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神童→綜藝天王!7點認識「天下壯士」姜鎬童,逆轉人生全靠這句話!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除了眾所皆知「國民MC」劉在錫之外,與其共同被稱作「綜藝界兩大靠山」的姜鎬童,相信大家也一定對他不陌生吧?他憑著壯碩身材及高亢嗓門令人印象深刻之外,進入演藝圈的歷程也與其他諧星截然不同,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在《新西遊記》、《姜食堂》以及《認識的哥哥》等知名綜藝上展現過人存在感的姜鎬童,究竟他有什麼驚人來歷,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兩次醜聞斷事業!8點認識「綜藝鬼才」李壽根人生故事,苦盡甘來過程超勵志!
👉曾被前輩狠揍!王鼻子「池錫辰」的高EQ人生經歷,擺脫低潮全因李光洙!

(圖片來源:SM C&C)

1. 摔角選手出身

1970年出生的姜鎬童,今年50歲,有三個姊姊及兩個哥哥,為家中忙內。高中就讀馬山商業高等學校,並參加摔角社團,此後即開啟個人摔角生涯。1989年7月姜鎬童參加《第44回全國壯士摔跤大會》時擊敗當時有「摔角界最高地位」之稱的李民基,拿下第一座冠軍「白頭壯士」,一舉成名。為期3年的摔角生涯中,總共獲得7次「白頭壯士」以及5次「天下壯士」的稱號,至今仍保持「天下壯士」最年輕紀錄。(泡菜編提示:「天下壯士」為地區摔角冠軍;「白頭壯士」為全國摔角冠軍頭銜)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2. 進入演藝圈契機

1989年~1992年蟬聯多次冠軍的姜鎬童,是外人眼中的「傳奇小子」,卻在1992年5月眼看成績無法突破巔峰的情況下,宣布引退摔角界,並計畫步上前輩李民基後塵,成為摔角教練。退役後,與資深主持人李敬揆結緣,在認識的過程中李敬揆發現姜鎬童搞笑潛能,力邀其進入演藝圈,起初姜鎬童在遲疑之下委婉拒絕,李敬揆則放話:「如果你不進演藝圈,我也會引退」,徹底改變姜鎬童的想法,於1993年以MBC特別錄用Gagman出道。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經典綜藝

於1993年以搞笑小品《東西南北》出道,姜鎬童自帶運動員獨有的魄力及魁梧體態,總是能炒熱節目氣氛,1998年開始主持娛樂節目,並於2002年的《姜鎬童的天生緣分》開啟全新的戀愛節目形式,流利談話及適時讓嘉賓展現自我魅力的過程,讓他知名度大開,之後2003年主持SBS綜藝《夜心萬萬》更是將他推上更高的主持地位,當時大勢歌手都希望能出演以獲得人氣。


(圖片來源:《姜鎬童的天生緣分》截圖)

(圖片來源:《夜心滿滿》)

2003年與劉在錫共同主持《X-man》,身材壯碩的他在競技環節中總是吸引觀眾眼球,尤其擅長利用身體搞笑增加亮點,讓他與劉在錫被譽為「綜藝界兩大靠山」。2007年成為國民綜藝《兩天一夜》固定成員,每週深入韓國各地夜宿,進行各種刺激遊戲,創造40%傳奇收視率,後承接氣勢主持《Star King》、《黃金漁場》、《強心臟》等綜藝,成為韓國三大電視台爭相搶手的主持人選!


(圖片來源:《X-man》截圖)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SBS)

4. 爭議事件

2011年5月韓國國稅廳發現姜鎬童少繳納了數億韓元的稅款,涉嫌逃漏稅,並在同年9月遭徵收數十億韓元罰款。事情爆發後,儘管當時經紀公司解釋:「並非故意逃稅,只是進行申報時漏掉了部分收入或是過高的預估了相關支出,今後申報稅款時也將更加注意。」,但依然使姜鎬童形象大傷,並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宣佈「暫時退出演藝圈,深刻反省」。


(圖片來源:YTN)

5. 復出

2012年8月與SM C&C簽訂專屬合約,並於同年年底重返演藝圈。復出後,聲勢不如從前的姜鎬童,綜藝《赤腳的朋友們》、《透明人間》都因收視過低而被迫停播。有「毒舌」稱號的主持人金九拉也分析:「姜鎬童主持強項為實境節目,像是《兩天一夜》,復出後待在攝影棚的形式無法發揮其才能,無法獲得觀眾芳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處於事業低潮期的姜鎬童,2015年接演羅䁐錫製作人全新綜藝《新西遊記》,在節目中拋棄以往強勢形象,無法順應時代的「古人」設定間接博取觀眾的同情心,達到同時段收市冠軍寶座。2015年主持《認識的哥哥》,時不時接受後輩調侃,展現大器;2016年,與前輩李敬揆睽違23年合作《請給一頓飯》,展現親民形象及幫助嘉賓傾述內心的溫情路線,形象也漸漸好轉,迎來事業的第二高峰。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認識的哥哥》截圖)

6. 家庭生活

2006年11月姜鎬童與小9歲的圈外女友李孝珍結婚,是在一場派對上認識的,姜鎬童曾經表示:「她能喜歡我就感到很高興了,而且說我長的帥,一點也不胖」。2009年兒子「詩厚」出生,當時忙於拍攝《兩天一夜》的姜鎬童沒能陪伴妻子,讓他感到十分愧疚,值得一提的是,其也在節目上多次提到寶貝兒子的近況,像是在《新西遊記》上曾說:「詩厚現在才七歲,卻能吃五碗飯,腳也已經25公分了!」,滿滿的炫耀語氣,根本就是「兒子傻瓜」啊!

👉想到老婆就臉紅!回顧「劉在錫夫婦」14年的甜蜜愛情,節目認愛超霸氣!
👉入行時曾被賞巴掌!回顧國民MC「劉在錫」的人生故事,成功絕不是偶然!


(圖片來源:OBS)

(圖片來源:OBS)

7. 獲獎殊榮

主持多樣經典綜藝的姜鎬童,獲獎紀錄也非常輝煌!2007年以《Star King》、《夜心萬萬》拿下第一座SBS演藝大賞,2008年成為史上第一位藝能人身份獲得第44屆百想藝術大賞TV部門大賞,並在同年靠著《兩天一夜》、《黃金漁場之膝蓋道士》分別獲KBS演藝大賞及MBC演藝大賞,創下首位藝能人包攬4個大賞紀錄。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百想藝術大賞)

看完姜鎬童充滿轉折的人生經歷,有沒有大開眼界呢?身為資深主持人表面看似歡樂,但背後高壓拍攝時長、耗盡的體力,都是觀眾看不到的心酸,非常直得尊敬。人生機遇無法預測,只要有足夠信心加上努力,也能找到自己的天空,就像姜鎬童一樣抓著眼前機會,勇敢前行,一定能獲得成功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西南北》 #Star King #X-Man #兩天一夜 #劉在錫 #名人專題 #夜心萬萬 #姜鎬童 #姜鎬童出道 #姜鎬童的天生緣分 #姜鎬童老婆 #強心臟 #新西遊記 #李敬揆 #李昇基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羅pd #羅pd綜藝 #羅䁐錫 #認識的哥哥 #請給一頓飯 #赤腳的朋友們 #透明人間 #韓國gagman #韓國主持人 #韓國國民MC #韓國搞笑藝人 #韓國綜藝MC #韓國綜藝節目 #韓綜 #韓綜主持人 #黃金漁場 #黃金漁場之膝蓋道士