師傅 #秘密森林 #請回答1988 #請回答1994 #請回答1997 #陽光先生 #青春時代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